-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9
运动镜头的效果开始下滑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7
等等等等,不是吧不是吧翔阳164身高摸高333cm!?不行了。飞雄180身高摸高也在336左右,相形见绌了。转身离去.jpg//不过仔细想想,这翔阳的摸高是现实可能的么...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6
我这就去练习二传背飞后快攻的跑位技术——啊啊大力跳发也超帅的呀这就去提升成功率——总而言之看得真爽啊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12话 / 2014年10月8日 / Team ニコ(小西賢一、信田ユウ、神谷友美、袖山麻美、林佳織) / オーガスト / Team ニコ
2021-1-24 / 标签: GAL改
到后面画师应该换过一批吧...毕竟眼睛比较膈应。原作人设优势就比较突出,萌是真的萌,加上修罗场,好看。不过这原创剧情和我想的不太一样,首先是自由结局,所以对每一名角色都没有把话说死,虽然说这点而言可以很好地去引修罗场的桥段,但是在分角色叙述里始终有“应断不断,藕断丝连,情感暧昧,授受不亲”的谈不上正面的观感。然后同样是篇幅有限gal改通病——配角情节没有细节展开,比如水芹和会长。手痒想打原作了。。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1-1-3 / 标签: 运动番 Production.I.G
全片剧情的松紧度实在是太舒服了,游刃有余。出于某种不太纯粹的目的,为了与球场上的学姐拥有些共同话题(划掉)而第一次看运动类型的动画,意外地很有趣。不过这也许和我实际的排球生活有关的缘故,在里面打战术接发球桥段很有代入感。不过这翔阳的摸高,我慕了。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0-12-29
单元剧。氛围渲染得很出色,最后一个故事的那种朴素的释然和稍稍成熟的小超脱深得我心。只不过作为一个整体......我没有看到什么提纲挈领的线索。或许如题目所示,单单就是顺其自然的日子。短得恰好,既不至于不能营造情感,也给人留有余地。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0-12-28
很有键味的作品,它的中心思想和LB紧紧绑在了一起于是既不单薄也不突兀。这就是典型的将所有意象绑在一起演出而达到某种目的的作品,比如锁链代表内心枷锁,出现朋友们的走马灯就是友谊,很土,但是运用得当仍能发挥经典的视觉效果。对比某神,天上地下。歌,好!!!另外,JC做的挺不错!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P.A.WORKS 麻枝准 浅井義之
观感恶劣。如果我见识浅短那还没什么,但凡接触过键和麻枝的人,全都看到这部作品拥有一个极大的尴尬点,就是希望达到催泪效果的桥段全碰瓷过往的作品,典型的是air的走路场景。但不论是实际含义还是表达效果全在过往之下。造成这种劣等感和逻辑混乱的原因在于没有一个好铺垫去让读者比较有hina和没有hina的区别,以至于在hina离开的时候读者和男主角不能一样拥有“不论如何也要让她回来”的共情。从这角度,0分。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10-12 / 标签: 水瀬いのり
水濑雨宫,绝了!童年变故到青春阴影,手法太娴熟了。这样的艺术加工总体还是很满意的,在浪漫主义的幌子下表达现实的阴险狡诈。这方面日本奇奇怪怪的八百万神明简直就是最优的引子。开始以为会有超现实的神灵魔法出现来填坑,但它其实是被圆滑地处理成唯物主义的了。cp倾向明显生硬。不论是主角团还是配角团的感情,都没交代干净,反给人一种故意贵乱的感觉。虽然冈妈这不是那不是,但是剧情发展和主题的展现的手法都还挺吃我的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0-10-11
是一个扎实的好作品。虽然没有让人痛哭流涕,但是会心一笑也算是很好的回馈。通过某种的方式再来一段青春,回味不知在何处丢失的青春,真好啊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9-25 / 标签: 丸户史明 CloverWorks 后宫 轻改 剧场版
居然在寝室里和室友一起用大屏看……意外的展开啊……//只觉得一般般吧………有些地方表现得很尬…一些场景光线的运用………算了……怎样都好了。搞笑脑洞还是值得赞扬的,比如Cpart,只不过这个不能支撑起整体就是了。简单的来说应该更像是粉丝向的作品,普普通通。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0-9-18 / 标签: A-1Pictures
标题就很……博人眼球。本来这是伏见的次作所以才回来观摩的。不过太模式化了。引起小小的不适。俺妹不可越。伏见到此为止。(个人看法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0-9-18
伏见司唯一能看的作品。加一分给情怀。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9-9 / 标签: 汤浅政明
相当魔幻的演出和制作。这使人不得不好好审视自己的生活。颓废的生活有是什么造成的呢?人人都在寻找一帆风顺的契机。是不是应该在某处踏出一步?或者仍然对生活保有一种毫无依据的一厢情愿?不过我对于这类超脱的手法似乎还是挺不习惯的。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20-8-7 / 标签: 七尾奈留 久弥直树
补。当时是冲着久弥去的,正着接触七尾的第一作…作中音乐很有降温的感受,为当时年少的我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顺便,里面的姐姐是自身早期的白毛启蒙之一… -
便·当 ベン・トー
12话 / 2011年10月8日 / 板垣伸 / アサウラ / 平田雄三
2020-8-3 / 标签: 便当 轻小说改
补标。早期很喜欢的作品。集合了搞笑恋慕战斗性妄想xp大观昔日伤感(?)等多重要素,讲述男主从有潜力的素人到可以独当一面的狼(变态)的故事。前期还是好看的,以后因为本质是打怪升级的路,所以比较套路。但是打斗场面是相当热血……便当争夺这个设定还是挺有特色的…人设也不错,有些相当神经(褒义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0-7-5 / 标签: 泡面番
很短小的篇幅但是仍能给予人感动,虽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但是在生活的琐碎上显得很真切。这毕竟是新海的原作,所以里面也借由猫嘴表达了他如此钟情于铁路这个意象的原因。不过,最后一集的Cpart我是觉得好多余,这种刻意使人有种画蛇添足的感觉。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3 / 标签: 冬目景 动画工房
这社畜的氛围作,本以为能跳出一匹黑马。不过这立意倒是掀翻这画风,横看竖看不过是过家家,浪费了前期的贵乱烘托和精良的制作。确实,昨日之歌希望将重点放在对昨日的了断上,但只用几分钟的时间来逻辑化合理化然后想要通过发糖来转移重点…啊,就这,还是肤浅了点,矛盾的激发也欠点火候,浪费这四角结构。不过别的不提,看完这个我挺想养只乌鸦的,毕竟大鸟,看上去很帅的样子,还很聪明的样子…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8 / 标签: 冈田麿里 田中将贺 CloverWorks 长井龙雪
很稳定的作品。这部没有把注意力放到贵乱上,正正規规讲感情,讲时过境迁的理想,欲扬先抑。 -
ANOTHER WORLD
3话 / 2019年9月13日 / 堀口悠紀子
2020-6-18 / 标签: 短片 Graphinica
第二集的小故事挺不错的。从某种方面因为没有触及到很艰涩的东西所以观感要比本篇好。
看过的标签
- 7Type-Moon
- 7P.A.WORKS
- 6泡面番
- 5麻枝准
- 5J.C.STAFF
- 4轻小说改
- 4GAL改
- 3動画工房
- 3魔法少女☆伊莉雅
- 3XEBEC
- 3高分少女
- 3A-1Pictures
- 3key
- 2Lerche
- 2田中基树
- 2恋爱
- 2轻改
- 2大沼心
- 2肉番
- 2冈田麿里
- 2Clannad
- 2汤浅政明
- 2黄金拼图
- 2中村悠一
- 2长井龙雪
- 2狗神煌
- 28-Bit
- 2第一视角
- 2女生万岁
- 2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 2搞笑
- 2CloverWorks
- 2短片
- 2SILVERLINK.
- 2剧场版
- 2虚渊玄
- 2河下水希
- 2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 1鸭田志一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动画工房
- 1篠原俊哉
- 1WHITEFOX
- 1爱杀宝贝
- 1和泉つばす
- 1AZUSA
- 1冬目景
- 1Busters!
- 1林直孝
- 1续作
- 1Happiness!
- 1Studio五组
- 1散华礼弥
- 1田中ロミオ
- 1女孩萬歲
- 1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闷部
- 1水瀬いのり
- 1Rewrite
- 1枪的假面舞会
- 1干物妹小埋
- 1浅井義之
- 1御神乐学院组曲
- 1Charlotte
- 1PINEJAM
- 1はと
- 1伪P.A.WORKS
- 1罚抄战力乱杀
- 1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 1FLATSTUDIO
- 1少女终末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