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9-11-14 / 标签: PINEJAM 鸭田志一
除了制作公司看来………有点寒酸,剧情不用多说。我觉得是很有艺术和现实的揉搓感的。三角和苦楚和真心,这便是青涩青春的味道啊(啊啊啊不行,+1⭐我真的爱这剧情(bgm45)//配合#12.5,不行了,太优秀了。没有异世界,没有大病,没有意外事故,这种校园的感觉一辈子也忘不了//未竟之事和再相重逢,交错的心愿和重启的齿轮,青涩而又美好,氤氲而又凌冽。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8-20
明明是朴实无华的日常琐事,却组合成了一群人为之倾倒的工作史诗。人哪有不喜欢白箱的?硬撑罢了!自信をもって、覚悟をしろ!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9-5 / 标签: Clannad
主观也好客观也罢,游改的天花板之一。这部也是少数可以称得上是老少皆宜的经典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1-21 / 标签: Clannad 麻枝准
这么多动画作品,我可以谨慎地说,这部作品真正做到了能够激发人们的包容性并让人们乐意坐下来去看,达到雅俗共赏的水平。至于打顶分的原因在于,这是自己能够成为为数不多的我能有颜面去把它推荐给不同领域人群的作品。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9-24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作品很是成功。全剧流畅尽管有时间仓促的漏洞但不影响中心的描述、且感人部分很到位。虽然不一定能一遍就能搞懂、但这确凿是有特殊的叙事技巧的。而!A店特典的文件夹被我磨坏了感到很痛苦的路过。不过这玩意儿真的有点贵、比一般的贵了一两千日元左右了吧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0-3-17 / 标签: 冈田麿里 P.A.WORKS
作画质量绝对上乘标杆。剧情展开,矛盾的披露,恋爱关系的变化,新角色的养成一切显得尤为协调。后期的适当压抑与前期平和但又有活力的日常相得益彰。音乐无话可说得适当。多年后仍能回想起美海跌倒在铁轨上的那一幕分镜。作品内cp组在最后是相当明晰的,这会必然导致部分党派相当不满;以及一些角色的行为塑造略有不当,尽管瑕不掩瑜就是了。另外,美海的落单使人格外动容,不过这也是角色塑造成功的表现。ps要和纱友我吃定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3-27 / 标签: 2011年1月 虚渊玄
相当震撼啊……平滑的日常和中后期的展开恍若乾坤颠倒,善恶是非的原始评价被忽然打碎但是观众们是来不及去重新整理这些价值观碎片的,剧情仍然剧烈地发展异化着,从中反映的矛盾 无助和悲痛因此更加显得混沌而更有感染力。剧中塑造着一个无喜无悲的生物,自认为是极其优秀的,从中更加激发出情绪的波动和共情。该作主题有深度,象征主义和手法也运用得当,值。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19-6-11 / 标签: SchoolRumble 恋爱喜剧 小林尽
这是刻画的很不错的动画。原作质量好是一方面,动画表现力也值得称赞。有时觉得这种青春很酸楚但也很浪漫。美好的象征吧,哪有那么顺利的青春的呢?尽管人物命运不能说很好,但情深恳切是绝对能体会到的。 -
校园迷糊大王 一学期补习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一学期補習
2话 / 2005年12月22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19-6-11 / 标签: School_Rumble 搞笑 喜剧
播磨超帅人又超好,能力也强。莫名有些憧憬了。当然了,旗派。 -
校园迷糊大王 二学期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二学期
26话 / 2006年4月2日 / 金﨑貴臣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19-6-19 / 标签: school-rumble 搞笑 校园 恋爱
喜剧。但能让人哭。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3-13 / 标签: ef 天门
没被改崩。原作质量本来就不错加上动画化也能够支撑水平。8.5左右。op很好听。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1-1 / 标签: P.A.WORKS 岡田麿里 川井憲次 篠原俊哉
不负我购入蓝光的期待值。源于生活的又高于生活,明明就是缓缓的叙事却又觉得波澜万丈。冈妈的作品一直很喜欢,细而不腻,顺,直达人心,给人以无限惊叹和感动。 不过说回来,我还是不太习惯石井百合子的画风。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3-13 / 标签: ef_a_tale_of_melodies.
相比前篇,我更喜欢后篇的故事。歌曲很好听,当时在我歌单里反复循环。悲剧的美么,坚持不懈的爱与不可避免的怕么。优秀。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0-3-19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相当精良。结尾凛郎发糖正中下怀,私心+1☆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9-3-2 / 标签: LittleBusters! key 麻枝准
作为原作显示中心的部分,叙事能力不必多言。但是切实就从感动啊,故事完整性啊什么的,麻枝的慢热本本本来就是硬伤。然而毕竟老人看情怀,情怀就+1.5分吧。作为动画,传递原汁原味的价值观,人物,友情,并且最后观者仍能笑着有所释然,收获,这便是莫大的成功。对于原作,不过不失。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9-11-21 / 标签: 麻枝准
认识麻枝准的第一作也是入宅第三作。爱了爱了。尽管现在看来确实对这部作品会有极端的两面评价,但第一印象是很不错的。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6
啊啊啊啊我觉得我不能看这个东西一看这个东西拳头就硬了心里痒痒的想找女朋友这是病得治草我怎么这么酸啊柠檬脱销救救孩子//まさに感動したよ。真是美好啊...“和对方在一起,一定会感到很开心的吧...”我上一次为泣系作品哭泣的时候哪能想到自己下一次嚎哭会是由一部小初生恋爱番而起的。总觉得自己的幼年生活被自己荒废了十好几年白活.jpg(划掉)以及,不论怎么称誉高桥李依的音色和演技都不为过。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3-19 / 标签: 虚渊玄 Type-Moon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作是fate动画系列的峰顶了。不去管ip操作,过商业化,小孩子过家家,稍显严肃和阴沉的本作比系列其他也许会更有深度。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8-21
贯彻爱与正义,可爱又迷人的五人组!倒下那就再站起来,战无不胜又了不起的武藏野!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20-3-20 / 标签: A-1Pictures
本质四季同堂。虽说什么『全校顶尖归国美少女爱上一名平凡高中生』在现在好像已经玩烂了,不过该作的处理使其跳出庸俗的程式。优秀的作品往往有相当分明的人设分配,这作有关人物间的关系和矛盾都能够很好展现于是情节推进也很顺利,节奏把控也很舒服。有说法是吐槽画面偏白,然而我觉得这倒也符合它的整体特质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9-5
对这部作品我还是很复杂的。一开始看不下去,但后来看看他们解密还是蛮好玩的。其实给剧情加码的是两队人马的恋爱关系······不温不火但是又看着舒服。不配低分也不至于高分···但看在画风一如既往的优良上,音乐非常合宜的份上,四舍五入为八分也不错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3-2 / 标签: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发挥稳定。不论是情调还是情怀,都非常妥帖。似如清流,并不做作却能有真情流露。不经意间嘴角微微上扬,就是对西片夫妇的肯定了。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样的糖还是很有趣的。年少与美好,这不就是为人的向往么!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0-7-5 / 标签: 泡面番
很短小的篇幅但是仍能给予人感动,虽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但是在生活的琐碎上显得很真切。这毕竟是新海的原作,所以里面也借由猫嘴表达了他如此钟情于铁路这个意象的原因。不过,最后一集的Cpart我是觉得好多余,这种刻意使人有种画蛇添足的感觉。
看过的标签
- 7Type-Moon
- 7P.A.WORKS
- 6泡面番
- 5麻枝准
- 5J.C.STAFF
- 4轻小说改
- 4GAL改
- 3動画工房
- 3魔法少女☆伊莉雅
- 3XEBEC
- 3高分少女
- 3A-1Pictures
- 3key
- 2Lerche
- 2田中基树
- 2恋爱
- 2轻改
- 2大沼心
- 2肉番
- 2冈田麿里
- 2Clannad
- 2汤浅政明
- 2黄金拼图
- 2中村悠一
- 2长井龙雪
- 2狗神煌
- 28-Bit
- 2第一视角
- 2女生万岁
- 2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 2搞笑
- 2CloverWorks
- 2短片
- 2SILVERLINK.
- 2剧场版
- 2虚渊玄
- 2河下水希
- 2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 1鸭田志一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动画工房
- 1篠原俊哉
- 1WHITEFOX
- 1爱杀宝贝
- 1和泉つばす
- 1AZUSA
- 1冬目景
- 1Busters!
- 1林直孝
- 1续作
- 1Happiness!
- 1Studio五组
- 1散华礼弥
- 1田中ロミオ
- 1女孩萬歲
- 1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闷部
- 1水瀬いのり
- 1Rewrite
- 1枪的假面舞会
- 1干物妹小埋
- 1浅井義之
- 1御神乐学院组曲
- 1Charlotte
- 1PINEJAM
- 1はと
- 1伪P.A.WORKS
- 1罚抄战力乱杀
- 1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 1FLATSTUDIO
- 1少女终末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