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28 / 标签: BanGDream 原创
评价的有点晚,但我确实已经好久好久没这么喜欢一部动画了。将沉重的情感关系与一个乐队的成立交织在一起竟然会产生如此美妙的化学反应,从第七话开始到第九话逐渐压抑到底的剧情,又从第十话的一发诗超绊得到了充足的情绪释放,补番体验完美至极。尽管什么也没有解决,但她们还是和好了,尽管还是忘不掉过去,但还是接受了与她们一同走下去,迷子でもいい、迷子でも進め!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0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纯补番党,其实看之前对高风评带来的可能是不符合期待而感到有点不安,事实上还是想多了,孤独摇滚就是做的很棒。非要鸡蛋挑骨头的话,波奇的小剧场太多了,有时候会有点审美疲劳,或者是最后的演出缺乏高潮之类的吧,但我真的不想把这些鸡毛蒜皮小事称之为缺点,所以孤独摇滚确实是一部很棒的动画。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3-6-5 / 标签: 钻头 热血 超级系
虽然隔了那么久才来评分挺奇怪的,抛开这个不谈,天元前期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但是前期针对西蒙的压抑氛围,直到遇见妮娅后的蜕变带来的畅快感无可比拟,后期超展开到宇宙大战也很不错,最后也是一股无脑燃的爽快感,可惜的是妮娅后期彻底工具人化了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9-16 / 标签: 谷口悟朗
虽然都说前期不行,但对我而言是比天元突破要更好一些的,这番的巅峰在于中期,后期收尾不太行,最后两集打破墙壁,没有打上宇宙,因为是生命体,这就导致了前期出现的舰船连伏笔都不是,单纯就是想这么设定,男主工具人严重,后期基本就是变成武器交给别人使用,最后的战斗也是系统自己选择谈和才结束,根本燃不起来,相比之下天元突破前期对主人公的压抑氛围,到遇见妮娅后的蜕变带来的畅快感无法比拟,总的来说不及天元突破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8-21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观感比古利特要好的多,前中期围绕着南梦芽姐姐的死为中心推进的剧情其实很有看点,甚至我还猜姐姐是不是没死,其实是貉之类的,不过全部看完后发现有些东西没有解答,或者说草草略过了,查了一下部分剧情原型跟原作特摄古利特有关,所以看完后未能得到解答的“もやもや気分”只能诠释为不看特摄确实不适合看特摄动画了,只有JK果然还是不行,剧情的外皮实在太薄了,本质上还是各种打怪兽的展开以及谈恋爱。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8-18
本以为是吹捧过多,实在没什么想看的时候去补发现意外的还挺不错,偏写实和硬核的部分我很喜欢,相对日本动画来说已经是很罕见的了,但也有没能脱离日本动画较为常见的套路部分,动画可以说阿谢拉特才是主角,至少动画上给人的观感是这样的,但却又意外的是个民族自豪感很强的人,但也因此最后一话放弃自己最擅长的隐忍,感情用事的时候仍不忘去创造最好的结果的表现相当的精彩,希望有第二季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3-23
重温后才发现,DN动画作为06年产物表现力已经很强了,说是吊打目前不少新番动画也不会过,夜神月那些夸张的台词配合动画的演出才能变成如此经典的梗,月的部分演戏桥段以夸张的形式表现出来后反而形成了反差的笑点,结尾处理也没什么问题,硬要说就是L死后剧情有点小快进,尼亚锁定魅上照过于突然,确实没有L篇好看,但即使如此也是强过不少动画了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9年7月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菊地洋子
2020-3-11
大概是看过观感最差的动画之一,如果不是配合搜索引擎甚至不知道动画想讲什么东西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1-20 / 标签: 2018年7月 原创 百合 歌剧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10-31
大概是Fate系动画的巅峰。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10-31 / 标签: J.C.STAFF 催泪 麻枝准 LittleBusters!
无愧最大风速催泪弹之名,哭的比当年花名还惨,恭介这个角色非常的棒,加上动画画风要好得多,看完之后不仅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动画,也促使我去玩了游戏,是我最喜欢的KEY社作品。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10-31 / 标签: key J.C.STAFF GAL改 key社 催泪 緑川光
喜欢key系GAL改半年番长度的日常剧情,正好作为Refrain线的铺垫来说也很不错。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10-31 / 标签: J.C.STAFF OVA LittleBusters! key 麻枝准 GAL改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18-10-4 / 标签: GAL改 游戏改 悬疑 科幻 恋爱 Feel. 惨遭动画化
动画整体毛病太多,切那的使命问题没有解答,没有煤纹病剧情也一样能演,传说也没有解释等等。前面动画给了大量凛音剧情,本以为第六话就能进入冬篇被拖到了第八话,两话冬篇情感铺垫为0,最后动画很干脆的将凛音舍弃,游戏都不敢这么演。最不能接受的还是Rinne人设OOC,希望Rinne党能再玩一遍游戏复习一下,不要被强行发糖的结尾蒙蔽双眼。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10-31 / 标签: 宫野真守 科幻 TV 花澤香菜 牧瀬紅莉栖 Nitro+
个人心中最喜欢的动画中的第一名,也是近年来最成功的GAL改作品,自从看完SG后就再也找不到完成度上能匹敌的动画,也成功将我拉进了GAL的大门,心目中动画界的不可逾越之壁。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10-31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Nitro+ 宮野真守 鳳凰院凶真 牧瀬紅莉栖 今井麻美
ED好听,结尾很浪漫,凶真强调不要依赖时间机器这点很有现实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