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1-7-28 / 标签: A-1Pictures TV TV(除续作、泡面) 2016 轻改 异世界 奇幻
异世界题材动画里本作应该算得上是顶流+清流:画风优美、没有后宫、ユメ和メリイ的人设讨喜。难能可贵的是脚本智商除了最终话之外全程在线,马纳多的便当发得相当有质量,对ハルヒロ角色成长刻画得还不错。但本作还是有槽点,,一是男主到最后都没能真正地整合队伍,二是ppt和作画失误略多,三是最终话—我本来还想着这回应该不会有boss战管理员开权限之类的玩意儿了,没想到男主最后还是开了自瞄和子弹时间之类的挂,,,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21-6-11 / 标签: 2016 原创 ProductionIMS TV TV(除续作、泡面)
设定莫名其妙,海战打得憋屈,剧情不明所以,特别是救猫的那集—圣母狗男女竟然为了一只猫差点把一美少女赔进去,良心呢??救完之后这猫说送人就送人,合着你们根本就不在意那猫吧!!本作唯一的可取之处就是美少女的人设了(德妹是真的好看),如果不带脑子看还是有一定观看体验的。但是舰长的角色塑造也是一坨*,前期果断白给后期唯唯诺诺,摊上这种舰长舰上没一个人领便当简直奇迹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1-1-7 / 标签: 漫改 2016 Feel. TV TV(除续作、泡面) 恋爱
无论是剧情还是人设都感觉没啥特别的地方,不过本作作为低甜度恋爱番,看得姑且算是挺开心的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6-26 / 标签: 2016 剧场版 漫改 MAPPA
基本观点和萤火虫之墓一致。本作描绘了一位在战乱之中顽强乐观地生活下去的平凡的人,且相比起萤火虫之墓,本作的叙事手法稍稍偏白描一点而没有太多悲情的渲染,甚至多了很多积极向上的、甚至令人发笑的片段。结尾收留小孩更是点睛之笔,使人倍感温暖。但是这一部弱化了原作反战元素的改编动画确切让人有些许失望,但本作的主题并非消极的反战败,而是让人坚强面对生活,因此不必过于纠结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9-10-20 / 标签: 京阿尼 2016 漫改 剧场版
其实如果将本作完完全全从现实中抽离出来,本作的主题表达是相当不错的,人物的心理变化也通过其无比细腻的演出展现出来,最后结局将也对硝子舍身相救从而彻底完成其救赎。但问题是校园欺凌这个题材无可否认地具有现实意义,而本作却以欺凌者的角度进行叙事和主题表达,很明显与社会主旋律相悖(现实中人家被欺凌者的权益依然没能得到保障你却跟我谈欺凌者也很惨?)。综上,若本作仅作为(商业)动画,是良作 -
信长的忍者 信長の忍び
26话 / 2016年10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19-8-5 / 标签: 2016 TV 漫改 泡面番
用来了解历史就算了吧,容易被误导,,不过本作还是蛮有趣的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7-13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誠 2016 恋爱
作为一部恋爱主题的作品,在如今一大堆单纯只是给观众硬塞狗粮的作品,本作整体风格真的是清新脱俗,无论是出人意料的双线叙事还是最后的留白式结尾,都使得这动画至少是一部良作。但对于新海诚的作品(包括其中的被吹爆的音乐和画风)本人是一直对不上电波的,,,(特别是两人的恋情建立过程我感觉有些过分微妙)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9-6-24 / 标签: TV 原创 2016 马猴烧酒 TV(除续作、泡面)
非常棒的一部作品!马猴烧酒+超现实主义+如梦似幻的画风+不得不令人吹爆的op(不得不说ZAQ的曲子真的很合我口味)+软百合使得这部番的观感极佳。除了结尾稍稍有那么一点点点点迷之外,其他部分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另外吐槽一下:一开始以为这部番的反派很屌,后来啥都没做就直接被咪咪团灭,,,)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6-1 / 标签: 2016 漫改 TV 搞笑 节操社 TV(除续作、泡面)
怎么说呢……算是不太对得上电波吧,总感觉这部搞笑番并没有特别搞笑。笑点脑洞没有让人眼前一亮,暖心剧情稍显突兀。但是总体而言,这还是一部比较有趣的作品 -
半田君 はんだくん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湖山禎崇 / ヨシノサツキ / 松本麻友子
2019-2-16 / 标签: TV 2016 漫改 搞笑 Diomedéa TV(除续作、泡面)
与坂本和齐木楠雄很像,但不同的是整部番围绕对于半田君的各种误会而为全校焦点展开,还是比较有新意的。但是有点尴尬的是,剧情有些地方似乎有点“为制造误会而制造误会”,而且结尾似乎也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升华。但是毕竟看的还是蛮开心的~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9-1-12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2016
百味陈杂啊,,,剧场版倒是把整个设定和世界观给讲清楚了,但是本人真的觉得这设定很糟糕——被击沉就跳槽是什么鬼??中间剧情没什么逻辑,长门的那一票战略部署战略目的完全没看懂,但是战斗看的还尚算可以,而且作画看着也比较令人舒服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8-9-2 / 标签: 2016 搞笑 漫改 TV 未吐槽 TV(除续作、泡面)
看过的标签
- 190TV
- 136TV(除续作、泡面)
- 104漫改
- 44未吐槽
- 35日常
- 35原创
- 35轻改
- 33剧场版
- 29后宫
- 28轻百合
- 282017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8OVA
- 18治愈
- 152015
- 15SHAFT
- 152018
- 152011
- 152009
- 142016
- 142013
- 13恋爱
- 13小说改
- 132008
- 122010
- 122007
- 11智斗
- 11纯百合
- 10吉卜力
- 10新房昭之
- 10偶像
- 102012
- 9游戏改
- 9A-1Pictures
- 9MAPPA
- 92022
- 9P.A.WORKS
- 9奇幻
- 9key
- 8肉番
- 82020
- 8党争
- 72023
- 7待二周目
- 62019
- 6岸诚二
- 62005
- 62021
- 6芳文社
- 6AIC
- 6战斗
- 6studiodeen
- 5WHITEFOX
- 5大沼心
- 5异世界
- 5KINEMACITRUS
- 52006
- 4百合
- 4马猴烧酒
- 42004
- 4动画工房
- 4战争
- 4节操社
- 4MADHouse
- 3美食
- 3Diomedé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