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0-3-31 / 标签: 2014 轻改 MADHouse TV TV(除续作、泡面) 后宫
两年半之前一周目的时候,看到有人说这番只是一部爽番的时候(还是萌新(二)的)我多少还是不大认同,二周目之后才发现这句话其实一点没错。本作的爽点不仅仅体现在异世界后宫这种剧情,更体现于在智力和计谋上碾压开挂的对手是的那种愉悦感。而且本作在绮丽的画风加持下的福利也能让人大饱眼福。不过话说 我一周目的时候咋没发现本作原来有那么多neta呢,,, -
信长的忍者 姊川·石山篇 信長の忍び〜姉川・石山篇〜
26话 / 2018年4月6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20-3-29 / 标签: TV 2018 泡面番 漫改
基本同前作(额,以前玩战国无双的时候咋没见到织田信长还打了个石山之战?)(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石山之战差点让织田信长直接gg,嘛,不过后来还是自己人反水gg了)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3-29 / 标签: 2020 TV 肉番 TV(除续作、泡面) 漫改
前十集可以说几乎是肉番里面素质最高的了。可能是因为本子看多了所以并没有感到各种魔物娘有多么新奇,但是本作不仅实用度高(雾),而且时常令人捧腹(所以与其看里番还不如看这个)。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最后两集实在是太水了——十一集前半段不明所以,后半段去piao也感觉没有像前几集那样刺激;十二集后半段倒是感觉圆满了,但是前半段干脆连h场景都跳过了,,,且剧情主线几乎就没动过,这是准备做第二季?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3-28 / 标签: 小说改 纯百合 TV 2004 studiodeen
感觉和上一季差不多,甚至略优于上一季。本作对于少女的那种微妙的心理刻画更加细致和深刻。同时,三年级生的毕业,新cp的出现以及牛头人(雾)所引发的一系列剧情也使得本作观感极佳。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5-9 / 标签: 京阿尼 2007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日常
二周目完成。作为一部废萌番,我觉得本作的“日常感”渲染得非常到位——其实就是角色之间聊天的内容与我们平时无聊跟人唠嗑的内容非常贴切,各种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的吐槽也常常让人有一种亲切感。总之就是是不可多得的废萌佳作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3-23 / 标签: TV 京阿尼 2009 漫改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跟京都脸过不去!!!本作制作之精良恐怕放至今天也很少有同类型轻百合能够望其项背,特别是ed。且作为废萌番,各人物的萌点虽然多少有一点点老套但是真的是能够深入人心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0-3-22 / 标签: 轻改 2015 TV TV(除续作、泡面) 后宫 A-1Pictures
虽说人设确实老套,剧情平平无奇但是本作确实在这种老套的框架下面玩出了点新花样,特别是惠这种介于天然呆和三无之间的性格确实蛮吸引人的(尽管我更喜欢表妹(姐?)),并将“路人”和“女主”这两个属性体现得很到位。另外人物之间矛盾处理得还行,福利也给够了。可能本作在综合素质上算不上优秀,但是在后宫番里面确实是比较不错的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0-3-1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2005 TV(除续作、泡面) 搞笑
如果真要论脑洞大小和neta数量,那本人觉得几乎没有动画可以与本作相比(甚至neta了沙发套之后才做的女仆咖啡厅和玛利亚狂热,,,)尽管剧情逻辑什么的几乎不存在,但是这种头脑风暴的感觉是真的爽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3-14 / 标签: 纯百合 2004 TV TV(除续作、泡面) studiodeen 小说改
无可否认的是,厚重的年代感、少女漫画的画风以及没什么起伏的剧情给本作的观感大打折扣,但是本作的心理刻画确实做得非常细腻。而且不同于惊爆苦逼里那种深(狗)沉(血)的情感,玉米和祥子之间那种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纯洁的情感更使得本作显得清新脱俗(不过说实话我觉得百合狗血一点更好看,如果惊爆苦逼在剧情细节上处理得更好我也许会更喜欢那部 -
我,要成为双马尾 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12话 / 2014年10月9日 / 神戸洋行 / 水沢夢 / 森田和明
2020-3-13 / 标签: 2014 轻改 TV TV(除续作、泡面) 后宫 ProductionIMS
前期感觉挺新鲜,可看到后面就越发觉得这剧情除了蠢还是蠢不但蠢而且蠢以及蠢更是蠢——在设定方面就已经bug一大堆了(主角喜欢双马尾,反派也都喜欢双马尾,你们打个锤子?)。反派弱到爆,不仅不带小兵(除了第一次)还一个个葫芦娃救爷爷抢着白给,伪娘控本来有机会爆锤主角然后就跑了,本以为最牛逼的黑毛莫名又喜欢上了男(女)主。实在是屑作中的屑作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0-3-1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TV(除续作、泡面) 2007 治愈 日常 轻百合
轻百合废萌番中的鉴作。尽管给人一种经费不太够的感觉,但是暖心的日常系剧情和独特的演出风格仍然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
道口时间 踏切時間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鈴木吉男 / 里好「踏切時間」(双葉社) 連載「月刊アクション」 / 篁馨
2020-3-8 / 标签: TV 漫改 2018 泡面番
姑且算是一部制作精良且比较有趣的泡面番吧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3-4 / 标签: TV TV(除续作、泡面) 2014 原创 岸诚二 马猴烧酒
良作以上,神作不足。话说现在都流行虐马猴烧酒的吗,,(估计就是某虚渊姓男子败坏的风气)在音乐这一方面本作绝对一流,特别是那首让人第一次听就起鸡皮疙瘩的op。各种伏笔铺垫、剧情的超展开和对于“个人意志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冲突的探讨(以及百合描写)全部都做得相当出色。我认为东乡黑化是对于主题探讨的一个高潮,反倒是结尾却强行he不但使设定出现矛盾,更致使对于主题的探讨未能进一步深入并使其变得俗套,是为败笔 -
心跳回忆Only Love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Only Love
26话 / 2006年10月2日
2020-2-9 / 标签: TV 后宫 TV(除续作、泡面) AIC 2006
非常非常非常标准的后宫番。首先妹子上来就倒贴,男主優しい(实为优柔寡断),感情铺垫相对欠缺,节奏拖沓(em,这也是同时期半年番的普遍毛病了)等等都是老生常谈了。此外四个基友和鸡神的设置真的特别迷,特别是鸡神,从来只会说些假大空的屁话而极少提供实质性帮助。而且到最后男主给俩后宫发完卡(这段过程动画里甚至直接略过了)都只是向小百合要了个邮箱地址(且还tm是在犬饲的“支持”下要的)???男主性无能实锤 -
玛利亚狂热 ALIVE まりあ†ほりっく あらいぶ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0-2-9 / 标签: 2011 TV 新房昭之 伪娘 SHAFT
第十一话伪百合真的好甜!!!!!!!!咳咳,本作和前作相比确实放的没那么开但是也没差多少,依然是各式脑洞大开,但是最终话真的很想吐槽——就连最终话都要坑加奈狗么,连一个稍微正常一点的生日都只能在梦里实现。不过纵观这么多集其实加奈狗有各种悲惨遭遇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自己作死,,(还有为啥破音姬只配了个龙套角色orz)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2-10 / 标签: 2017 漫改 TV TV(除续作、泡面) 奇幻
前中期的剧情是相当常规的冒险剧情,虽然确实有趣但是免不了让人有一种庸俗的感觉,甚至有些无聊。但是从第十话开始的神展开真的引人入胜,也是从这一话开始才真正刻画出了阿比斯的残酷之处——这里并非供孩童嬉戏的小山洞,而是予人以绝望的大深渊。还有最后数集讲的娜娜奇的故事真的催泪力max。不过后续剧情有待观望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0-2-3 / 标签: 2010 SHAFT TV TV(除续作、泡面) 新房昭之 漫改 日常 搞笑
真的好喜欢步鸟这种元気バカ啊啊啊!!!小见川的声音一开始听着确实膈应,但是习惯了之后真的就像中了毒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破音姬的声音真的是迄今为止我听过最萌的啊!!其实剧情方面虽说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就是单纯的有趣,还有最后一集因为这个情景自己也曾经幻想过不知多少次,所以还是有些许感触的,,,但是十二集真的太少了!!!! -
选择感染者WIXOSS selector infected WIXOSS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
2020-1-23 / 标签: J.C.STAFF 2014 冈田麿里 TV 原创 TV(除续作、泡面)
冈妈制药tql,,,前期欺骗性的萝莉百合日常差点让我以为这就一宣传番,直到我注意到系构是冈妈。中后期那种压抑的情感渲染一如既往的到位,剧情bug也一如既往地多。另外,本作总给人一种“除了主角都是婊”的感觉,且对于卡牌对战的描写真的太少了。 -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日日日 / 原田大基
2020-1-15 / 标签: 2013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改 SHAFT 新房昭之
这部番让第一次我切身体会到一点:只要一部动画各方面观感足够好,有时候剧情逻辑都是次要的。诚然,这部动画神展开过多导致了一定程度上的剧情混乱,也存在诸如母亲人设反转过快且莫名洗白、欧尼桑对剧情的推动作用有限等问题,但是看得那是真的爽啊!!甚至没有必要细细搞懂剧情究竟讲了什么,只要跟着咱的超监督一起大开脑洞就能获得相当好的观看体验了,,啊,还有本作ed真的超级好听!!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19-12-22 / 标签: TV 2009 伪娘 SHAFT 新房昭之 TV(除续作、泡面) 纯百合
本来以为是百合番,点进去又以为是伪百合,但就结果看来我还是太年轻,,,尽管对想看纯爱的本人来说以sm为基调的本作稍稍令人不悦,但总的来说剧情还是相当有意思的,各种颜艺&突变画风都十分生草。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第二季,最终话收尾收得相当随意,缺少最终话的感觉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11-24 / 标签: 日常 2015 TV 漫改
本人仍然还是很喜欢该系列的演出——偶尔通过大量的PPT(划掉)静止画面配之以宁静悠扬的bgm,虽然稍显无趣但是却相当完美的表现出那种恬静闲适的意境。且本作在保留了前作的风格的基础上,在趣味性方面提升了不少。最后,看完这一二季明显能够感受做这部动画的人想要表现的是这是一群“孩子”,而非一群“萝莉”。两者都会表现出萌点,但是后者却会自然得多,也更能触动观众对于“童年”这一主题的共鸣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19-11-24 / 标签: 泡面番 2018 TV 原创
基本同第一季:制作精良偶有福利但是剧情确实无聊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22-6-26 / 标签: 2007 TV TV(除续作、泡面) 原创
整体剧情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前期挖的坑后期也有好好地填上,最后茉莉自我牺牲的剧情催泪力十足。但是前期茉莉与依人的情感铺垫真的太白开水了,加之那让人感觉很缺经费的gal改画风(顺便吐槽一下令人哭笑不得的op画面),导致我对茉莉这个角色真的无感,,还有就是男主这个角色真的是很典型的gal式男主——看似坚强乐观实际上却十分软弱、摇摆不定,这使得中后期的剧情相当的令人蛋疼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38TV(除续作、泡面)
- 106漫改
- 44未吐槽
- 36日常
- 35轻改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9后宫
- 28轻百合
- 282017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9治愈
- 18OVA
- 152015
- 152018
- 152011
- 15SHAFT
- 152009
- 14恋爱
- 142013
- 142016
- 13纯百合
- 13小说改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智斗
- 102012
- 10偶像
- 10吉卜力
- 10新房昭之
- 9MAPPA
- 9A-1Pictures
- 9游戏改
- 9奇幻
- 92022
- 9P.A.WORKS
- 92023
- 9key
- 82020
- 8肉番
- 8党争
- 7待二周目
- 6芳文社
- 6岸诚二
- 62019
- 6战斗
- 6AIC
- 6studiodeen
- 62005
- 62021
- 5异世界
- 5WHITEFOX
- 5KINEMACITRUS
- 5大沼心
- 52006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动画工房
- 42004
- 4战争
- 4MADHouse
- 3伪娘
- 3美食
- 3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