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9-7-29 / 标签: TV 小说改 悬疑 2012 P.A.WORKS TV(除续作、泡面)
第一部作为原作党看的动画。首先必须吹的就是PA的制作水准。本作前期略无聊且铺垫多的让人摸不着头脑,导致本人在还没看原作时三集就弃了,但是气氛渲染得还不错。中期的一転攻势(雾)处理得还是不错的,对怜子身份的铺垫也相对充分一些了。结尾部分直接就改编成了大逃杀,本人认为这个结尾的框架比原作要好一点,但是在细节方面却处理地比较差—主角光环实在太强了,谁碰谁歇菜,而且宿舍里的其他吃瓜群众莫名消失也是值得吐槽 -
亚尔斯兰战记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25话 / 2015年4月5日 / 阿部記之 / 田中芳樹、荒川弘 / 小木曽伸吾(首席)、田澤潮、渡邊和夫
2019-8-7 / 标签: 2015 小说改 漫改 战斗 TV 未吐槽 TV(除续作、泡面)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2-3 / 标签: 2018 小说改 剧场版
啊看到没有?男主简直是吾辈楷模!这种对于真(玄)理(学)不懈探究的科学精神精神确确切切是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所严重缺乏的(讽刺的是,各式启蒙读物甚至课本里面从不会缺励志创新科学探究的故事,但是p用没有)如果说前半部分是严谨的科学探究,那么后半部分就是充满童真童趣的故事。特别是结尾,甚至让我感觉有些许像宫老的风格。不过可怜女二,一开始就败犬实锤(雾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3-14 / 标签: 纯百合 2004 TV TV(除续作、泡面) studiodeen 小说改
无可否认的是,厚重的年代感、少女漫画的画风以及没什么起伏的剧情给本作的观感大打折扣,但是本作的心理刻画确实做得非常细腻。而且不同于惊爆苦逼里那种深(狗)沉(血)的情感,玉米和祥子之间那种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纯洁的情感更使得本作显得清新脱俗(不过说实话我觉得百合狗血一点更好看,如果惊爆苦逼在剧情细节上处理得更好我也许会更喜欢那部 -
圣母在上 第3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3rdシーズン
5话 / 2006年11月29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4-9 / 标签: studiodeen OVA 小说改 纯百合 2006 TV
全系列甜度峰值——本作不推主线只讲日常且足足五十分钟的时长真的令人一本满足 -
圣母在上 第4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4thシーズン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加藤敏幸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5-2 / 标签: 纯百合 TV 2009 studiodeen 小说改
虽然本作的剧情节奏明显快于前面几季,但是对于包括本作在内的整个系列而言,其细腻程度以及那可以将人牢牢吸引于剧情之中的氛围营造,真的是无与伦比的。但是比起本作的op,我还是更喜欢前三季那首更能够让人感受到少女们之间情感之圣洁的op(不过ed的画面真的绝赞)。而且,,从我第一眼看到这部作品的封面开始,我等玉米和瞳子的糖等了整整四季啊!!到最后竟然连念珠都没递出去啊残念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3-28 / 标签: 小说改 纯百合 TV 2004 studiodeen
感觉和上一季差不多,甚至略优于上一季。本作对于少女的那种微妙的心理刻画更加细致和深刻。同时,三年级生的毕业,新cp的出现以及牛头人(雾)所引发的一系列剧情也使得本作观感极佳。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2018 小说改 治愈 轻改
首先,本作的故事如同以往的以日式旅馆为主题的动画一般朴实无华而治愈人心,对于小老板娘的角色成长之塑造亦不可谓不到位。但是问题在于本作的主题“春之屋的温泉可包容一切生命”在剧情中的体现几乎是聊胜于无,且90分钟的剧情实在难以将本作应有的那种治愈系作品之日常情节较好的展现。但不论如何,本作依然算得上是一部较为不错的可治愈人心的作品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小说改 奇幻
作为老爷子的真·封笔之作,本作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得出宫老曾经作品的影子(特别是千与千寻)。即使不谈剧情和内涵,仅仅是绚丽的场景变换就足以令人大饱眼福了。至于本片真正想表达的东西,似乎有许多都被高度抽象化了,难以理解,不过反战、反军国主义的内涵确是清晰地传达了出来。而片名所指的,也许是对未来日本国民之问,也许是对日本未来道路之问。令人遗憾的是,本作的剧情和人物塑造都与那部二十一年前的作品有明显差距。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7-21 / 标签: 2017 小说改 剧场版 汤浅政明 恋爱 青春
终究算是补完了,,风格相当奇特的作品,很有超现实主义(?)的味道。个人最有感触的还是男主内心的“议会”的“议员”扯皮的那一段,只有经历过一次才知道有多真实——面对青春期情感时候的那种不安、迟疑与矛盾真的刻画得相当形象(只不过人家男主最后还是修成正果了呀qwq)还有一点值得吐槽:动画里面把男主刻画得太狼(猥)狈(琐)了啊!!上bgm看了才知道原来男主人这么帅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0-12-5 / 标签: 1989 剧场版 吉卜力 小说改 未吐槽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38TV(除续作、泡面)
- 106漫改
- 44未吐槽
- 36日常
- 35轻改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9后宫
- 28轻百合
- 282017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9治愈
- 18OVA
- 152015
- 152018
- 152011
- 15SHAFT
- 152009
- 14恋爱
- 142013
- 142016
- 13纯百合
- 13小说改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智斗
- 102012
- 10偶像
- 10吉卜力
- 10新房昭之
- 9MAPPA
- 9A-1Pictures
- 9游戏改
- 9奇幻
- 92022
- 9P.A.WORKS
- 92023
- 9key
- 82020
- 8肉番
- 8党争
- 7待二周目
- 6芳文社
- 6岸诚二
- 62019
- 6战斗
- 6AIC
- 6studiodeen
- 62005
- 62021
- 5异世界
- 5WHITEFOX
- 5KINEMACITRUS
- 5大沼心
- 52006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动画工房
- 42004
- 4战争
- 4MADHouse
- 3伪娘
- 3美食
- 3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