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The color of lovers-
12话 / 2011年10月5日 / ぱれっと
2019-3-9 / 标签: TV 2011 GAL改 后宫 TV(除续作、泡面)
首先就是这部番里的各种设定乃至剧情给人的即视感太强了啊…有妹有房父母双忙就不吐槽了,关键是废部真的很难不让人想到cl。而且首话无意义(爱理和一抹多不是正宫却分一集以叙其邂逅)、部分后宫和黄毛作用跟龙套无二、最终话软无力(本作是一部教育人们爱护动物的番,对吧?)也是很大的软肋。这还是其次,中后段剧情可以看出本作想走催泪路线,但是无奈编剧水平不够,写出的东西只有幼稚的胃药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13 / 标签: J.C.STAFF 芳文社 TV 漫改 轻百合
百合味儿很重的轻百合“新日常系”动画。虽说本作在人物关系及主线剧情的处理上面有很大矛盾—明明もも和虾米阔是存在根本矛盾的,但是两人不仅关系极好切时刻关心着对方,这一种微妙的违和感贯穿全作。但本作的各种细节依然使人感到暖心,不算惊艳但是看着算是舒服的画风更使本作在废萌之余更添一分治愈//(为了看第二季)二周目。尽管一些地方的作画有一点点点点点小崩,但是虾米子和momo是真的可爱n(*≧▽≦*)n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19 / 标签: TV J.C.STAFF 轻百合 芳文社 2022 漫改
虾米子和もも真的真的太可爱啦!!!!一边推日常一边推主线的剧情处理方式相当不错,第六集发糖神回(这集实在太甜以致后面略显无力)还有最重要的——略带爵士元素的op真的超nm好听!!!!!! -
我们的仙境~Heartful days~ まほらば〜Heartful days
26话 / 2005年1月9日 / 木村真一郎 / 小島あきら / 藤井昌宏
2019-7-20 / 标签: 2005 节操社 TV 漫改 日常 TV(除续作、泡面)
本作可以说是非常的单纯了,,除了人格分裂之外整部番基本没有什么骚操作(甚至连其中的恋爱元素也被无限稀释了),用一种平淡到让人一度怀疑是子供向的手法,描绘出了一个温馨而令人感动的“仙境”。真的,这部番二度把我看哭了—人性之善也就是如此了吧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19-12-22 / 标签: TV 2009 伪娘 SHAFT 新房昭之 TV(除续作、泡面) 纯百合
本来以为是百合番,点进去又以为是伪百合,但就结果看来我还是太年轻,,,尽管对想看纯爱的本人来说以sm为基调的本作稍稍令人不悦,但总的来说剧情还是相当有意思的,各种颜艺&突变画风都十分生草。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第二季,最终话收尾收得相当随意,缺少最终话的感觉 -
玛利亚狂热 ALIVE まりあ†ほりっく あらいぶ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0-2-9 / 标签: 2011 TV 新房昭之 伪娘 SHAFT
第十一话伪百合真的好甜!!!!!!!!咳咳,本作和前作相比确实放的没那么开但是也没差多少,依然是各式脑洞大开,但是最终话真的很想吐槽——就连最终话都要坑加奈狗么,连一个稍微正常一点的生日都只能在梦里实现。不过纵观这么多集其实加奈狗有各种悲惨遭遇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自己作死,,(还有为啥破音姬只配了个龙套角色orz) -
超元气三姐妹 みつどもえ
14话 / 2010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桜井のりお / 大隈孝晴
2020-4-10 / 标签: TV TV(除续作、泡面) 2010 搞笑 漫改
非常棒的搞笑番——这种该飙车时飙车,该温情时温情的收放自如的搞笑番是真的可贵 -
超元气三姐妹 增量中! みつどもえ 増量中!
8话 / 2011年1月8日 / 太田雅彦 / 桜井のりお / 大隈孝晴
2020-11-21 / 标签: TV 2011 漫改 搞笑
暖心的成分被大幅度削减,甚至有了一点点恶俗的感觉(特别是老大在接受帮助后反而嘲讽对方让我有点心寒),至于结尾部分又略微显得突兀而肉麻,不像第一季既保留了老大的个性,又能够体会到三姐妹极其父亲之间的深厚情谊。但是笑点依然密集而突出,作为一部搞笑番来讲依然算得上是良作 -
南家三姐妹 みなみけ
13话 / 2007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桜場コハル / 越智信次
2019-1-16 / 标签: 2007 漫改 日常 TV TV(除续作、泡面)
优秀的日常番,虽然说画风或者oped并没有说那么令人惊艳,但是却是能够让人有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然而这两点在第二季全毁了) (中间女装大佬和男装大佬&贵圈真乱的剧情真的是笑爆) -
南家三姐妹 欢迎回来 みなみけ おかえり
13话 / 2009年1月4日 / 及川啓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19-2-2 / 标签: 2009 日常 漫改 TV
剧情还是一如既往地轻松愉快~画风(包括oped的画风)都恢复至第一季的样子真的令人甚是欣慰,只是oped的位置变得鬼畜了而已。最后一集不出意料地还是温馨有爱的情节(还有同样不出意料的是最后几集里日常经费花不完) -
南家三姐妹 再来一碗 みなみけ おかわり
13话 / 2008年1月6日 / 細田直人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19-1-18 / 标签: TV 2008 日常 漫改
相比起第一季,第二季的缺点太明显了——op曲风诡异、ed画面鬼畜、整部番的作画比较糟糕(路人全是非洲人)、某几集的末尾有明显凑时间之嫌,且本人不是很喜欢冬木这一角色。但是比起第一季,第二季稍加突出了三姐妹对彼此的关心,尤其是最后一集。所以最后还是勉为其难给了七分(本来想给六分的) -
南家三姐妹 久候多时 みなみけ おまたせ
1话 / 2012年10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19-8-28 / 标签: OVA 2012 日常 漫改
偶尔用来回味一下也是不错的,, -
南家三姐妹 我回来了 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19-3-6 / 标签: 2013 日常 漫改 TV
一部日常番中可以称得上楷模的作品。相比起前三季,在保留了轻松愉快的剧情风格的基础上,画风进步实在是太大了,整部番看下来几乎没有崩坏,非常舒服。而在平凡的剧情中渗入的点滴温馨,则是本人认为南家三姐妹四季共有的最出色之处 -
南家三姐妹 饭后甜点 みなみけ べつばら
1话 / 2009年6月23日 / 及川啓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19-8-28 / 标签: OVA 2009 日常 漫改
熟悉的三段式和比起第一第四稍先廉价的画风,,,,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1-1-7 / 标签: 纯百合 2018 TV TROYCA TV(除续作、泡面) 漫改
本作起承转合伏笔铺垫分镜描写画风清新等等方面之优秀不必多提(尽管作画略微微微微有点缺经费),但不得不说的是这部动画是真的甜,同时又没有到甜得发腻的程度,似乎发糖的部分只要再多一点就会显得过量。其中的调节因素就是两人的情感关系——灯子痴情于侑,但不希望侑喜欢上被自己所讨厌的自己;而侑从未有过悸动的感觉,但一方面给予着灯子自己所有的温柔,一方面又在努力地想要喜欢上灯子。这正是本作令人动容之处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5-9 / 标签: 京阿尼 2007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日常
二周目完成。作为一部废萌番,我觉得本作的“日常感”渲染得非常到位——其实就是角色之间聊天的内容与我们平时无聊跟人唠嗑的内容非常贴切,各种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的吐槽也常常让人有一种亲切感。总之就是是不可多得的废萌佳作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9-9 / 标签: TV CygamesPictures 2023 TV(除续作、泡面) 偶像 萝莉 漫改
作为一部偶像番,在剧情方面实在难以令我评价为“出彩”,但是也算是看得舒心。live的作画也是相当不错。プロデューサー的人设相当的有意思——很有孩子气的一位年轻人。这样的人设最大程度上减弱了“被小孩(萝)子(莉)簇拥着”这件事的罪恶感。但是能凡是能察觉这一点的,也显然是能察觉到“让小孩子当偶像”这件事放现实中多少有点不妥(此处应有阿虚)。对我个人而言最核心的矛盾在于,我实在不太能理解把成为偶像“在舞台上きらめき”“给大家带来笑顔”作为梦想这件事,,, -
斩·赤红之瞳! アカメが斬る!
24话 / 2014年7月6日 / 小林智樹 / タカヒロ・田代哲也 / 中村和久
2018-9-2 / 标签: 2014 漫改 战斗 TV 未吐槽 TV(除续作、泡面) WHITEFOX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8-11-18 / 标签: 搞笑 漫改 2017 TV TV(除续作、泡面) Diomedéa
勉强及格的搞笑番,但是其中有些情节的搞笑点有些过于激烈而让本人产生少许不适(涉黄严重)(大雾)。 -
亚尔斯兰战记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25话 / 2015年4月5日 / 阿部記之 / 田中芳樹、荒川弘 / 小木曽伸吾(首席)、田澤潮、渡邊和夫
2019-8-7 / 标签: 2015 小说改 漫改 战斗 TV 未吐槽 TV(除续作、泡面)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7-11 / 标签: 2018 P.A.WORKS TV TV(除续作、泡面) 游戏改 竞技 偶像
表现比预想中的好很多,虽然在第七话前的剧情都显得比较尬,但是本作通过第七话及后面几集(那我呢.jpg)对特别周的成长的表现,让作品的观感提升不少。不过本作对于角色的刻画深度还是略微欠缺,而且过多的角色也使得仅有十二集的篇幅很难把每位马娘都刻画得好,特别是最后一集的全明星大乱斗——十八个马娘同时冲线就离谱(看完之后稍微了解了下无声铃鹿的历史原型,忽然觉得动画制作组没在第七话直接发便当还是太温柔了……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2-7-31 / 标签: A-1Pictures 轻改 2017 TV 后宫 恋爱 TV(除续作、泡面)
媚宅是真,但有趣也是真,涩情笑点的设计虽不算出众但也确实能让人笑出,(而且,,,我不得不承认,,,人设确实可爱)所以作为恋爱喜剧,我觉得本作姑且还是在平均线以上的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38TV(除续作、泡面)
- 106漫改
- 44未吐槽
- 36日常
- 35轻改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9后宫
- 28轻百合
- 282017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9治愈
- 18OVA
- 152015
- 152018
- 152011
- 15SHAFT
- 152009
- 14恋爱
- 142013
- 142016
- 13纯百合
- 13小说改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智斗
- 102012
- 10偶像
- 10吉卜力
- 10新房昭之
- 9MAPPA
- 9A-1Pictures
- 9游戏改
- 9奇幻
- 92022
- 9P.A.WORKS
- 92023
- 9key
- 82020
- 8肉番
- 8党争
- 7待二周目
- 6芳文社
- 6岸诚二
- 62019
- 6战斗
- 6AIC
- 6studiodeen
- 62005
- 62021
- 5异世界
- 5WHITEFOX
- 5KINEMACITRUS
- 5大沼心
- 52006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动画工房
- 42004
- 4战争
- 4MADHouse
- 3伪娘
- 3美食
- 3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