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7-21 / 标签: 2017 小说改 剧场版 汤浅政明 恋爱 青春
终究算是补完了,,风格相当奇特的作品,很有超现实主义(?)的味道。个人最有感触的还是男主内心的“议会”的“议员”扯皮的那一段,只有经历过一次才知道有多真实——面对青春期情感时候的那种不安、迟疑与矛盾真的刻画得相当形象(只不过人家男主最后还是修成正果了呀qwq)还有一点值得吐槽:动画里面把男主刻画得太狼(猥)狈(琐)了啊!!上bgm看了才知道原来男主人这么帅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5-18 / 标签: 恋爱 TV 2023 TV(除续作、泡面) 漫改
与其他恋爱番相比,本作的优点在于人物形象具有十分的层次性,特别是男主——对于女主借给男主的那部漫画里男主的形象“态度冷淡、倔,但其实又很温柔,时而可可爱爱的、笨笨的”,尽管男主狠狠地吐槽“现实里哪有这种人”,但只需在此基础上加上一点内向、自卑,这几乎就是男主的形象。更为可贵的是,将上述特点糅合之后,就塑造出一名可爱小雏男“who deserved to be loved”的角色。 剧情方面,这种感情层层递进的的细腻叙述将作品中的甜感很好地释放了出来。只能说,本作是一部几乎挑不出缺点的作品。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2-7-31 / 标签: A-1Pictures 轻改 2017 TV 后宫 恋爱 TV(除续作、泡面)
媚宅是真,但有趣也是真,涩情笑点的设计虽不算出众但也确实能让人笑出,(而且,,,我不得不承认,,,人设确实可爱)所以作为恋爱喜剧,我觉得本作姑且还是在平均线以上的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8-12-16 / 标签: 漫改 2014 恋爱 TV 未吐槽 TV(除续作、泡面) A-1Pictures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3-22 / 标签: 后宫 BiburyAnimationStudios 搞笑 恋爱 TV 漫改 2023
剧情还算是有意思,不过庞大的后宫团带来的违和感依然难以完全忽略。特别是剧情行进至较为严肃的地方的时候,不由得令人发问:男主到底怎么可能同时带给那么多人幸福?不过总体来说还算是一部别具一格的后宫番。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8-22 / 标签: 京阿尼 2012 轻改 TV 恋爱 TV(除续作、泡面)
本作的观感可以用两个字概括—舒服。从人设到节奏到作画,这部出自京阿尼之手的动画真的都处理得相当不错,该发的狗粮也发了个够,而且op无论是音乐还是画面确切是相当令我惊艳(吹爆ZAQ!!!)。题材虽然是中二病但是整体风格还是偏清新的,但是也因为这一点而在深度方面显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9-7-27 / 标签: 京阿尼 2014 轻改 恋爱 TV
总体观感和前作相近。op音乐质量依旧很高,但是画面却没有了前作的新奇感。但是本作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七宫这个人物的加入:作为对男主影响这么大的一个人物,前作一点都没有提及,而且还险些从纯爱演变成党争,这就产生了不小的突兀感,不过还是及时地用狗粮给填上了。其他部分和前作基本无区别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10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新海诚 原创 恋爱
本作作为新海诚的作品,继承了以往的超高水准的制作,而且由于是在电影院看的所以观感格外的好,各种彩蛋也是相当的令人惊喜(光美!!)但怎么说呢,,总感觉本作很多地方都让我有很强的既视感(下落那一段是千与千寻,城市被淹是大鱼海棠(划掉)悬崖上的金鱼姬)。关于男主救回女主的情节,,,唉算了这种电车问题早就在各种地方不知被讨论了多少次了因此也没什么好说的。唯一影响观感的就是男主实在是太憨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7-13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誠 2016 恋爱
作为一部恋爱主题的作品,在如今一大堆单纯只是给观众硬塞狗粮的作品,本作整体风格真的是清新脱俗,无论是出人意料的双线叙事还是最后的留白式结尾,都使得这动画至少是一部良作。但对于新海诚的作品(包括其中的被吹爆的音乐和画风)本人是一直对不上电波的,,,(特别是两人的恋情建立过程我感觉有些过分微妙)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8-21 / 标签: 2017 芳文社 TV 漫改 A-1Pictures 日常 恋爱
原始7分,不喜欢莓香和店长扣一分,伪娘和夏帆可爱加一分——有一说一,女主的慕洋犬人设看着真的浑身不舒服,还莫名其妙地把天然呆和抖s缝在一起;店长则是无理由讨厌。但是夏帆和秋月是真的好磕,基于反差萌的剧情总体来说也算比较有趣。最关键是:伪娘真的超!可!爱!只可惜戏份不够多就是了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1-1-7 / 标签: 漫改 2016 Feel. TV TV(除续作、泡面) 恋爱
无论是剧情还是人设都感觉没啥特别的地方,不过本作作为低甜度恋爱番,看得姑且算是挺开心的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2-11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07 恋爱 未吐槽
不要问我为什么只给六星,,,不要问,,,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9-1-30 / 标签: 2017 泡面番 TV 漫改 恋爱
除了甜一无是处——但是这也太甜了吧!!九条剧情线和丰富的人设极大地丰富了观感,也是但是也造成某一两条线笔墨过少、情感铺垫不足(得了吧狗粮泡面你还指望有情感铺垫?)的问题,以及对于脸盲的来说真的极不友善,前面未熟悉人物看得真的很累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38TV(除续作、泡面)
- 106漫改
- 44未吐槽
- 36日常
- 35轻改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9后宫
- 28轻百合
- 282017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9治愈
- 18OVA
- 152015
- 152018
- 152011
- 15SHAFT
- 152009
- 14恋爱
- 142013
- 142016
- 13纯百合
- 13小说改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智斗
- 102012
- 10偶像
- 10吉卜力
- 10新房昭之
- 9MAPPA
- 9A-1Pictures
- 9游戏改
- 9奇幻
- 92022
- 9P.A.WORKS
- 92023
- 9key
- 82020
- 8肉番
- 8党争
- 7待二周目
- 6芳文社
- 6岸诚二
- 62019
- 6战斗
- 6AIC
- 6studiodeen
- 62005
- 62021
- 5异世界
- 5WHITEFOX
- 5KINEMACITRUS
- 5大沼心
- 52006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动画工房
- 42004
- 4战争
- 4MADHouse
- 3伪娘
- 3美食
- 3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