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8-8-22 / 标签: 京阿尼 key OVA GAL改 2005 未吐槽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3-15 / 标签: TV TV(除续作、泡面) 汤浅政明 2014 漫改 运动
妥妥的运动佳作。整部作品的作画虽然极其抽象,但是张力、表现力真的非常强,把乒乓球这种运动的动感、力量感与灵活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人物塑造方面,每个人对待乒乓球的态度都体现了一种值得人深思的人生哲学,也使人再一次思考“天赋与努力”这一竞技中亘古不变的议题。而且,孔文革这一角色是我看过的日本动画中塑造的最有深度,也是最像中国人的中国人(还有以番茄炒蛋代表中国菜我是真的太认可了)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5-9 / 标签: 京阿尼 2007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日常
二周目完成。作为一部废萌番,我觉得本作的“日常感”渲染得非常到位——其实就是角色之间聊天的内容与我们平时无聊跟人唠嗑的内容非常贴切,各种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的吐槽也常常让人有一种亲切感。总之就是是不可多得的废萌佳作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8-12-16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2012
朴素的画风,朴素的人物,朴素的故事,但是完美地诠释了母爱一词的含义。剧情稍稍压抑但却感人至深,无论是前期对于花和狼爸爸生活之温馨、花一人抚养雨雪二人之艰辛,还是中间三人乡间生活苦中之乐,以及后期花冒暴雨寻找雨再到最终的释怀,无一不体现着这一主题。还有就是雨雪二人在成长过程中性格的渐变,也是这部动画中的另一个打动人心的点。诚然一部良作矣。(看的时候好像有那么一点麦兜的感觉?)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11-18 / 标签: 2011 轻改 战斗 TV 未吐槽 TV(除续作、泡面)
-
南家三姐妹 我回来了 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19-3-6 / 标签: 2013 日常 漫改 TV
一部日常番中可以称得上楷模的作品。相比起前三季,在保留了轻松愉快的剧情风格的基础上,画风进步实在是太大了,整部番看下来几乎没有崩坏,非常舒服。而在平凡的剧情中渗入的点滴温馨,则是本人认为南家三姐妹四季共有的最出色之处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3-4 / 标签: TV TV(除续作、泡面) 2014 原创 岸诚二 马猴烧酒
良作以上,神作不足。话说现在都流行虐马猴烧酒的吗,,(估计就是某虚渊姓男子败坏的风气)在音乐这一方面本作绝对一流,特别是那首让人第一次听就起鸡皮疙瘩的op。各种伏笔铺垫、剧情的超展开和对于“个人意志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冲突的探讨(以及百合描写)全部都做得相当出色。我认为东乡黑化是对于主题探讨的一个高潮,反倒是结尾却强行he不但使设定出现矛盾,更致使对于主题的探讨未能进一步深入并使其变得俗套,是为败笔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11-24 / 标签: 日常 2015 TV 漫改
本人仍然还是很喜欢该系列的演出——偶尔通过大量的PPT(划掉)静止画面配之以宁静悠扬的bgm,虽然稍显无趣但是却相当完美的表现出那种恬静闲适的意境。且本作在保留了前作的风格的基础上,在趣味性方面提升了不少。最后,看完这一二季明显能够感受做这部动画的人想要表现的是这是一群“孩子”,而非一群“萝莉”。两者都会表现出萌点,但是后者却会自然得多,也更能触动观众对于“童年”这一主题的共鸣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5-18 / 标签: 2017 TV 轻改 战争 TV(除续作、泡面)
无论是对宏观残酷战争的刻画,还是对每一场激烈战斗的表现,本人认为这部番都做得非常精彩。但如果没有最后一话,这部番可能真的只是一部爽番—这部作品里对压迫与反抗的探讨真的引发了我的深思。期待剧场版的表现(不得不吐槽,这动画海报将谭雅画得也太丑了吧)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8-9-2 / 标签: 2014 漫改 治愈 日常 TV TV(除续作、泡面)
本作非常漂亮地表现了33的成长过程——无论是书法技艺的成长还是33待人处事的方式和人生态度的成长。各种笑点自然流露,有一种“不经意间嘴角就已上扬”的感觉,还有剧中所表达出来的的些许人生哲理也是能让人有所感触。另外,本作的作画配音也是真的非常令人舒服,,真的是太治愈了啊!!!!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2-15 / 标签: GAINAX 2010 TV(除续作、泡面) TV 原创
虽然此前从未接触过美式风格动画/漫画,但本作画风不仅没有令人不适,反倒着实惊艳到我了,打斗之流畅爽快令人大呼过瘾,恰到好处的福利镜头、贯穿全篇的黄段子以及粗俗而接地气的台词更是锦上添花(诺曼底登陆的那集真的xswl)。但本作的剧情实在是太过于粗放,加之中期的战斗略显随意了一点,导致中间的几集难免使观众稍觉疲乏。特别提下赌博的那一集,该集价值观本人实在不敢苟同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6-1 / 标签: 2016 漫改 TV 搞笑 节操社 TV(除续作、泡面)
怎么说呢……算是不太对得上电波吧,总感觉这部搞笑番并没有特别搞笑。笑点脑洞没有让人眼前一亮,暖心剧情稍显突兀。但是总体而言,这还是一部比较有趣的作品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7-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9 轻改 治愈
首先,本人对在艰苦条件中完成这样一部作品的京都全体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总体来说剧情还是很动人的(但是这饥寒交迫的女主人公某一天忽然知道自己是某名门的后代的剧情咋那么眼熟?)。画风一如既往地精致、精细,对人物的性格刻画也是比较到位(泰勒的笑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实在是无聊到跟白开水似的——除了插叙的部分几乎就是平铺直叙,没啥太大的波澜,以至于对主题的表现力稍显不足(我在看的时候一连打了几个哈欠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2-11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 TV TV(除续作、泡面) 战斗
虽然之前看到风评不太好其实还是挺担心的,不过结果看下来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首先,千束泷奈胡桃是真的真的真的可爱!可爱的女孩子贴贴更加显得可爱(尽管看到一半才发现这番是披着女同皮的男同番)其次,剧情全程无尿点,能让人一集接着一集看下去。最后就是千束的处世哲学——完完全全就是切嗣那种为了正义而杀人的反面,说实话看的时候看到千束那么圣母多多少少还是不爽,但是仔细一想才发现这个问题还是相当值得深思的...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2-7-31 / 标签: A-1Pictures 轻改 2017 TV 后宫 恋爱 TV(除续作、泡面)
媚宅是真,但有趣也是真,涩情笑点的设计虽不算出众但也确实能让人笑出,(而且,,,我不得不承认,,,人设确实可爱)所以作为恋爱喜剧,我觉得本作姑且还是在平均线以上的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9-1-21 / 标签: GAL改 2013 TV 党争
首先表明立场——不参与任何党争。本番将三人之间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确是表现出来了,雪菜冬马对于情感的隐藏与坦白、紧抓与放手表现得相当出色,且第十和第十一话的补叙为剧情带来的转折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但是篇幅真的有点过短了,如果能够用更多的笔墨去进行情感铺垫,那就完美了。最后吹一波本作的opedbgm~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5-1 / 标签: 2018 P.A.WORKS 剧场版 冈田麿里
从叙事上看,这部作品还是比较混乱的:艾瑞尔莫名其妙就参军且为国奋战了,克里姆莫名其妙就进皇宫差点和蕾莉亚同归于尽,而且最让人想吐槽的是为哈剧中的人物总能在特定时间刚好出现在特定位置??甚至我看完大半都还没get到本作主题。但是不得不感叹,冈妈感染观众的功力是真的厉害——本作对玛琪亚成长的刻画非常完美,将其母性之善展露得淋漓尽致,最后艾瑞尔对她喊的那一声“妈妈”真的是触动人心,,无奈叙事是硬伤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18年7月9日 / 佐藤光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8-29 / 标签: 2018 NOMAD 漫改 日常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搞笑
相当有意思的一部作品。在人设方面很有特点,打破了日常轻百的一些定势,特别是夹心酱——屑得相当有特色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20年4月6日 / 矢野孝典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3-12-13 / 标签: TV 2020 漫改 NOMAD 日常 搞笑 轻百合
“中规中矩”的良作,搞笑日常做的很有意思,轻度的猎奇元素不仅丝毫不令人反胃,而成为了搞笑剧情中很好的点缀。第十一话虽然是总集篇,但整整十分钟的神保町哀歌升华了整部作品的日常感。唯一不太喜欢的就是那个刻板印象拉满的丸子头僵尸和熊猫,还有那个“日式中华风”bgm。 -
超元气三姐妹 增量中! みつどもえ 増量中!
8话 / 2011年1月8日 / 太田雅彦 / 桜井のりお / 大隈孝晴
2020-11-21 / 标签: TV 2011 漫改 搞笑
暖心的成分被大幅度削减,甚至有了一点点恶俗的感觉(特别是老大在接受帮助后反而嘲讽对方让我有点心寒),至于结尾部分又略微显得突兀而肉麻,不像第一季既保留了老大的个性,又能够体会到三姐妹极其父亲之间的深厚情谊。但是笑点依然密集而突出,作为一部搞笑番来讲依然算得上是良作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38TV(除续作、泡面)
- 106漫改
- 44未吐槽
- 36日常
- 35轻改
- 35原创
- 33剧场版
- 29后宫
- 28轻百合
- 282017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9治愈
- 18OVA
- 152015
- 152018
- 152011
- 15SHAFT
- 152009
- 14恋爱
- 142013
- 142016
- 13纯百合
- 13小说改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智斗
- 102012
- 10偶像
- 10吉卜力
- 10新房昭之
- 9MAPPA
- 9A-1Pictures
- 9游戏改
- 9奇幻
- 92022
- 9P.A.WORKS
- 92023
- 9key
- 82020
- 8肉番
- 8党争
- 7待二周目
- 6芳文社
- 6岸诚二
- 62019
- 6战斗
- 6AIC
- 6studiodeen
- 62005
- 62021
- 5异世界
- 5WHITEFOX
- 5KINEMACITRUS
- 5大沼心
- 52006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动画工房
- 42004
- 4战争
- 4MADHouse
- 3伪娘
- 3美食
- 3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