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4-4-15
内核很简单,就是我愿意为你而去无视世俗、牺牲这个世界,可惜有些情节没处理好。特别是用枪的情节,枪的目的在于提升帆高武力值,给未成年的帆高一个和能和世俗对抗的道具,然而实际看到角色掏出枪来的时候感觉实在是太怪了。大叔的塑造也总差点东西。 总的来说,剧情情节的处理和观感比你的名字逊色。所幸画面依旧出彩,音乐依旧动人。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3-12-18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0
最重要的GUND型设定一点都没有解释,剧情最后只能靠整活来留下印象。到头来都不知道看了什么,反正只知道女主坐上风灵就能有神棍能力+战无不胜。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3-1-5
剧情淡而无味,全剧除了画面和偶尔不错的bgm外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意的亮点。说真的,不看也罢。。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2-11-11
挺不错的,很难说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整体观感相当不错。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2-11-6
6.5。前期的设定很吸引。不过纵观整个故事到最后还是没有好好说好,到大后期还是不能合理解释各种设定的逻辑。结局戛然而止。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22-11-5
世界观和战斗挺有趣的。实质有内容的剧情不多,当个小故事来看不错,稍微电波向?感觉如果做成一个季度的战斗番的话会挺不错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10-29
6.5。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塞了很多情节进去,最后什么都没说好。主要注重抒情,然而对一段关系还没铺垫好就开始下一个情节了,导致情绪爆发部分无法顺利共情。画面不错。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话 / 2011年10月1日 / 宍戸淳 / 犬村小六 / 松原秀典
2022-10-21
边幅太短无法建立必要的情绪铺垫,导致高潮部分无法顺利共情。估计这种题材的话单一部剧场版内容不够发挥。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10-16
等VCB出了就二刷,到时候再评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10-16
等VCB出了就二刷,到时候再评分。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2-10-15
1.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当下细微的每一个日常、每一个感受 2. 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热爱”的事物,即使没有也无碍你热爱生活。 这就是个人觉得Soul想表达的两个东西。其实电影对于这两个问题的探讨算是浅尝即止,并没有继续表达太多,感觉有点可惜。中间那一段钢琴感染力很强。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10-8
中后期几集比较一般。其他还是可以的。缺点当然是有的,但总归来说影响不大,可以接受。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8
7.5。节奏快速,能带来新鲜的感官体验。色彩风格独特,关键画面不会令人失望。抒情的时候音乐运用良好。剧情方面讲了一个轰轰烈烈的故事,不过也仅此而已,看完后似乎没能留下什么,或者留下的只是那一股空虚。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4
我不懂,为什么公司清算要把人全杀了?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2-8-16
第1、第5集观感不错,第11集不行,其余的集数一般般/还行。主角有时候台词过分离谱,而且后面几集几句一个super cub令人反感。总的来说是有点可惜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