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京都展现超高制作水平的剧场版,作为粉丝作品可以给出满分。另一方面,通过豆瓣“兔子山的小站”对山田导演剧中意象的解构,让我感受到了作品是导演和观众交流的媒介,对我很有启迪。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该部作品让我重新审视了轻改动画的上限,如今的轻改为什么少有如阿虚这样正直果断、思维正常的男主呢?是因为它们的受众需求,还是受限于作者的认知,亦或是这样设计更能诱发剧情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泣系作品中的翘楚,clas以两季度的积淀,让最后几集观众更能移情至剧中人物,关键回的演出在所有tv动画中也能排到一流水平。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5 / 标签: 京阿尼
从两人踏入学校开始,镜头始终没有离开过北宇治,毕业(离开学校)也意味着箱庭的笼子被打开,互为青鸟的两人最终要选择去路,所以影片结尾,踏出校门的两人的互动也正是更遥远未来霙和希美关系发展的预示。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永远的本命作。 推理仅作为外壳,内核是人与人的复杂关系——友人间的钦佩/嫉妒/爱慕,剧中主角们的关系随同一个个推理短剧进展,性格由于互相影响慢慢变化,这些都是借助演出细节刻画出的,点到即止的结局,给作品赋予了浪漫气息。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没有一期来拉近观众与剧中人物的距离,二期的感动也会大打折扣,我认为clannad两期是相辅相成的,因而给出统一分数。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值得给出最高分数的轻百日常作品(我素来不认为日常系作品就天然比剧情系作品低一档,bgm10分后的超神作这个说法实在太有诱导性了)。山田尚子导演出道作品,擅长刻画jk小表情小动作的山田在本作的发挥可谓游刃有余,把原作四格改成如今这样不得不赞美吉田玲子等角本的水准。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比起一期来说,二期中山田的风格更是展露无遗。有较一期更为稳定的绘柄,但有的集数并不太有趣。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挑电波的作品,强大的作画,某几集富有表现力的演出,对上电波每处都是笑点,如果看了两集觉得很无聊,那么果断放弃这部作品比因为听说这部作品多么多么优秀而逼着自己看下去要明智的多。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冰菓之后京都最强作品,第八集的浪漫氛围重新充值了粳米信仰。现在是京阿尼的重点栽培对象。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小川强!无敌!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八月的正面作用和反面作用比起来,我觉得还是连续两个月没有感受到剧情进展的观众更心累,总的来说是负面的。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京吹第二季的核心矛盾转移到了霙/明日香和麻美子身上,本质上是久美子理解姐姐,理解前辈,正视自己的故事,同样是满满的青春感,但较第一季有明显的不同。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4-2 / 标签: 京阿尼
kanon在三部京都key改作品中我是最后看到的,但是并没有因为熟悉了套路而导致留下的印象比clannad浅。缺点是并线水平不如另两部,导致有佑一赶场子的错觉。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萌系人设下吐槽届的扛鼎之作,就算你没有看过凉宫/初音岛/kanon/死笔/寒蝉/to heart等作,依旧能从jk在生活中常见的交谈和对宅文化的吐槽中获得乐趣。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8-7-19 / 标签: 京阿尼
发现生活中的闪光点并将其依附于作品演绎出来是京都最擅长的。个人认为是京都最被低估的作品。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证明京阿尼实力的动画,虽然由于篇幅限制删减很多,但仍然保留了故事的核心,key社一贯的套路又一次成功打动了人心。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8-7-19 / 标签: 京阿尼
声之形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影片主题之一:人与人的交流是如此困难,可以算是行为艺术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导演把恋爱中的少女心在本部作品中刻画的淋漓尽致,本作也让她获得了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新人奖。回避了tv版最大的缺点,该剧场版也就顺利地上了一个台阶。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3-22 / 标签: 京阿尼
京都自有ip以后的首部作品,一期的剧情略显平淡但靠着出色的演出,每个人物都有别于模板。原作遭到了较大的魔改,但总体上说是往好的方向改。是京阿尼的动画中让我很中意的人设,做的比较有趣。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根本没看过前作也完全不要紧,本作的笑点就是如此密集和普适,在校园搞笑类动画中是不可错过的。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2 / 标签: 京阿尼
终于让中二病系列画上句号的作品,能就此打住第二季的胡闹也算是大功一件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7-19 / 标签: 京阿尼
9分制作配5分剧本是这样的啊,紫的剧本与其说是差,不如说是无趣,除了第十集好评,过了半年多我已经大致想不起来别的集数的内容了
看过的标签
- 42京阿尼
- 26欧美
- 22J.C.STAFF
- 20SHAFT
- 19A-1Pictures
- 14deen社
- 14动画工房
- 14P.A.WORKS
- 13Studio五组
- 13BONES
- 11MADHouse
- 9SILVERLINK.
- 9Feel.
- 8SUNRISE
- 7GoHands
- 7Lerche
- 7WHITEFOX
- 68-Bit
- 5吉卜力
- 5Actas
- 5david.production
- 4Diomedéa
- 3TYOAnimations
- 3PEACH-PIT
- 3BrainsBase
- 3WITSTUDIO
- 3TRIGGER
- 3ufotable
- 2Passione
- 2CoMixWave
- 2Production.I.G
- 2KINEMA.CITRUS
- 2orange
- 2新海诚
- 2SILVERLINK
- 2Nexus
- 2阿宽遗作
- 2CloverWorks
- 2Satelight
- 2Studio3Hz
- 2TROYCA
- 1C-Station
- 1GAINAX
- 1たつき
- 1ProductionIMS
- 1Studio.3Hz
- 1Lay-duce
- 1MAPPA
- 1SHIN-EI
- 1汤浅政明
- 1ZEXCS
- 1童梦
- 1AIC
- 1NOMAD
- 1细田守
- 1GONZO
- 1Diomedea
- 1东映
- 1ProductionI.G
- 1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