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蝙蝠侠:哥谭骑士 Batman: Gotham Knight
6话 / 2008年7月8日
2020-3-22 / 标签: OVA MADHouse Studio4℃ Production.I.G 欧美 超英 dc 2008
-
CLAMP仙境 CLAMP IN WONDERLAND
2话 / 1994年11月21日 / 高橋久美子(1)、加藤裕美(2)
2023-6-11 / 标签: OVA MADHouse CLAMP 浅香守生 短片 mv
错综复杂的clamp宇宙。本来打算补×××HOLiC的我被它所牵涉的无数其他作品震住(bgm38)。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19-5-26 / 标签: TV MADHouse 小林靖子 田中洋之 奇幻 漫画改 JUMP 2007
一些原作精彩的篇章如微笑的泰莉莎和北方战役都呈现得不错,原创结局遗憾。希望有重制的一日。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4-1-14 / 标签: TV MADHouse 荒木哲郎 推理 智斗 漫画改 JUMP 2006
只关注智斗情节就是最正确的观看方式。 讨论其他社科话题很难深入,因原作本没有,也不打算提供一个足够合理的舞台来容纳这些问题。两位主角的人物形象也更像是为了智斗而专门设计的奇人异士,甚至可以说,是“怪胎”。他们自身也不具有承载那些沉重的现实话题的能力。有些演出的感染力、冲击力极强,能留下很深的第一印象。 ||另,当年追番DN的时候,顺带看完了两部真人版电影,感觉是那么多进行因时长不得不删改的少年漫画真人版电影里,改得最好的之一。真人版提供了很有意思的另一种可能,某种程度上或许更接近大小组合原本想要的结果。想看L和月一起同时退场的这种可能性,不怎么喜欢后续MN和月对决的观众们可以尝试一下06年的2部真人电影。 -
死亡笔记特别篇 幻觉之神 DEATH NOTE リライト 幻視する神
1话 / 2007年8月31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2023-6-24 / 标签: OVA 总集篇 MADHouse 荒木哲郎 推理 漫画改 2007
这部总集篇当年印象最深的就是葬礼上夜神月在L墓前那撅着屁股的诡异姿势和丧病的狂笑(bgm38)…… -
死亡笔记特别篇 L的继承者 DEATH NOTE リライト2 Lを継ぐ者
1话 / 2008年8月22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2023-6-24 / 标签: OVA 总集篇 MADHouse 荒木哲郎 推理 漫画改 2008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8-5-7 / 标签: OVA Studio4℃ MADHouse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今敏 冈村天斋 1995 90年代 科幻 讽刺 川尻善昭 井上俊之 原创
《她的回忆》正式启发了未来今 敏对虚实相交的偏爱,这份启迪真是重量。《最臭兵器》的导弹一段回放了无数遍。但三部之中个人仍觉得《大炮之街》最是惊艳。 -
OZ
2话 / 1992年8月28日 / 山田勝久 / 樹なつみ / 杉山東夜美
2020-12-11 / 标签: OVA MADHouse 山田胜久 科幻 废土 漫画改 90年代 1992
原来是疯房子制作的!先看动画再补原作漫画,更感觉到动画太过跳跃仓促,几乎只是为了过掉主线。而漫画里其实设置了很多桥段来展现人物的复杂度,比如男女主刚见面就有一段精炼又精彩的对话以此来让男主的形象迅速立起来。动画将这种精心的桥段都删去了。因为动画过于仓促,也使得漫画里的情感氛围失却了不少。漫画也有更细致的设定。总之就是真的要补该作的话一定要看漫画,好歹原作是第24回星云赏漫画部门获奖者。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10-3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今敏 村井贞之 松尾衡 悬疑 原创 90年代 1998
“我的每一个镜头安排都是有作用的。”感谢今 敏这样敢想敢说敢做敢当的监督。推荐大家观看今 敏有关这部动画制作的幕后访谈节目。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2-1-5 / 标签: TV MAPPA MADHouse 音乐 战斗 公路片 原创 游戏改 手游改 2021
可惜了这么好看的人设,尤其男主人设还做出了脱离现在大多模板的新鲜感,让人一度想起coc跑团稻草人团里的所罗门这个角色(看跑团的人都在疯狂幻视(bgm38))。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8-5-7 / 标签: 短片 Studio4℃ MADHouse 渡边信一郎 森本晃司 川尻善昭 前田真宏 小池健 科幻 2003 赛博朋克
4、5、6、8(按bgm这里的顺序)来回翻看,相当喜欢,少年故事和世界记录的追逐看了不知多少遍。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4-5-27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川尻善昭 天野喜孝 奇幻 科幻 吸血鬼 寿命论 小说改 2000
热闹的华丽与宁静的哀伤。 吸血鬼奇幻与末世科幻的背景结合,哥特+废土风的美术风格,混搭的同时又显得高度统一。有着几乎所有天野喜孝担任人物原案的动画中,最终效果最华美的人设。 本片在全世界的吸血鬼题材影视中,都是极为出彩的。与人禁忌相恋,为爱克制吸血,诉说永生之苦,感受寿命参差,本片的故事和立意基本都是吸血鬼题材中常见的思路。但本片厉害在几乎于有限时间内将这些常见套路全部塞满,而且还都打磨到了在吸血鬼这个题材中的极致表现,这正是本作的独特优势。大多吸血鬼电影,都只取这些套路中的一部分进行包装或扩充。本片却是大包大揽,囊括了该类型大部分的点子,以及特有的浪漫、孤寂、美感。细节充实的同时保留半遮半掩的神秘性。呈现了近十位有辨识度的角色,铺陈了两条重要的感情线,最后在两条感情线的主人公一盛大一静谧的双双退场后落幕。有限的时长中几乎没有废戏,完整而饱满。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4-3-24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高山文彦 高田明美 2002 萝卜 科幻 原创
也喜欢这一部,有些地方的氛围非常独特,一样让人着迷。且为机动警察系列添了一种新的气质。不愧是高山文彦啊,一个系列如果由不同人经手而各自处理得当的话,就会拓宽更多的可能性。 -
X战记 X -エックス-
1话 / 1996年8月3日 / りんたろう / CLAMP / 結城信輝
2023-6-18 / 标签: 剧场版 CLAMP MADHouse 林太郎 结城信辉 奇幻 战斗 漫画改 1996 90年代
直接一部剧场版的长度就演到结尾了,显然不可能讲好故事,只能让所有人物全都出来打个照面走个过场,再然后立刻就走向了结局。如果没有看过原作漫画,则可能整个观看过程都进入不了影片。但是又有着相当多的优质作画片段,以及clamp动画中最华丽的美学,也可能是那个时代少女漫改动画的最高视觉体验之一。 -
福星小子 我亲爱的 直到永远 うる星やつら いつだってマイ・ダーリン
1话 / 1991年11月2日
2023-9-12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山田胜久 搞笑 漫画改 90年代 1991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4-23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细田守 贞本义行 奥寺佐渡子 スタジオ地図 奇幻 治愈 原创 2012
所谓“波澜不惊也能要你哭泣”正是这部的写照了。这种感动不是那种音乐一起众人号啕泪如滚珠撕心裂肺寸断肝肠般的疼痛,也不是“你竟敢不哭”式的强硬。细田守的情感表达,细腻,别致,同时也把控精准,就在流水般的情绪波动中自然而然地流下眼泪,流得心甘情愿,流得毫无顾忌。 花的人设确实存在争议,不过感觉上也是因为非影片重心导致的脸谱化塑造。重心主要倾向于两个孩子了。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话 / 2011年10月1日 / 宍戸淳 / 犬村小六 / 松原秀典
2019-3-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奥寺佐渡子 轻小说改 恋爱 战争 2011
以前看的时候一直在奇怪,男女主咋有些角度看着像是大一点的薰嗣,在这里看到人设是EVA破原画和作监,怪不得(bgm38)……||重温越发感觉男主的塑造真好。 -
卡姆伊之剑 カムイの剣
1话 / 1985年3月9日 / 矢野徹
2019-6-4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林太郎 梅津泰臣 森本晃司 川尻善昭 漫画改 1985 80年代
印象里还看过松山研一主演的真人电影《卡姆依外传》。希望将来能有机会阅读白土三平的原作漫画,另外看一看69年的动画(不过大概都是生肉吧)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3-6-11 / 标签: TV MADHouse CLAMP 浅香守生 治愈 战斗 奇幻 漫画改 90年代 1998
50话的漫画改编为70集的TV,可见原创颇多。好在一些原创日常也是蛮贴合作品本身的气质的。到底是c妈最美好温暖的作品之一。和翼年代记的樱狼比起来真是美满太多了。虽然仔细一想你们不是小学生吗(bgm38)……另外这一部也是很好的自创魔法阵图案、神秘学符号的素材库。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23-6-11 / 标签: TV MADHouse CLAMP 浅香守生 奇幻 漫画改 2018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序幕 小樱与两人的小熊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プロローグ さくらとふたつのくま
1话 / 2017年9月13日
2023-6-11 / 标签: OVA OAD MADHouse CLAMP 浅香守生 奇幻 漫画改 2017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4-23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细田守 贞本义行 奥寺佐渡子 网游 科幻 原创 2009
从自己监督的数码兽剧场版《我们的战争游戏》中化用来的创意和老套路。但套路虽旧,依然效果拔群,全世界网友一齐声援+最后一秒营救这种桥段就是可以那么耍赖啦…… 且在这样一个可以用“胡来”形容的背景故事下,竟然能将偌大一个古老家庭给塑造得有模有样五脏俱全,在这一部上,细田守对节奏的把握相当稳定,大概有赖于奥寺佐渡子的脚本的帮助。贞本在这部的人设朴素又令人难忘,尤其佳主马。
看过的标签
- 665TV
- 493漫画改
- 453剧场版
- 381原创
- 349科幻
- 310国产
- 307短片
- 225奇幻
- 218欧美
- 206搞笑
- 194战斗
- 182OVA
- 135小说改
- 1273D
- 1232021
- 120恋爱
- 11390年代
- 1102020
- 108轻小说改
- 107游戏改
- 1062023
- 100Production.I.G
- 982022
- 942019
- 90动作
- 892016
- 85萝卜
- 82泡面番
- 8280年代
- 812018
- 742017
- 722014
- 71治愈
- 662015
- 60MADHouse
- 602013
- 60太空歌剧
- 57子供向
- 57校园
- 542011
- 542012
- 49JUMP
- 48日常
- 47玄幻
- 44A-1Pictures
- 43studiodeen
- 422007
- 42三渲二
- 42运动
- 41SUNRISE
- 40BONES
- 39武侠
- 39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82010
- 382009
- 38耽美
- 37StudioPierrot
- 362008
- 36赛博朋克
- 35mv
- 35Netflix
- 34青春
- 32里番
- 322006
- 31dc
- 31讽刺
- 30小宇宙新星计划
- 30超英
- 30东映
- 29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