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1-3-7
考虑到作品年代与对后世的影响,我认为AKIRA是9分。但对于个人而言,AKIRA过于追求宏大叙事,而相对忽视了一些细节上的合理性。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1-3-6
一口气看下来非常的爽快,成田良悟拿手的群像剧。因为篇幅的原因比无头显得更加精炼。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28
98擅长塑造时髦的角色和有新奇感的世界观。我知道这番画长了大概率会烂尾,但作为一部三集的短番,它真的特别好看以及让你期待后续的故事。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3-6
年纪越大其实越难以对clannad产生共情,个人感觉。不是很喜欢古河渚复活的设计。如果失去了什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得到它,但那恰恰是最无意义的妄想。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21-3-15
蒂法真的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然后我在FF7 remark里爱上了爱丽丝。 -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21-6-1
baby blue 9+。满满的岩井俊二既视感。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3-6
什么是赛博朋克啊(战术后仰)。不过其实因为之前看过银翼杀手电影版,世界观的相似性使得这部并没有震撼到我。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1-14
好看程度随集数递增成斐波那契螺旋线的上半部分。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3-18
男主的社交恐惧,小岬的童年阴影,学姐的心理问题,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问题,甚至很难根治。本作的最后,角色们看似没有真正的改变自己,反过来说其实是作者不选择去理想化处理实际上就很难解决的那些难题。本作的所有理想化或许在诞生中原岬这个人物的时候就已经耗尽了。我永远喜欢中原岬。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3-6
很喜欢那个年代片子的「尺度」,它是一把利刃,割破无聊的日常。是一根画笔,拓宽想象的边境。而现在,「尺度」变成了只是搞黄色的工具罢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2-1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1-3-7
这是真正牛逼的作品。不同于很多其他赛博朋克题材的作品,往往只限于做意识层面的探讨,技术面是缺失的。而lain对于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社区化的预言,现在看来精准的可怕。这源于中村隆太郎本人就是个geek,同时他独特且高效率的表达也是lain的亮点之一。lain是极致的晦涩,但认真观看的话它是可以被感知的,信息是能够传达到的,用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8-11
看的时候觉得主人公们各种不容易,时而发觉进展其实顺利的可怕。不过理想主义对于白箱而言是重要的,让观众们看到了“光”,也是对动画和从业者的深情告白。然后就是,23话的那个镜头实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