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3-7
七分低了八分又高了,很纠结。明显感受到制作方对辉夜第二季的重视,许多演出也的确是富有想象力的。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1-5
一部有亮点的动画。比较印象深刻的单集是:第六集揭露世界观,叙事流畅节奏把握到位。第九集有点意识流的风格。主要问题出在设定,世界观不够完整以及部分人物动机不够合理。 -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21-6-1
baby blue 9+。满满的岩井俊二既视感。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21-3-15
蒂法真的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然后我在FF7 remark里爱上了爱丽丝。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5-12
首先先感谢一下张宇老师的倾情献唱xd...让人心情愉快的好作品,期待第二季。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1-3-21
优点是分镜、演出的想象力,快节奏、热热闹闹的叙事节奏。缺点是后期剧情明显有些水。庵野秀明的作品做到后面往往会缺钱,而他又往往能在缺钱的情况下将作品做出一种风味来。缺钱->激发创作潜能->效果意外的不错->恃才傲物我行我素不知悔改->又缺钱了。就会陷入这种奇怪的循环中。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12-30
相比于tv版(主要是早期的),台词量明显减少了,分镜切换的速率和画面的信息量也略有降低。总之没有那么“话痨”了,是好是坏见仁见智。话说羽川的胸部为什么画那么大啊喂,有点出戏!!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2-23
我仍然觉得宫老爷子的作品还是更适合成年人看,即使是龙猫。优点不必多说,缺点也很明显,感觉吉普力早期作品的完成度不够高,包括风之谷和龙猫,当然这是和后面两部神作作比较。而且以商业电影的标准来说,剧情有一点不够抓人。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3-15
不管是设定还是想表达的情感,《繁星》都在力求改变(相较于上一部的《秒五》)。但无奈硬伤过多:作画质量下降,剧情过于突兀,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但明显每个都表现的不充分。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1-2-25
性癖是自由的!//反倒是这种片子体现了「多元性」、「民族融合」等概念。对于他者的文化,跳出纸上谈兵,积极的身体力行,然后不带包袱的评价、批判。既尊重客观性,也不排斥主观性。做到有所敬畏,而又无所畏惧。//还有一个感悟就是:过于在意「政治正确」是做不出有趣的文艺作品的。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5
奇蛋物语是一部不合时宜之作。「以单元剧为主,核心剧情量少」,这个风格明显没有击中当今观众的主流审美趣味。奇蛋把心思更多用在了细节上,无论是脚本还是演出,各种各样的小细节都能显现制作组的用心并满足观众的探索欲,这种风格尤其适合二刷。不过这种风格也是吃力不讨好,强主线强剧情还是大多数观众想看的东西。//虽然特别篇拉胯了,但正片的一部分制作和设定还是挺有新意的。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9-8-11
感觉真实之泪的韩剧味好浓,将过多的设定强加在几个角色身上,导致故事太“戏剧性”,看的有点别扭。但是,冈妈的剧本和这部作品呈现给人的感觉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蛮真挚的。或许胃痛,但无恶意。故事也在恰当的位置戛然而止,有人收获了爱情,有人收获了成长,生活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