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4-3-28
很温馨的日常小故事,互动的挺好的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3-28
作为一部作品,拥有如此庞大的世界观,让人佩服。但是这部作品的问题是,明明是体现反殖民主义反帝国主义的革命题材作品,却被结解构成了王子复仇记。没有人真的在意日本民众的民心,一个个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去战斗。更让人厌烦的就是朱雀,嘴里满是仁义道德,始终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他人,但自己却是投降派,做的全是汉奸的路数。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4-3-28
设定挺严密的异世界番,男主骨王有计划有谋略,算是很有趣的番了。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4-3-28
按说应该是非常不错的校园恋爱番,但我可能的确是过了青春期懵懂的年纪,实在是代入不进人物的思想感情。而且这部番感觉也不是重人物的描写方法,至少我对于其中每一个人都说不上多喜欢。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4-3-12
设定挺严密的异世界番,男主骨王有计划有谋略,算是很有趣的番了。 -
某天早上变成人头麦克风的我君的人生 ある朝ダミーヘッドマイクになっていた俺クンの人生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葛西良信 / RaRo / 大塚美登理
2024-3-11
还不错,相当变态的脑洞,不过重点还是百合之情。风纪委员和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一对,还是很不错的。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OAD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OAD
2话 / 2016年6月24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4-3-3
在看完最后一集我才终于理解了素晴想要传达的意思。你以为来到异世界就是来打倒魔王的吗?你以为会有精彩绝伦的冒险吗?并没有,两季过去了,和真他们连新手村都没有出。当然他们也不是什么都没做,他们还是在状况百出的情况下击败了好几个恶魔军干部,然而最终发现反派恶魔军干部也不过都是些苦逼的打工人罢了,和维斯还成为了好朋友。和真还是一如既往的屑,阿库娅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惠惠还是一如既往的中二,达克尼斯还是一如既往的抖M,似乎这样既平静又有趣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如果脱掉异世界的外壳,这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有何不同?白天被工会的大姐姐威逼利诱的去工作,晚上则是如ed里描述的那样下班回家,这才是普通人正常的生活。年轻时一腔热血、满怀抱负,但是日子久了发现自己能力也不过如此,遥远的追求那样虚无缥缈,还是和眼前的同伴美好平静的生活才是真的幸福。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4-3-3
你以为来到异世界就是来打倒魔王的吗?你以为会有精彩绝伦的冒险吗?并没有,两季过去了,和真他们连新手村都没有出。当然他们也不是什么都没做,他们还是在状况百出的情况下击败了好几个恶魔军干部,然而最终发现反派恶魔军干部也不过都是些苦逼的打工人罢了,和维斯还成为了好朋友。和真还是一如既往的屑,阿库娅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惠惠还是一如既往的中二,达克尼斯还是一如既往的抖M,似乎这样既平静又有趣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如果脱掉异世界的外壳,这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有何不同?白天被工会的大姐姐威逼利诱的去工作,晚上则是如ed里描述的那样下班回家,这才是普通人正常的生活。年轻时一腔热血、满怀抱负,但是日子久了发现自己能力也不过如此,遥远的追求那样虚无缥缈,还是和眼前的同伴美好平静的生活才是真的幸福。 -
鱼 ギョ
1话 / 2012年2月15日 / 平尾隆之 / 伊藤潤二「ギョ」(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刊)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2-28
还可以吧,主要还是讨论日本的军国主义和反人类的生化武器,算是让人们看到了军国主义是如何自食其果的。片中挥之不去的恶臭,就是指代军国主义的恶臭吧,看到日本能拍出这样的片子还是令人开心的。 -
碧蓝之海 ぐらんぶ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2024-2-5
还是有些笑料的,但是就是不太喜欢,感觉电波不合。潜水作为一种运动,应该还是很愿意去尝试的,但是天天开裸体party,这种兴趣对于一个90%的I人来说,简直太煎熬了,看着他们都累。另外,对于男人的肌肉和裸体实在是提不起兴趣啊。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4-2-5
第一个小故事还是比较有代入感的,第二个故事和第三个故事也太意识流了,尤其是第三段故事几乎是歌曲MV的形式。爱而不得的悲伤能够理解,但也就不过如此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4-1-31
非常有趣的轻百合作品,学姐一对超级爱。女主的透明属性也很有趣,从此以后,女主阿卡林成为了一个形容词。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4-1-31 / 标签: 搞笑
非常有趣的轻百合作品,学姐一对超级爱。女主的透明属性也很有趣,从此以后,女主阿卡林成为了一个形容词。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24-1-31
感觉在看里番,还是挺爽的。一言不合就kiss。。。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24-1-31
非常单纯的恋爱动漫,很喜欢女主,也很喜欢男主,也很喜欢女主的两个闺蜜,这就够了。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4-1-31
挺不错的文艺范儿异世界穿越,情感描写的很细腻,很不错。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8-24
推翻所有角色设定的有趣企划,真的又有深意又有意思,卧烟远江真的好有魅力啊。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8-1
相当不错的作品,人物刻画的相当不错,主角社恐的性格真的是深入人心啊。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7-13
这部番太幸福了,看的人是那么舒服自在,满足了对于婚姻一切美好的希望。里面的人物每个都那么可爱善良。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0
挺不错的恋爱文艺片,画面很美好,两位主角的感情也很甜。就是配角描写的还是少了些,没有太记住。过于文艺的风格稍微有点儿不太适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