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10-7 / 标签: 2003年4月
非常正宗且值得品味的公路片,在为数不多围绕人车展开的故事下,本作侧重于人性,借助寻找旅行意义来探讨存在主义。奇诺这个人设很出彩,用中立善良来形容非常合适,她会保持对美好的憧憬,却也不会对旅途中种种令人悲伤痛苦之事主动出手干涉,建议如今这些专爱狗拿耗子的圣母主角好好参考参考。就是中村隆太郎这个沿袭自玲音的灰暗色调实在是让人烦闷。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2 / 标签: 2022年10月
这年头听到**要重置,**要重启,心跳都得停半拍,但bleach明显惊艳了所有人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7-6-6 / 标签: 2013年4月 J.C.STAFF
前十四集真的应该单独拿出来做一季,过于精彩显得后面有些画蛇添足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3-31 / 标签: SHAFT 物语系列
我们向着下一个物语,起身一跃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2
大轮回里的小轮回,轮回的逻辑并不复杂却依然有趣,重点更多地着眼于促成和明石的GE,适合为四叠半画上句号的一条世界线。当然如果以后能再写个毕业季那我也是喜闻乐见的。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8-21
这还是我头一次给aria打八分,实在于心不忍,但是观感和avvenire比确实是稍有差距。佐藤利奈大爱,温柔耳语可以说是最爱场景。但这人设……只能说美艳程度过当,纯真的感觉流失太多。剧情上亏得橘色行星这一对有强大的情怀成分在支撑,尽管每一帧风景都是美的,但时长相较内容的冗余就是无法掩盖的事实。虽然对续作依然满怀期待,但没有船歌这种载体的姬屋组能否在这种风格下撑起一小时的内容,只能暂且怀疑了。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23 / 标签: 2022年4月
看见系构是吉田玲子就知道稳了,以及前女友真是美啊,好喜欢啊,修罗场我好爱看啊,虽然又是一出好想急死你,但还是多来点吧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4 / 标签: ufotable
如果不再蹦出个saber线重置的话,对我这种fate路人来说这大概就是完结篇了,也确实是最有画上句号感觉的一条线路。没啥需要再评价的,从fz到现在飞碟社的每一部fate都是极度的稳定,说是粉丝向但我纯动画党也并不觉有什么理解障碍。撒花撒花。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1 / 标签: MAPPA 2023年1月
虽然少了第一季那种惊世骇俗的结尾,但也确实是优秀的过渡篇。主题的层次非常高,高到我觉得托尔芬该干的不是建国而是直接去创个教。不过我对其中许多所谓情感宣泄式的“神回”是一点也不感冒,大量煽情演出实在不合我的胃口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9-14
练的这么到位,结果部员投票前三都没进去,换个角度想,说明整体实力非常强劲,未来可期呀,全国大赛妥妥的有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标签: 2020年4月 A-1Pictures
校园霸凌的模板看得有点累,但糖确实吃不腻,主要还是感谢这动画让我认识了古贺葵这么可爱的生物,葵宝么么。 -
少女与战车 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战!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これが本当のアンツィオ戦です!
1话 / 2014年7月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7-8-23
意大利的妹子简直穷到人心疼......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2
“我不是处女了”这句一出来,周围的观众都笑出了声 -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12话 / 2015年7月10日 / 水島努 / 平本アキラ(講談社「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7-6-6 / 标签: 2015年7月 J.C.STAFF 水岛努
看个肉番看出死亡笔记的感觉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2020年10月 MAPPA
当巨人少了今井有文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3-9-21 / 标签: 2022年1月 MADHouse
晶姐工作实记,前面有不少非常幽默的章节,角色性格也都很讨喜,虽然被说贫穷,但事实上也没什么需要经费来表达的内容所以影响不大。整体还是传达温馨正能量,但不会像搞得非常激昂和煽情,而是很自然地娓娓道来。总体上而言是超出预期的惊喜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17-6-6 / 标签: 2010年7月 MADHouse
可与监狱学园并称肉界关公秦琼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 标签: 2018年10月
距离神作只差一个最终话的手绘live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8-16 / 标签: 京阿尼 2010年4月
直到今天才把这个本该作为启蒙的作品看完,或多或少明白了所谓”废萌“鼻祖的说法。轻音确实只是一个花瓶,她描绘了最为理想的校园生活,学校中的一切都是保护伞,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后来者的京吹站在了相当程度上的对立面。但这才符合绝大多数渴望在虚拟世界中找寻慰藉之人的普遍价值观,这或许也是轻音和京吹的影响力差距巨大的原因。百石元的配乐在欢快时非常出色,但安静的部分把握得一般。
看过的标签
- 54里番
- 23京阿尼
- 19NTR
- 19J.C.STAFF
- 16SHAFT
- 15P.A.WORKS
- 15MADHouse
- 15A-1Pictures
- 12物语系列
- 122015年4月
- 11SUNRISE
- 92022年4月
- 9ProductionI.G
- 9泡面番
- 82022年10月
- 82023年7月
- 8davidproduction
- 82015年1月
- 72012年10月
- 72018年10月
- 7水岛努
- 7Production.I.G
- 7studiodeen
- 62018年1月
- 6乱伦
- 62018年7月
- 62014年7月
- 62020年10月
- 62013年4月
- 62011年10月
- 6母系
- 62022年7月
- 52017年4月
- 52016年1月
- 52011年4月
- 52015年7月
- 5BrainsBase
- 52013年7月
- 52022年1月
- 5汤浅政明
- 5新海诚
- 5CloverWorks
- 52014年1月
- 52014年10月
- 4新房昭之
- 4伪娘
- 4WHITEFOX
- 42007年10月
- 42021年1月
- 42013年10月
- 42016年4月
- 42010年4月
- 42017年1月
- 42013年1月
- 4动画工房
- 42016年7月
- 42018年4月
- 42020年4月
- 4山田尚子
- 4MAPPA
- 32019年10月
- 32021年4月
- 32023年4月
- 32023年10月
- 32020年1月
- 3工作中的女孩子三部曲
- 32016年10月
- 32017年10月
- 32015年10月
- 3201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