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9-18
唉,我感觉我以前还是过于苛刻的。现在想想,少革本身就是一种对于传统少女漫画的解构创作,美术表现力时髦值拉满,思想内核也极具先锋意识,放眼整个日本ACG界,少革毫无疑问是其中对于女性主义阐述得最好的作品之一,美学高级,简直独一无二。在此之上,还要苛求什么呢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8-19
红色的海、巨大的头颅、断壁残垣,在只剩两个人的世界里,一片毁灭中,真嗣终于得以与自己和解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8-16
前半段走的还是奥特曼打怪兽的路数,后半段就风格突变了啊。我也是从没想过,会有创作者用如此粗暴,以恨不得将他们通通撕裂的手段来塑造自己的角色,感觉当时的庵野精神状态也是不太好。每话的标题都很切合内容,尤其喜欢“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的野兽”,只不过没想到TV的结局竟然是走得“心理治疗”的路数,我还以为铁定全灭呢......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8-7
fate/talker~ 都是嗑叨,贵月球菌皇怎么能和西尾差这么多,他知道自己在讲些什么东西吗?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18-7-30
工口工口腐:“我常常因为过于机智而感到和你们格格不入。”为了嗑CP而来补番,全程跳着看,意外的观感还行。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0
你京终于开窍不搞第二季的狗屁三角恋了是嘛。 是我最喜欢的少男少女的纯纯恋爱故事,真甜。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8-7-17
作为今石洋之长篇TV的处女作,比起往后的放飞自我,这时的他还是非常稳扎稳打,故事也有了更多的逻辑性(虽然我觉得前半段与后半段的故事质量相差较大吧),客观上看观赏性和内涵要更强上一截。所以说我不赞同把这作归类于“废燃”一词里,说真的,一个从地下突破到宇宙,历经数次死别才终于得以反抗命运的这么一群人的故事,分明是一出盛大的英雄史诗,怎么会是“废燃”呢?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只有前13集能看,往后就纯粹是监督的排泄物了。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18-7-2
冈田女士确实擅长写感情戏——只不过是“小确幸”那一套的感情戏,格局稍微宏大一点就马上把握不住了。就像这部片子,把本应是属于现代文明的自卫队写成一个会搞“活人祭”的邪教窝,就为了衬托她所想写的“悲恋”和成长,真实反智了。但如果不较真的话,在整体寡淡的4月中,本作确实值得一看。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2
如果作品背景不是游戏而是现实的话,我应该会津津有味地看这部番吧...可能作者是想塑造一群癫狂的杀人疯子,但在游戏的前提下,不过是群一本正经干傻事的神经病而已——从这点来看,倒是和本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笑) -
多田君不恋爱 多田くんは恋をしない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羽矢浪好貴 / 谷口淳一郎
2018-6-30
这部番从人物到剧情都很无聊。这片子搞了一堆人组CP,结果一对都没讲好,通通无疾而终,没有下文。而关于主CP,我真的是好久没见过这么不来电的男女主了,完全没有CP感,就像是staff想着“都快完结啦!男女主怎么还没有开始谈恋爱?!”于是搞了个“一语定情”,强行给凑一块了,还顺带溅了高富帅一身泥,绝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8
没有上一季好笑了,不过还是不错的。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6-27
......都是jump,隔壁两位都是顶级的制作了,金卡姆为啥就这么惨//草,原来是YOUNG JUMP,那没事了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6-26
制作很差,画面又崩又拖,看得心累。不过作为恋爱番还行。 题外话:片里的俩女主完全是那种“只要是两只雄性就能萌”的腐女,难怪不被主流社会待见,确实讨人嫌。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5
4月最强作画番(无误),画面的流畅程度甚至到了让人不禁想“一个搞笑番而已有必要吗?!”的地步。从本职无厘头搞笑番方向来看,剧情根本谈不上有趣,比起搞笑部分,煽情部分反而突出到了让人尴尬的地步,只能说staff重心不对吧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6-13
比起怀念或者感伤,关于透明牌篇最大的感受果然还是食之无味吧。熬过漫长无比、白开水似的收牌剧情后,故事看似要高潮后却又戛然而止,匆匆结束,实在是坑人。看来我是吃不下这口情怀饭了。只希望故事后续C妈不要写烂,砸自己招牌。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4-26
看得很烦躁。女主一直在不断作死又不断地走狗屎运,男主好无辜啊,什么都没干却一直代替女主被虐,换成是我早翻脸了。故事也不行,全靠都和情节展开剧情,米林的作品怎么能一部比一部难看的。讲道理,不要扯吉卜力了,拿这种有形无神的东西致敬老东家不嫌害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