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2-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CowboyBebop 林原惠 神作 山寺宏一
男人的浪漫:太空、烟、枪、女人。渡边放养一群脚本分镜怪物,再拉着菅野大妈倒腾出这样一部直触每个男人内心的东西,不得不为之心碎。改变我各种方向上审美口味的作品!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前三集观感拉满,我直接惊呼好家伙。中期开始悬疑感褪去之后的战斗部分就已经有点平庸了,到最后结局简直强弩之末,不太能看了。最后把故事顺利写完,感觉已经可以了,不能要求更多了。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1-28
浓缩了一季的剧情到一个剧场版里,跳脱感还是很显著。换来的是3d战斗场面的音画质量,看着还是很爽的。不过这个把前女友的复制体的人格塞进前女友身体里的奇怪xp我只能呃呃呃(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4
治愈吃播。从中期开始越看越带劲,作者笔下的迷宫世界观设定非常完整且有趣,主线也是超出预期的展开。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30
中后期的剧情展开意外的好看。制作真的穷到不行了,但是制作组把这么点钱花在了刀刃上,观感倒也没有落入谷底。有几个镜头是真的挺吓尿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用顶格的制作水平搞实验:花几倍的钱构建一个沉浸感极强的真实世界,用来凸显出各种荒诞的设计。效果上比较差是因为第一季的荒诞感还不够,只有ep89味道浓烈,等后两季应该在这方面的表现力会大幅上升。锯人怕不是日漫史上最贵的实验动画啊(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3-6 / 标签: 今敏 梦 平沢进 MADHouse
天妒英才,斯人已逝。今敏集大成之作,将独特的叙事手法与复杂回转的剧情巧妙结合,平沢进的音乐配合美妙的画面让人在梦境世界中来回穿梭。为最后的作品再加一颗星。唉,写不下去了。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7
开头结尾水平不错,中间连续重复放一首歌有点审美疲劳。虽然很穷,但是制作水平对得起经费。ep11表现突出。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7-3-6 / 标签: 汤浅政明 松本大洋 noitaminA
名为乒乓,实为人生。有人努力,有人玩乐。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不论经历过什么,面对现在才是最需要思考的问题。漫画形式的画风与分镜让人眼前一亮,角色的动作与表情精准抓住,音乐让人充满动力。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5-9
剧情有点黑,但是世界观架构水准是真的高。纯动画党,等第二季出来看展开吧。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
最后收尾的演出没有第一季那么顶,但是这一季的核心在于整个生骸村跨越数千年的欲望的展现,在前十集中已经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将土笔恶趣味外表下的温柔利用甘嘉队表现出来。最后几集每集都能哭爆。额外吹爆ep10小出回。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系列收尾季,感觉剧本写得没太有特色,但是也算平稳吧。作画好顶,几个作画回直接看爽,谢谢骨头!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5-9
最后几集的发挥很好,前期展开较慢,差点没追下去。第一季剧情整体还不错,看之后展开吧。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0
顶级的氛围渲染和情绪推动,将人物的命运很好地展现出来。唯一不满的是本季主题部分的演出略显草率,也可能是原作设计导致,得和人讨论才能理解克努特到底在想什么。结尾力度略不如上一季,但是整体表现比第一季水准高了一级。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5-25
把涩涩去掉,是相当优秀的乐子番了。前几集尬展开和最后一集强行补设定有点硬着来了,从ep6开始到ep11乐子越来越有设计感,很有点东西。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3-6 / 标签: 宫崎骏 奇幻 久石让 吉卜力 宮崎駿 无面人
丰富的想象力、美妙的音乐、全年龄适配的剧情。 毕竟是冲奥作品,毕竟是日本动画史上票房最高作品。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3-6 / 标签: 今敏 千年女优 奔跑 分镜 神作
目不衔接,脑内高潮。今敏独有的剪接手法,每一个分镜都让人眼睛发亮。剪辑最有特色的作品,以奔跑作为主调,讲述了千代子的一生。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2-1 / 标签: 新海誠 原创 田中将贺 CoMixWave 动画电影
新海诚从散文高手向记叙文能手转变的标志作品hhh。商业化非常成功,又没有完全抛弃他自己的特色。用极佳的表现手法叙述了一个普通的故事。影院看得非常震撼。终于可以在影院支持诚哥了QAQ!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0
文戏水平过高,超出了贫瘠的原作文本,掩盖了打戏的光辉。到最后也没明白剧情在讲个啥,jjxx发便当的方式过于低劣,和隔壁的树哥和创哥一比简直不忍卒读……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4
上一个拿重粒子射线放射器的人已经把第九惑星打下来了,男主你多少有点大材小用了……ep11最后五分钟的剧情密度比整个后半季都大,当搞笑动画看都有点夸张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7-3-6 / 标签: 钻头 今石洋之 萝卜 超级系
因为没有看过太多燃作,所以没法进行横向比较。红莲螺岩这部作品全篇以几个信念贯穿全篇,但设定上并未将这些信念合理融入,而这几个信念从旁观角度来看也并不能将主要角色特征凸显出来。整个故事套用超超超的模式,核心点扣在主角几次承担命运的心理挣扎上,但(除最后一战之外)心理挣扎最后的解决略显草率。作画想象力丰富,表现力十足,也是一群怪才独当一面才能弄出来的。后半段配乐恰到好处。整体上后半段比前半段优秀。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6
石黑正数写小故事的能力还是强啊。剧情大概看明白了,但是感觉才刚展开,还不知道最后会变成啥。整体逻辑性和演出都不错,但是同样由于只是完整作品的一部分,缺失了情感高点和主题阐述,就感觉体验一般般了。坐等二期好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2-1 / 标签: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押井守
少佐、英雄、一人,三个角度的角力,政治事件幻想严谨而放得开。故事纵深展开均极佳,难以忘怀的观赏体验。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第二季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5月23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2-10-1
神山这写的是个**,真就全靠最后一集来凭空说教,前面篇幅全都浪费呗。所有设定都非常孤立,相互的因果关系非常薄弱,后人类的设定从一开始就崩坏了,导致需要最后强行加入弱点来平衡。多方博弈在这里只剩了壳,甚至连9课的行为都毫无逻辑。虽然普林很可爱,但是到底有什么作用呢?ep16加一分,其他的食之无味。
看过的标签
- 5押井守
- 5攻殻機動隊
- 5士郎正宗
- 4菅野洋子
- 3神作
- 3神山健治
- 3奇幻
- 2治愈
- 2今敏
- 2猎奇
- 2原创
- 2人生
- 2庵野秀明
- 2ProductionI.G
- 2蟲師
- 2致郁
- 2雨宮哲
- 1今石洋之
- 1横手美智子
- 1水岛努
- 1赛博朋克
- 1増田俊郎
- 1梦
- 1十字伤
- 1草薙素子
- 1天门
- 1るろうに剣心
- 1电影
- 1花澤香菜
- 1长滨博史
- 1机动警察
- 1神音乐
- 1分镜
- 1追忆篇
- 1漆原友紀
- 1蝙蝠侠
- 1CoMixWave
- 1SHIROBAKO
- 1小丑
- 1此元和津也
- 1乐高积木
- 1IronmanSucks
- 1夏目真悟
- 12.0
- 1爱的战士虚渊玄
- 1松本大洋
- 1新海誠
- 1田中将贺
- 1空想科学
- 1动画电影
- 1牧瀬紅莉栖
- 1石头门
- 1平沢进
- 1奔跑
- 1宮崎駿
- 1dc
- 1P.A.WORKS
- 1吉卜力
- 1新海诚
- 1悬疑
- 1林原惠
- 1渡边信一郎
- 1魔法少女
- 1川井宪次
- 1key
- 1京阿尼
- 1科幻
- 1麻枝准
- 1新房昭之
- 1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