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0-5-9
非线性叙事在动漫中应用的典型。看起来有一种拼拼图的快感。但是剧情内核稍弱,不过这也是非线性叙事导致的难以避免的问题。音乐是我喜欢的jazz,加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7-3-6 / 标签: 钻头 今石洋之 萝卜 超级系
因为没有看过太多燃作,所以没法进行横向比较。红莲螺岩这部作品全篇以几个信念贯穿全篇,但设定上并未将这些信念合理融入,而这几个信念从旁观角度来看也并不能将主要角色特征凸显出来。整个故事套用超超超的模式,核心点扣在主角几次承担命运的心理挣扎上,但(除最后一战之外)心理挣扎最后的解决略显草率。作画想象力丰富,表现力十足,也是一群怪才独当一面才能弄出来的。后半段配乐恰到好处。整体上后半段比前半段优秀。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7-3-6 / 标签: 新海诚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天门 致郁
青春期里每看一遍都有不同体会,看了七八遍之后才能体会新海诚想表达的喜剧主题。散文描写下,樱花抄美轮美奂,心理描写切中软肋。山崎将义的歌和剧情贴合,沧桑感盘旋不下。现在回头看,已不如当时感同身受,但确是他将动画世界打开在我面前。为对我产生的影响加一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3-6 / 标签: 今敏 梦 平沢进 MADHouse
天妒英才,斯人已逝。今敏集大成之作,将独特的叙事手法与复杂回转的剧情巧妙结合,平沢进的音乐配合美妙的画面让人在梦境世界中来回穿梭。为最后的作品再加一颗星。唉,写不下去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17-3-6 / 标签: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攻殻機動隊
SSS属于补完整个系列的作品,感觉像神山写不出单元剧了强行把第三季出成了剧场版哈哈。剧情深度较TV版略低,让人有玩弄虚幻概念的感觉,并没有扣住SAC之类的简单主题。其他方面效果都很好,不知道神山还会不会再接手这个系列。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7-2-8 / 标签: 蟲師 奇幻 神音乐 治愈
治愈系作品,深夜看一集解除一整天堆积的烦恼。独特的音乐和旁白风格让整个作品观感奇特,神经放松。单元剧的形式让大多数集陷入固定的模式,虽然是治愈表现的需要,但略显失去变通。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5 / 标签: 攻殻機動隊 押井守 川井宪次 士郎正宗 美学
这一部已经在平衡点上走掉太多了……我的理解能力暂且还消化不了…… 动画美学体验上给人带来震撼感。思想目前没有办法产生深切体会……过几年再回头看吧……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2-1 / 标签: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押井守
少佐、英雄、一人,三个角度的角力,政治事件幻想严谨而放得开。故事纵深展开均极佳,难以忘怀的观赏体验。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2-1 / 标签: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士郎正宗
信息的高度共享到底意味着什么,神山给出来一个颇有意思的答案:Stand Alone Complex。较之第二部的政治内容相比更纯粹的幻想,但一样严谨得滴水不漏。于我而言这个作品唯一可以指摘的地方是结局不是那么有力(相比第二部),但也是极致的体验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3-6 / 标签: 今敏 千年女优 奔跑 分镜 神作
目不衔接,脑内高潮。今敏独有的剪接手法,每一个分镜都让人眼睛发亮。剪辑最有特色的作品,以奔跑作为主调,讲述了千代子的一生。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3-6 / 标签: 宫崎骏 奇幻 久石让 吉卜力 宮崎駿 无面人
丰富的想象力、美妙的音乐、全年龄适配的剧情。 毕竟是冲奥作品,毕竟是日本动画史上票房最高作品。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7-2-5 / 标签: るろうに剣心 OVA 雪代巴 十字伤 追忆篇
在这个时代看这部作品,除了剧情略显老套(更有可能是之后的作品将整个套路翻来覆去地利用了),其他部分都非常完美。十字伤、白梅香……意境的营造犹如诗歌一般,亦在诗歌恍惚间结束,唯留刻骨的伤疤。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2-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CowboyBebop 林原惠 神作 山寺宏一
男人的浪漫:太空、烟、枪、女人。渡边放养一群脚本分镜怪物,再拉着菅野大妈倒腾出这样一部直触每个男人内心的东西,不得不为之心碎。改变我各种方向上审美口味的作品!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2-8 / 标签: 补完 庵野秀明 猎奇
把故事补完的作品,至少故事线结束了。这大概就是这个作品的最大的意义了吧……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4 / 标签: 押井守 攻殻機動隊 赛博朋克 Production.I.G 神作 科幻
攻壳系列搬上大荧幕的第一站,将日本动画电影水准输出到全球的第一作。在一个简单的叙事中蕴藏了深刻的哲学:“我”是谁。利用素子和傀儡师做对比,从两个极端角度阐释人本质的思辨,最终结局的融合亦是思想的汇集。动作场面自不便提,只需看黑客帝国怎么致敬的就够了,氛围营造凭一首Floating Museum就已经折服我。在平衡点上舞蹈地极致的电影。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2-1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宗教 心理 Evangelion
在那个时代里的惊世作品,动画行业里程碑。在各种方面于当时超越了之前作品好几个级别,现在回头看有无数作品从中汲取养分。不过动画的终极主题过于虚无,可能也是痞子自己对社会都失望了吧……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5-31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我愿称之为鸭味炸弹。鸭子政治观的极致展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多个紧密关联的事件由小到大连贯放出,多方势力来回放大影响,最终引起政治方向的大变动。看完鸭子的思考,感觉日本困局的解法已经只有穿越回二战前阻止军国主义抬头了……
看过的标签
- 5押井守
- 5攻殻機動隊
- 5士郎正宗
- 4菅野洋子
- 3神作
- 3神山健治
- 3奇幻
- 2治愈
- 2今敏
- 2猎奇
- 2原创
- 2人生
- 2庵野秀明
- 2ProductionI.G
- 2蟲師
- 2致郁
- 2雨宮哲
- 1今石洋之
- 1横手美智子
- 1水岛努
- 1赛博朋克
- 1増田俊郎
- 1梦
- 1十字伤
- 1草薙素子
- 1天门
- 1るろうに剣心
- 1电影
- 1花澤香菜
- 1长滨博史
- 1机动警察
- 1神音乐
- 1分镜
- 1追忆篇
- 1漆原友紀
- 1蝙蝠侠
- 1CoMixWave
- 1SHIROBAKO
- 1小丑
- 1此元和津也
- 1乐高积木
- 1IronmanSucks
- 1夏目真悟
- 12.0
- 1爱的战士虚渊玄
- 1松本大洋
- 1新海誠
- 1田中将贺
- 1空想科学
- 1动画电影
- 1牧瀬紅莉栖
- 1石头门
- 1平沢进
- 1奔跑
- 1宮崎駿
- 1dc
- 1P.A.WORKS
- 1吉卜力
- 1新海诚
- 1悬疑
- 1林原惠
- 1渡边信一郎
- 1魔法少女
- 1川井宪次
- 1key
- 1京阿尼
- 1科幻
- 1麻枝准
- 1新房昭之
- 1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