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制作实在是太顶了,最后几集演出的水平直接穿透我了。感觉是异世界题材里最贴近现实的剧本,事情的发展充满随机和混沌,角色的感情复杂,一些模糊的行为产生了长远的影响。可以说作为一个长篇小说已经是优良线上的了,动画改编再于其上加了不少分。 -
猎魔人:狼之噩梦 The Witcher: Nightmare of the Wolf
1话 / 2021年8月23日 / Kwang Il Han
2021-10-30
剧本甚至感觉写的还挺不错的,但是演出和配乐没有让故事的张力显现出来。作画还蛮可以的。粉丝看了不亏,路人也能看个热闹。维瑟米尔这作里也太惨了吧……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4 / 标签: 夏目真悟
虽然我全程没看懂,但是我依旧想看更多这样探索性的作品。以大量我没见过的手法来讲了一个模模糊糊的故事,感觉就像在看后现代画作。故事核心届到了,但走向艰辛的人生仍然是个让人痛苦的选择。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1-28
浓缩了一季的剧情到一个剧场版里,跳脱感还是很显著。换来的是3d战斗场面的音画质量,看着还是很爽的。不过这个把前女友的复制体的人格塞进前女友身体里的奇怪xp我只能呃呃呃(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0-1 / 标签: 原创 此元和津也 悬疑
追番体验极佳,要是跟小剧场一起看的就更爽了。线索埋得巨多,基本一路过来都是震惊脸,然后“卧槽好有道理”。演出一直掉线,但是最后一集的落水演出直接让我大受震撼,不在这一点上给他扣分了。剧本严丝合缝,非常有早年盖里奇那个味,一些小问题无关大雅。直接预约我的年度最佳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剧本比较优秀,该讨论的点都展开了。演出让我有一些摸不着头,抛开格斗戏来看很多该有的细节打磨都没有做到优秀级别。最后一话这一个弊病更明显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丢毛巾把整个势都走偏了。除此以外别的其实都还是优秀水平线的,比第一季体验更好一些。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4 / 标签: 雨宮哲
比第一季来得更爽一些。最后几集演出水平拉满,体验非常好,很多细节处理的点子都让人眼前一亮。剧情只需要看个谈恋爱和neta就完事了。战斗兼用卡反复利用有点审美疲劳,但是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来看SSSS是看机战的???最后,雨宫哲yyds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5-9
最后几集的发挥很好,前期展开较慢,差点没追下去。第一季剧情整体还不错,看之后展开吧。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5-9
玛丽亚之墙夺回战的那三集高潮就够这个10分,每周追它都汗毛直立,这种感觉好多年没有过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4 / 标签: 雨宮哲
看完戴拿泽诺之后回头看古力特,特色没有完全展开,缺点比较突出。但是这个人设直接让人好了。雨宫哲特色分镜还是很爽的,但是新人负责的集数观感确实下降了很多。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5-9
剧情有点黑,但是世界观架构水准是真的高。纯动画党,等第二季出来看展开吧。 -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
1话 / 2017年2月10日 / Chris McKay
2017-3-10 / 标签: IronmanSucks 乐高积木 DC 蝙蝠侠 小丑
Ironman Sucks! 狂欢一般的电影,从开场笑到结尾,惊奇的脑洞让人啧啧称奇合不拢嘴。 精致的背景和反差的音乐形成巨大对比。 乐高积木实拍部分帧数较低,没有特效场景看起来舒服,但也无伤大雅。 这五年来最佳DC作品!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2-1 / 标签: 新海誠 原创 田中将贺 CoMixWave 动画电影
新海诚从散文高手向记叙文能手转变的标志作品hhh。商业化非常成功,又没有完全抛弃他自己的特色。用极佳的表现手法叙述了一个普通的故事。影院看得非常震撼。终于可以在影院支持诚哥了QAQ!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2-4 / 标签: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SHIROBAKO P.A.WORKS
给人带来力量的作品,看完之后又对新的一天充满期望。很适合刚过或马上过学校学习期的人观看,同时也可以真切了解到整个动画工业化的大部分景色。前半部分群戏描写手法过硬,12集以内出场的人物性格刻画活现。后半部分整体没有前半部分出彩,扣在情节上而难以在12集内展现全貌,但也质量上佳。总言之,doughnut doughnut dough dough!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7-3-6 / 标签: 汤浅政明 松本大洋 noitaminA
名为乒乓,实为人生。有人努力,有人玩乐。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不论经历过什么,面对现在才是最需要思考的问题。漫画形式的画风与分镜让人眼前一亮,角色的动作与表情精准抓住,音乐让人充满动力。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7-3-6 / 标签: 蟲師 漆原友紀 长滨博史 増田俊郎 奇幻
续章前半部分有一些让我审美疲劳了,剧情上的展开方式过于趋同,节奏把控不如第一季及续章第二期。但不论怎么说,作为深夜平静心情的作品,仍然有着上乘的体验。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2-9-18
世界观构造很完整,但是对于人类社会核心问题的探讨仍浮于表面,虽然也不能指望小说/动画来进行深入分析就是了。咒力/恶鬼在现代社会大规模枪击案频发的背景下并不难想象,降低损伤的方法也有很多,剧中人类束手无策属实有点为了设定而放弃理性了。制作额外扣一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2-8 / 标签: 牧瀬紅莉栖 空想科学 花澤香菜 石头门
剧情上跌宕起伏的作品,憋着看完前12集之后,后劲非常大。在时传这个题材上发展了一些新概念如世界线等,剧情非常有趣。但叙事节奏着实在前方放得过缓,且在前12集动画表现中的助手和冈部的感情来源的铺垫不如想象中那么有力。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3-6 / 标签: 新房昭之 爱的战士虚渊玄 致郁 魔法少女 猎奇
从各种意义上开启了新的动画制作节奏的作品。三集定律等让人第一次观看时神经爆炸。剪切重叠的画面对魔女的意向表达非常精准。剧情跌宕起伏千回百转,抓住人心。可能是爱的战士写得最好的脚本?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5-9
如果是15岁的我来看这个,那我会给满分,但是人已经二十多了,已经没有那种中二感了,故事上很多地方是为了青年设计的,让我看起来比较尬,整体大框架上的展开也没有很合我口味。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2-1 / 标签: 麻枝准 人生 治愈
Clannad的剧本令人真切地叹服。目前所看最贴心地描述日常亲情的故事,看着看着眼泪就顺着脸流下来了。对于动画党而言,缺点可能只是GalGame的改编使得不同线的不同剧本水平差异比较大,成就最高的主线无可挑剔,然而余下的线不可避免地稍微拉低了作品水准。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7-3-6 / 标签: ProductionI.G 2.0 电影 押井守 草薙素子 士郎正宗
鸭子在无罪之后,卖了一波情怀。买买买还不行吗! 3D的表现力并不如赛璐璐手绘,傀儡师配音换了感觉也没那么有趣,但基础在那里,不用多说。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3-6 / 标签: key 京阿尼 団子大家族 人生
CLANNAD第一季的校园生活,整体上都是为第二季的情感做铺垫,剧情较散,表现力较第二季差,当闲时治愈作看就行。
看过的标签
- 5押井守
- 5攻殻機動隊
- 5士郎正宗
- 4菅野洋子
- 3神作
- 3神山健治
- 3奇幻
- 2治愈
- 2今敏
- 2猎奇
- 2原创
- 2人生
- 2庵野秀明
- 2ProductionI.G
- 2蟲師
- 2致郁
- 2雨宮哲
- 1今石洋之
- 1横手美智子
- 1水岛努
- 1赛博朋克
- 1増田俊郎
- 1梦
- 1十字伤
- 1草薙素子
- 1天门
- 1るろうに剣心
- 1电影
- 1花澤香菜
- 1长滨博史
- 1机动警察
- 1神音乐
- 1分镜
- 1追忆篇
- 1漆原友紀
- 1蝙蝠侠
- 1CoMixWave
- 1SHIROBAKO
- 1小丑
- 1此元和津也
- 1乐高积木
- 1IronmanSucks
- 1夏目真悟
- 12.0
- 1爱的战士虚渊玄
- 1松本大洋
- 1新海誠
- 1田中将贺
- 1空想科学
- 1动画电影
- 1牧瀬紅莉栖
- 1石头门
- 1平沢进
- 1奔跑
- 1宮崎駿
- 1dc
- 1P.A.WORKS
- 1吉卜力
- 1新海诚
- 1悬疑
- 1林原惠
- 1渡边信一郎
- 1魔法少女
- 1川井宪次
- 1key
- 1京阿尼
- 1科幻
- 1麻枝准
- 1新房昭之
- 1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