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5-9-30 / 标签: 刀剑神域
就剧情来说,还是前季好些,而且前两集亚丝娜的人画得有点崩坏。3个故事,圣剑篇像是凑数的,剧情平淡而且很快带过。幽灵子弹篇有点儿推理的味道,是男主的主场,虽然有点冒生命危险但带有主角光环怎么会死掉,因此就顺利地拿到报酬并扩充了后宫,桐人7人团成立。为了突出亚丝娜女主的地位,绝剑篇给了女主,还学会了11连击技,应该不会盖过男主的风头吧?虽然沉迷虚拟世界,荒废了现实世界,但是为了虚拟的纽带而支撑现实的精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11-9
有点像《命运石之门》,通过回到过去作出不同选择得到不同的人生。两作相比《命运是之门》给人的冲击力更大,因为改变命运非常困难,中间无数次的重来会让意志不坚定的人精神崩溃。本作的命运容易改变但分支很多,引出了对周围人影响的问题。本因向往之人而回到过去,结果那些人却被自己改变没了,让人哭笑不得。那个已经毕业的萝莉学姐是什么样的存在?她看穿了一切还能操控一切,她凌驾于这个维度之上,男主只是侥幸被她选中了吧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12-1-4 / 标签: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一直以为这是一部治愈的动画,但是纵观全局,需要治愈的元素也不少。汤音生活的勉强,卡蜜儿虽生在富贵却不能追随内心所爱,克洛德虽努力工作但无法振兴走廊的江河日下。汤音来到陌生的国度,她的友善让人起了警惕之心,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克洛德说得了别人却没注意到自己的一厢情愿也是一样。就算没交代大家未来会如何,但是汤音来法国总要有所解释吧,如果此做没有续集实在是太坑了。 -
名侦探柯南 来自阿笠的挑战书!阿笠VS柯南&少年侦探团 名探偵コナン 阿笠からの挑戦状! 阿笠vsコナン&少年探偵団
1话 / 2007年3月13日
2015-12-27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OVA
阿笠博士出题给少年侦探团练习,当然对柯哀来说是很儿科的啦。搞笑的是阴差阳错居然弄假成真。不过感觉这两个劫匪似乎很容易搞定,柯哀的配合很默契。 -
疯狂原始人 The Croods
1话 / 2013年3月22日 / 柯克·德·米科、克里斯·桑德斯
2013-5-3 / 标签: 美国 电影
美国出品的片子总不会让人失望,不过就从画面人设来看,我更喜欢日系风格。其中有亲情、友情以及爱情的萌芽,好几次被父亲为了保护家人的做法所深深地感动,尽管有些不对,有些蛮干。宛如仙境的风景和末日的荒凉崩坏形成鲜明的对比,父亲虽然欠缺点头脑,但体能的强大让人觉得有点开挂,虽然最后的牺牲却有幸逃脱感觉有点牵强,但美好的结局总是不会让人拒绝。没有也行的大猫(剑齿虎么?)实在太可爱了,好想领养一只回家。 -
罪恶王冠 失落的圣诞节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1话 / 2012年7月26日 / 江崎慎平
2017-11-16 / 标签: 罪恶王冠
都没看明白这片在讲什么,感觉和TVA完全搭不上边,就像是冠名骗钱的。好吧,看了网上解说,发现故事内涵还是挺丰富的,剧情背后也是沉重和压抑,只是几句晦涩难懂的独白,能让多少观众理解其中信息量有多大?古典的背景音乐,有种深邃的时空,历史的沧桑感。 -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2-3-17 / 标签: 龙与虎
没有夸张的成分,没有搞笑的风格,一个简单的故事,揭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在精致、豪华而又色香味俱全的便当前,善于料理的龙儿不服输的性格而进行了挑战,最终明白——便当为吃的人而做,只要“为了某个人”就好。 -
守护猫娘绯鞠 おまもりひまり
12话 / 2010年1月6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的良みらん / 磯野智
2012-2-13
本身是一部很平常的动画,卖什么的看过了也都知道。绯鞠最后居然能够打败玉藻前,不过也是,毕竟是主角,但是后面优人居然还将其收为后宫,实在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优人没有和莉兹没有配合,稍有遗憾,不过和绯鞠也算是配合了。另外没想到的是,这个作品还有比较深的历史渊源,真是不查不知道。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OVA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OVA
1话 / 2016年12月7日 / 鈴木洋平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9-6-23 / 标签: 地错 OVA
故事衔接在第一季末尾,果然温泉篇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无论是满足观众还是让战斗队伍休息,这都很有必要。剑姬强行入镜,可能是太强了,一不小心就回到地面上了。怕温泉太无聊了,安排了怪兽加点餐。男主的技能太好使了,再下去快成一拳超人了吧。 -
噬血狂袭 IV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IV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 (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佐野恵一、古川英樹
2021-8-9 / 标签: 噬血狂袭 OVA
第一个故事和主线关联不大,主要是为了引出女主角,后面讲的是领主的战争,局势太混乱了,四大真祖悉数登场,小小的岛屿浓缩了世界大战。但是世界观设定太庞大,有些术语没有基础不太清楚由来,比如最强的第四真祖居然还有试验品,而且是全真模拟……扔出去的身份包含附属居然还能一吻转回来,轻松堪比过家家。快到高潮部分,男主的后宫以拯救世界的名义聚集在一起了,说是一起去打大BOSS,结果去打了后宫之主。男主的吸血技能 -
初音岛 第二季 D.C.S.S. 〜ダ・カーポ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05年7月2日 / 名和宗则 / 高品有桂
2013-5-3 / 标签: 初音岛
埃西亚总是尝试用自己的魔法改造世界进程,但被樱点破了动机,在现实面前只好放弃,回归音梦结局。 -
名侦探柯南 十年后的陌生人 名探偵コナン 10年後の異邦人
1话 / 2009年5月25日
2015-12-27 / 标签: OVA 名侦探柯南
柯南见到有解药还真是激动啊,居然不顾感冒发烧前往,还让大叔难得准备的午饭浪费。不知小哀是有意还是实属巧合,居然进入了十年后的梦境,不过和小哀有了亲密接触,明白了小兰的心意,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29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十多年的等待,总算等来了第四季,在前三部总集篇的基础上,总算作画还过得去,前期一些打斗还是略显不足,遗憾的是片头片尾曲未能由下川美娜演唱。剧情也是发展极快,庞大的秘银组织说没就没了。说没就没的还有潜力女角色娜美,不过这是原著小说的安排。第九第十集作画绷得厉害,尤其第十集到达顶峰。好在最后两集有所回归,打斗也不错。尤其最后一集,剧中BGM第一季片尾曲,剧末响起第一季片头曲,实在太有感觉了。所谓经典, -
拜托了老师 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13话 / 2002年1月10日 / 井出安軌 / Please! / 合田浩章
2009-7-17 / 标签: 拜托了
以师生恋为主题,又穿插了其他同学对主人公的感情,有点美好,又带点忧伤。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0-11-8 / 标签: 轻音少女
高中的学习生活就应该这么过,有理想有志向,挥洒汗水,品味成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过,即使前进的道路上荆棘坎坷,也是自己真实的人生,从此毫无遗憾和缺陷。 -
初音岛 if D.C.if 〜ダ・カーポ イフ〜
2话 / 2008年12月25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CIRCUS / 高品有桂
2013-5-3 / 标签: 初音岛
没有了音梦,也许小鸟真的是最佳人选呢!可怜的樱居然连第二位的机会也没有啊。而问题是OVA中的音梦到底还在不在?剧情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明,只是隐讳地有一个镜头——纯一去了一个墓前献花。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2-12-4 / 标签: 宫崎骏&吉卜力 电影
这应该是励志的主题吧,拥有自己理想的男女主人公能够不为世俗的眼光和压力所束缚,追求自己的方向。以书和猫为契机的邂逅,图书馆中温馨的伴读,直到最后的浪漫看日出,一切都是如此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受之鼓舞而寻找追逐目标,不想成为包袱而是想背后支持着你。他们用简单的想法和行动,诠释着羁绊,其实有时候幸福也很简单,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这就足够了。 -
初音岛II D.C.II 〜ダ・カーポII〜
13话 / 2007年10月1日 / 岡本英樹 / Circus / 島沢ノリコ
2013-5-3 / 标签: 初音岛
可怕的是校长樱,居然还没变。杉并也是,难道是魔法的后遗症是他们成为了不老族?白河奈奈佳和白河小鸟是什么关系?难道是跟母亲姓的?一直以为会走姐妹的路线,居然是外人,有点意外,期待S.S.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6-7-18 / 标签: 玉子市场 电影
轻松、温馨、治愈的故事,比TV版有意思。平淡的日常倒也自在,但突然到来的毕业离别季让人措手不及,昔日的好友各奔前程。害羞的性格总是一直在逃避,幸亏有身边的好友助攻。不过那个好友不是GL向的么,什么时候转变成BG了?不管怎么说,都要为最后的告别和坦诚点赞。 -
噬血狂袭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24话 / 2013年10月4日 / 山本秀世 / 佐野恵一
2019-10-26 / 标签: 噬血狂袭
人设不错,几集一个故事推进。一开始男主给人以魔禁男主的即视感,而所在的弦神岛也很像学园都市。男女主组合已成定式,从口号到行动,男的负责破坏防御,女的负责最后一击。女主的武器似乎很特别,片头曲末都有它,此外还能作菜刀用,真是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女角色大部都长得好像,傻傻分不清。男主的朋友很少,但后宫很多,用来觉醒眷兽。女主的武器碎后是如何恢复的没有交代,为什么母女双枪可以割断魔兽和魔力源的联系也 -
夜明前的琉璃色-Crescent Love- 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 ~Crescent Love~
12话 / 2006年10月4日 / 太田雅彦 / オーガスト / 渡邊義弘
2012-3-25
很喜欢前半部分轻松幽默的风格,后半部分气氛正经严肃起来了,这方面总体感觉有点儿像Clannad。两个未经人事的青年,就想肩负起重任的勇气和志向值得鼓励,不过在处理事情方面还是有点天真,但总比对对方一无所知却一意孤行的极端反对主义要好得多。起死回生的发生有点科幻,也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美好的结局想必是众望所归,而平凡的男主瞬间套上了神秘的光环。最后的婚礼很有创意,戒子的舞台连接两大星球。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4话 / 2019年9月27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22-5-6 / 标签: 银河英雄传说
标题很精髓,真是有够乱的,主要是内乱,两个势力之间倒是反常的和平。想看宇宙战争的要失望了,因为这并不是重点,它只是为内部斗争服务的。身为帝国宰相,被对方认为阴谋家,在内乱空挡的首都,居然啥都没准备还有闲心看书,这心是有多大?他是怎么坐到这高位的?杨的副官,还是前一部小时候好看。齐格在牺牲的那一段很伤感。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4话 / 2012年4月6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2-10-28 / 标签: 加速世界
看了男主人设,真想直接弃番了。更让人受不了的是你怎么还这么受女性欢迎,大小通吃,这让高富帅怎么办啊?要不也手下算了——这就是所谓的屌丝的逆袭?打斗是平常了点,两个世界切换还是有点新意。忍辱负重只为你,多少次想要放弃、退出、决裂,而又一次次在信任和羁绊之间携手共度难关。
看过的标签
- 93电影
- 31名侦探柯南
- 22宫崎骏&吉卜力
- 16OVA
- 11key
- 10空之境界
- 10魔法少女
- 9催泪三部曲
- 8全金属狂潮
- 7噬血狂袭
- 7地错
- 7魔法禁书目录
- 6灼眼的夏娜
- 5妄想科学系列
- 5初音岛
- 5南家三姐妹
- 5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 5旋风管家
- 5Clannad
- 4水星领航员
- 4ARIA
- 4进击的巨人
- 4循环
- 4银河英雄传说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约会大作战
- 4青春群像剧
- 4零之使魔
- 4魔法少女奈叶
- 4校园迷糊大王
- 3中国
- 3刀剑神域
- 3加速世界
- 3物语系列
- 3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 3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3租借女友
- 3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 3希德尼娅的骑士
- 3无职转生
- 3命运石之门
- 3青出于蓝
- 3科学超电磁炮
- 3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 3拜托了
- 3新海诚
- 3凉宫春日
- 3Air
- 3轻音少女
- 3东之伊甸
- 2侵略!乌贼娘
- 2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 2凉宫春日的忧郁
- 2龙与虎
- 2四月是你的谎言
- 2我的朋友很少
- 2终结的炽天使
- 2ReLIFE
- 2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 2EVA
- 286不存在的战区
- 2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 2高达
- 2青春猪头少年
- 2狼与香辛料
- 2花开物语
- 2高达SEED
- 2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 2罪恶王冠
- 2笨蛋·测验·召唤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