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18
故事性非常棒,很有看日剧的感觉,但也不失动画独特的魅力。或许这部动画的演出大部分时间都缺乏表现力,角色的表情很多时候也显得非常呆滞,但这恰恰使得这部作品充满了冷幽默。再加上动物的形象,悠然的音乐,让这部本来处处都讽刺社会荒诞的作品其基调并没有显得那么的黑暗深邃(虽然实际上挺黑的)。“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8-20
(上接前半)并且,大段大段台词的直接喊的演出,初看觉得很有表现力,但是每个人都这么用就会把这番的基调变得冗长且荒诞。此外,这季的信息量实在是大,这也导致前期“谜语人”现象有点严重,并且光看动画感觉到最后有些点都还不甚明朗,有待从其他地方补充。总的来说,我的观感是一方面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方面看完后又感觉没多少能触动我的点。最后,白毛真多,好,suki!艾姬多娜还挺甜美的嘛~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0-11-2
微妙的有些令人不适的点,不过整体还算有趣。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3-11-28
看到最后只能发出一声叹息,这样的集数终究将整个故事分割得支离破碎,而且整体分镜的节奏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光从静态画面来看发挥倒是还挺稳定的,至少主要角色很少出现明显作画崩坏的情况,绘柄也算不错,但一涉及到动态画面就不行了,有些打斗场景简直是灾难。当然还是有一些小亮点,比如EP10和EP13,至于EP16只能说是勉强还行。总体而言,虽然我的观感并不算差,但这种制作还是比较令人遗憾的。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3-1-7
得益于最后两集,整部作品的观感还不至于太差,但问题依旧还是不少的。从访谈中可以看出渡边导演确实是很用心地在对作品进行思考,但可能受限于制作团队的水平和经验以及原作中这部分剧情的局限,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就比较平庸了。希望以后原作中精彩的部分能做得更加优秀一些,或者干脆直接以动画的思路来一段全新的剧情,毕竟手游改编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12-5
就算遇到怪兽袭击这样爆炸性的灾难出现,城市中的人们在事件结束后还是会回到那无尽的日常中,我们的主角们当然也不例外。不过不这样的话,又怎么校园呢?如果没有怪兽的话,又怎么特摄呢?所以还是放空大脑,享受烟花吧~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3
其实总体观感还算不错,剧情虽然逻辑混乱但也足够热闹,至于人设,大概就是主要塑造了几个偏执人,其中千束无疑是最偏执的那一位罢了。我虽然可能无法认同片中角色的具体行为,但对于偏执人的想法和其存在倒也能理解。 -
BanG Dream! 第三季 BanG Dream! 3rd Season
13话 / 2020年1月23日
2020-9-30
确实一季比一季做得好,虽然剧本处理上有想让人开骂的时刻,但好在整体的观感还算不错。三渲二的运用也越来越成熟了,最后的演出相当精彩。另外,Roselia天下第一.jpg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10-24
合格的短篇,但也仅限于此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7-7-1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30
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制作也是相当精良。尤其喜欢最后一集,虽然好像没有太多的故事性,但却通过精妙的分镜、画面与配乐让人沉醉其中,这也算是京阿尼的拿手功夫。只是一旦涉及到较为深度的讨论时,往往又因篇幅所限而浅尝辄止,不免让人觉得还是那些空洞说教似的大道理。当然,如果过于深入这部番也就很难保持目前这样的欢乐温馨了,按照目前对龙世界的设定来看,可能观感反而更差。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14
非常公式化的商业爽片,看着有各种klk的既视感。剧情就不作过多评价了,毕竟确实很平庸。但不管怎样,扳机在画面上始终如一的追求还是值得肯定的,这代表着动画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未来可能性的不断探索,那些作豚和学院派应该能从细节上挖掘出不少有意思的东西hhh 音乐方面的话,我只能说泽野好像听着还是没啥变化啊,主题曲好听是好听但用多了总归有些腻。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6
观看体验不错,动画制作质量上乘,战斗场面精彩,分镜给力,叙事节奏也是有条不紊。当然到目前为止,看起来暂时还是没有突破其题材的固有天花板,期待后续能有更加出色的展开。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