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5
通过主动营造爽点,来消解本来爽点的意义,达成一种新的趣味。有点意思,但不多。倒是配合此类趣味的男主去势般的写法,实在有些寂寞......//中后段到是有意思起来了 -
我交到炮友的理由 僕にセフレが出来た理由
6话 / 2022年10月7日 / 雷火剣(SIDE-B) / 『僕にセフレが出来た理由 ~おとなりの人妻編~』&『僕にセフレが出来た理由 ~バイト先のJ〇編~』&『僕にセフレが出来た理由 ~安産型お尻の人妻編~』(あいるあいる)
2023-2-14 / 标签: 里番
作监放飞自我了 -
既然来了异世界就用色批技能来全力讴歌 異世界来たのでスケベスキルで全力謳歌しようと思う THE ANIMATION
4话 / 2022年12月27日 / あきのそら「異世界来たのでスケベスキルで全力謳歌しようと思う」(ジーオーティー刊)
2023-1-24 / 标签: 里番
看了漫画还是觉得逆天。没做魔王,差评! -
龙珠超 超级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1话 / 2022年6月11日 / 児玉徹郎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3-1-15
战斗家族的日常对话也太搞笑了,“你现在连飞都还不会”,然后跑着去上学了bgm38//有战斗力的人在普通人的日常里的互动还挺有意思的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15
政治影响历史和艺术,正视历史的真相,才能使怪物变成人?被意识形态扭曲也是一个很常见的主题了,在现在 -
小魔女DoReMi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1话 / 1999年2月7日 / 佐藤順一、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3-1-14
捣蛋魔女突出一个捣蛋,这里是否算捣蛋还有待商榷,剧中始终贯彻捣蛋者受惩罚的套路,这样的方针导致某些故事的结局是偏离观众期望和剧本本身的铺垫,整体观感有些异质。 -
逮捕犯罪警察美少女☆ クライムキャッチポリキュア☆
1话 / 2022年12月24日 / 助野嘉昭&らふすけっち『クライムキャッチポリキュア☆』(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掲載) / 吉田亘良
2023-1-12 / 标签: J.C.STAFF
-
沉默的舰队 沈黙の艦隊
3话 / 1995年12月18日
2023-1-8
针对和平宪法和安保条约的,对日本国家正常化的构想。其实就是日本主旋律啦。点子本身的戏剧张力极强,作为高桥良辅式的对现代政治未来推演的片子,还挺刺激尖锐,也挺有意思的。只不过本片作为理想来赞颂的军政分离的思想实在治标不治本,怎么看都会导致军政府......//ova没做完,看剧透似乎是悲剧,那一切都很自然了...... -
海贼王 祭典男爵与神秘岛 ONE PIECE 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秘密の島
1话 / 2005年3月4日 / 細田守 / 尾田栄一郎 / すしお、山下高明、久保田誓
2023-1-7
前半也太幼稚了,像是对传统少年漫信任的反叛,而这反叛的表达幼稚得和昆汀一样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3-1-3
去意识形态的立场冲突,虽然似乎更接近本质,但也少了重量。虽然没有看到我想看到故事,不过却也看到了我意料之外的故事。看完之后,无比想念甚至想在回看一下地球篇。 -
刚巴的冒险 ガンバの冒険
26话 / 1975年4月17日 / 椛島義夫
2023-1-1
每一集的剧本都很充实,称得上一波三折。在补刘别谦的片子时就有很强烈的一种感觉,花功夫在剧本上的片子,即使过了很长时间也很容易理解,至于另一些弱情节(戏剧?)剧本却也精巧的尝试另说。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7
年轻人第一部死神.jpg//虽然制作组做得很好,但还是能看到原作故事的薄弱。小故事里的情绪渲染很强,和前者加在一起,刚好是比较明显的缺点和优点吧。 -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山元隼一 / 金丸祐基(KADOKAWA/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小林千鶴
2022-12-26
个人本季最佳。以上未满的句式其实是主题“喜欢却不自知”的暧昧感情的很明显的提示。处在青春的的少年少女们如何知道自己的心意呢?只能不断烦恼挣扎,最后再得出答案罢了。山元和内沼很强,不过很可惜中后期的作画质量没有保持住。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2-12-25
一切都能通过时间逆转来抵消,这也太虚无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A-1Pictures
滞后性评价:我其实非常不满,明明有充足的作画资源,却不用作画留下可爱的映像,而是用写实来搞怪......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A-1Pictures
看到第二季才发现原来是合家欢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