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6-29
一本正经地做一本正经的事。一本正经有两个理由,一是过程很牵强,牵强带来的毁灭性观感在第四集暴露的最明显。二是发展很剧烈,剧烈得很戏剧,前面如何压抑,后面就一定会相应的上扬,反之亦然。单看人物设定就知道黑田会怎么写,部长是个明显的例子。至于细节上的无厘头不必多说。 -
这个医师超麻烦 このヒーラー、めんどくさい
12话 / 2022年4月10日 / 中西伸彰 / 丹念に発酵 (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 菊永千里
2022-6-27
业界需要更多的毒舌屑女人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6-26
元永大师秒了。不过要做完还是很立派的//老菊真是个传统的轻小说作家,真好啊 -
身为女主角 讨厌的女主角与秘密的工作 ヒロインたるもの!〜嫌われヒロインと内緒のお仕事〜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橋本能理子 / HoneyWorks / 石井かおり;副人物设定:鵠沼亮介
2022-6-26
过于典的少女漫。好久没看到早见剧烈的演技,开心//人在犯错中成长,在与他人伤害中互相磨合。若是以前的我,估计会很不平吧。不过若是现在,我觉得人文至上,犯错之人的内心也很重要,会更加包容。女主内心强大,愿意去原谅,那这样就好了。 -
骸骨骑士大人异世界冒险中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小野勝巳 / 秤猿鬼(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漫画: サワノアキラ(「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今西亨;副人物设定:井上英紀
2022-6-26
不断重复一个套路,把这当成一个梗来写。还是有点意思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 标签: A-1Pictures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A-1Pictures
我对通俗故事的评价是有上限的,一般而言即便是做得在好,只要在通俗故事的框架内,都挣脱不了这个桎梏——因为没有任何新的东西。然而种崎敦美的声音和演技能轻而易举地突破整个上限,而且是一次又一次以观众意想不到的方式,实在是太强了。(作品的部分组成结构能突破整部作品的限制)//看之前以为是像家族计画一样正面讨论现代家庭制度的作品,看完发现不是后松了口气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5
组队、演唱会的侑,这样模糊虚构和现实的构成,至少真挚。至少原型是发生在人身上,我能共情得到。在安全区跳的这场舞,作为续作已经合格了。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2-6-20
挺有意思的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7
不管是孔明,还是主要写现代人的成长,都处理得挺常规的,也是作者擅长的,这样选择也没啥不好。娱乐性足够了,要说有啥不满,就是英子画得挺可爱,但她身上的故事太单薄了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2-6-15
近乎完美的作品。完美的故事其三。山茶花、石榴花,还有白梅香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2-6-11
宫崎骏心里是不是住了一头克苏鲁神,总感觉有些地方很渗人(不止本片)......不过也算是满足我一些幻想。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