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1 / 标签: 宮崎駿
场景和细节的设计精致到没天理。说教味过浓的观感二刷仍未改变,但开始觉得在真实感十分柔软的的故事/表达下也没有那么致命,不过风格下的情节和表意不至于不合理但也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5-2-18 / 标签: 宮崎駿
高老般丰满扎实的生活感里充盈着浪漫,从每个场景细致作画调度的表现力到全片情绪的控制和过度都无懈可击。唯一的不满是最后龙猫对现实的干预超出了界限,现实生活再也无法自我封闭,终于从自然和谐倒向了自然崇拜,不然就是9星了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1-4-29 / 标签: 宮崎駿
非常难概括,触及政治的部分可以说很多的回避,处理感情的部分可以说很多的矛盾,哪怕如此主体的梦想部分也能合理地无比纯粹。于是千言万语最终也只能化作一句,起风了,要努力活下去。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5-9-28 / 标签: 宮崎駿
天空之城褪下所有机械与文明,留下自然缓缓上升到它应有的高度。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5-2-18 / 标签: 宮崎駿
单从这部作品里,我没有看到除“环保”以外对世界观更深入的挖掘,也没有看到除了“包容”以外更多的思考方向。但只要见得风の公主静静躺在苍蓝色的腐海里,那便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意境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6-6-21 / 标签: 宮崎駿
宫老一定是觉得《海的女儿》对小孩子来说太虐心才做出这一部的吧w....主角貌似是宫崎骏系列最小年纪了,妥妥的环保真情教子片,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海啸的作画印证了吉卜力的光荣传统,配乐在宫崎骏系列里也是非常上乘。剧本看似简单实际精致。这里面有一种不带铜臭味儿的美。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5-2-18 / 标签: 宮崎駿
论人心的真实,但有点儿无聊,整个儿一好莱坞小魔女片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5-9-5 / 标签: 宮崎駿
生活由淡淡的烦恼和淡淡的喜悦拼成,用平常心面对一切吧
看过的标签
- 10宮崎駿
- 9押井守
- 8青木英
- 8湯浅政明
- 8水島努
- 8細田守
- 8石原立也
- 8岸誠二
- 8新海誠
- 8庵野秀明
- 7荒木哲郎
- 7富野由悠季
- 6芝山努
- 5佐藤順一
- 5塩谷直義
- 5安藤真裕
- 5山田尚子
- 5石塚敦子
- 5古橋一浩
- 5長井龍雪
- 5渡辺信一郎
- 5静野孔文
- 5武本康弘
- 5今敏
- 5高畑勲
- 4須藤友徳
- 4新房昭之
- 4中村隆太郎
- 4今石洋之
- 4伊藤智彦
- 4神戸守
- 4高橋良輔
- 4望月智充
- 4外崎春雄
- 4夏目真悟
- 4鶴巻和哉
- 4小野学
- 4窪岡俊之
- 4瀬下寛之
- 4錦織敦史
- 4浜崎博嗣
- 4谷口悟朗
- 4元永慶太郎
- 4高橋丈夫
- 4大沼心
- 4小島正幸
- 4金﨑貴臣
- 4小林智樹
- 4多田俊介
- 4津田尚克
- 4川口敬一郎
- 4佐藤雄三
- 3石立太一
- 3渡辺歩
- 3幾原邦彦
- 3所智一
- 3石黒昇
- 3中川淳
- 3今千秋
- 3草川啓造
- 3勝間田具治
- 3原恵一
- 3神戸洋行
- 3加藤誠
- 3阿部記之
- 3羽原信義
- 3細田直人
- 3渡邊政治
- 3岡村天斎
- 3笠井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