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12 / 标签: 剧场版 2023 京阿尼 轻改
看麻了,相比于现在的知心大姐黄前久美子,我还是更喜欢她当年桀骜不驯的样子。剧场版和特别篇相比过去是全面倒退的。京吹一开始讲述的主题其实是非常传统的梦想、胜利、有才能的人与空气的冲突,是不是大家读空气就能选拔出有才能的人,是不是其乐融融的社团就能取得胜利?显然不是,所以才会有一年级生与前辈的激烈冲突,才会有无法获得他人承认、只能彼此承认的久美子和丽奈。但现在呢?故事基本上又回到了搞其乐融融的社团就能赢大赛拿金赏的老路子,新加入的一年级生就是要融入团体,剧场版里久石奏的情绪只是不懂事的小孩子的任性,是需要舍弃的,而不是在久美子-丽奈时期需要承认、可以给社团带来改变的东西。特别篇里更是连情绪都没有了,全是一些人际关系样板戏。相比于现在四平八稳、如一潭死水的吹奏部,我还是更喜欢当年那个有点儿非主流、伪文青、青春伤痕的调调。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10 / 标签: 京阿尼 2019 轻改 剧场版
不太行,演奏部分有点儿冗长且无趣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2-20 / 标签: CloverWorks 剧场版 2023 轻改
真的没啥内容,塞了这么多函授制高中的介绍才凑了1个小时。。。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4-1-13 / 标签: 1993 吉卜力 剧场版
我承认我看酸了,能够不被错过真是太幸福了,但我一路上好像已经错过了太多人太多事(bgm38)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战国大合战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アッパレ!戦国大合戦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郎
2023-12-31 / 标签: 2002 剧场版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3-12-30 / 标签: 2001 剧场版
我觉得本片最“20世纪”的地方,还是反派以一种极端现代主义者的姿态登场,试图通过社会工程学的方式,彻底改造所有人的日常,将他们剥离出当下的生活,带往另一种“可能性”(夕阳町)。而要去往“21世纪”,小新们必须把当下作为唯一的现实接受,拒绝这种改变的可能。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8 / 标签: 2023 剧场版 TMS
准备的舞台很好,水下的密室、限时潜艇逃脱,组织也终于不再是一把狙击枪就可以对付的组织了(赤井秀一好吐槽),只是故事依旧潦草。但柯哀kiss是真甜,秀一击沉潜艇也真爽,继M1引爆摩天大楼的小兰、M5通往天国的倒计时的步美,哀酱终于也有剧场版cp高光时刻了。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12-3 / 标签: 2022 剧场版
电影最让我失望的地方还是,sd是一部好看的篮球漫画,但电影的篮球部分实在不够好看,远比不上漫画的冲击力。而篮球之外的部分,《宫城传》又选了一个非常小众的主题,也就是丧子家庭的亲子关系,很难引起人的共鸣。两者叠加大概就是电影争议这么大的原因吧。其实,在我看来,sd漫画与其说是《乒乓》式的讲述“篮球与人生”的故事,不如说就是“好看的篮球”的故事,虽然漫画中也穿插了各种人物回忆,但剂量从来没有这么大,也没有这么深入和痛苦。这次井上强行扭转“篮球”和“人生”部分的比例,电影会有些偏离大家的预期,也是理所当然的。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11-27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柯南这几年的剧场版都在往国家和恐怖主义这个越来越大的叙事去做,但场面感和紧张感还不如20年前的《引爆摩天大楼》。无论是时速1000公里的“日本的子弹”,还是濒临燃烧的涩谷,按理说都应该会有非常好看的场面,但实际的表现为什么这么平庸。。。并且,现在的剧场版为什么也不再有“小黑”出场了。。。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1-23 / 标签: 2021 TMS 剧场版
比预期好很多。继《零之执行人》后,又一部以国家和恐怖主义为舞台的剧场版,也不出意外地成了新的献给国家的赞美诗。延迟的子弹这个设计很好,确实能带来一瞬间的诧异,这在现在的柯南剧场版里已经很少见了。苹果的ed也太棒了。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3-11-5 / 标签: SUNRISE 2018 剧场版
新世代的uc和旧时代最大的区别或许可以用本作的插曲《cage》来概括,那就是对可能性深深地不信任,不如退回引力的笼子,因此吉翁与联邦维持着斗而不破的庸常的对峙,双方默契地肢解了独角兽以摆脱对精神感应框架的恐惧。具体到本作,相较于10年《uc》,《nt》进一步表现出00年代“世界系”的气质,吉翁/联邦已经彻底沦为故事的背景,将少年少女和世界联系起来的实际上是生死、战争、爱情这些极度抽象和模糊的命题。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I 皇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I 皇道
1话 / 2018年5月26日
2023-10-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18 大河内一楼 谷口悟朗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 叛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 叛道
1话 / 2018年2月10日
2023-10-1 / 标签: SUNRISE 2018 大河内一楼 谷口悟朗 剧场版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 兴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 興道
1话 / 2017年10月21日
2023-10-1 / 标签: 剧场版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2017 谷口悟朗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3-7-12 / 标签: Production.I.G Type-Moon 剧场版 2021
说实话,结局有点儿像玛丽苏女频文,一群男人为了一个女人大打出手b39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前篇 Wandering;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前編 Wandering; Agateram
1话 / 2020年12月5日 / 末澤慧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
2023-7-11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20
前一个小时不错,后半个小时拉了。不是说流星一条不能用抒情的音乐,问题是前面抒的情呢?营造的冲突呢?缺乏铺垫啊。整个故事从崔悲伤登场开始,就有些催进度的感觉,狮子王的圣枪突然落下,阿拉什突然自爆,小贝突然对着镜头说我要杀了王,一切都太突然了。。。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5-12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 剧场版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Licht 无名的少女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Licht 名前の無い少女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3-5-5 / 标签: SILVERLINK. 大沼心 2021 剧场版
片尾霓虹男高的自白真是不知所云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2022 CoMixWave 新海诚 剧场版
其实还是《天气之子》中说过的问题,当世界系转向社会性后,会出现现实线和恋爱线相互侵夺的问题。因为在纯正世界系中,恋爱危机和世界危机是同一的,“世界危机→恋爱不能→恋爱成立→危机解决”的单线叙事才能成立。但是,在加入社会性后,现实危机就不能再用简单的恋爱奇迹来搪塞,就需要双线并进、有所偏重。《天气之子》的叙事失衡其实就是双线“交火短路”的结果,而这一情况在《铃芽》中则更为严重,此片把恋爱线——也就是男主——删掉毫无问题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11-5 / 标签: 新海诚 2004 CoMixWave 剧场版
为了看铃芽二刷,SF时代的诚哥,以国族边界构成的恋爱不能性,非常标准的“世界系”。诚哥对世界系的最大贡献,还是从现代霓虹大踏步地向后倒退,以民俗替代SF,以和风事物替代未来科技,最终在《你的名字》中获得了“自己的名字”//世界系考古,你还说这不是和平保卫战?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I Paradise Lost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I Paradise Lost
1话 / 2010年3月13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2-10-17 / 标签: 2010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剧场版
纯粹闹剧。这片之所以受吹捧,其实和《贝克街的亡灵》这种“一句话神剧”一样,无非是有几句陈词滥调般的台词,迎合了人们对于日本“失败国家”的刻板印象,进而满足了部分阿宅对日本动画中“社会性、政治性、批判性、思想性”的想象。但实际上呢?“社会性”对本作的作用相当于厕纸,是神山故事走不下去时擦屁股用的。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2-10-15 / 标签: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2009 剧场版
脚本能不能努努力啊,别老是指望着下一部来擦屁股。别人一部拍完最多是留个尾巴拍下部,你这完全是故事讲到一半,直接屏幕上打to be continue了。既然你作品完整度那么高,无法切分成相对独立的三段,那当初你为啥不直接拍个24集的半年番算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0-9 / 标签: SUNRISE 1988 剧场版
作为终点来说,这个故事也过于简单了,过于直白以至于没什么可回味的地方。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2-7-1 / 标签: 2021 SUNRISE 剧场版
非常老派的故事。刚入社会热血方刚的(革命)男青年,遇到美艳不可方物的妖冶女郎(通常有间谍、情妇这样的秘密身份),与反派的争风吃醋,以及最后的华丽大战。相比之下,什么主旨、理念、台词、隐微表达都已经不重要了。但制作实在是太在线了,机械感十足的机体。
看过的标签
- 427里番
- 207剧场版
- 115轻改
- 872013
- 842017
- 792015
- 772011
- 702014
- 682019
- 652016
- 652010
- 64pinkpineapple
- 642018
- 612012
- 56雷火剣
- 53T-Rex
- 502021
- 50PoRO
- 452009
- 45SUNRISE
- 44国产
- 442020
- 422008
- 39Type-Moon
- 382006
- 37MADHouse
- 36新房昭之
- 34Production.I.G
- 33SHAFT
- 332007
- 322023
- 29milky
- 28TMS
- 28京阿尼
- 24SILVERLINK.
- 24A-1Pictures
- 23MaryJane
- 23J.C.STAFF
- 232005
- 232004
- 222022
- 22ufotable
- 20大河内一楼
- 202003
- 18奈须蘑菇
- 18BONES
- 17GAINAX
- 172002
- 16PIXY
- 16押井守
- 15studiodeen
- 15鈴木みら乃
- 14西尾维新
- 14虚渊玄
- 14CLAMP
- 13动画工房
- 122001
- 12小丑社
- 12TRIGGER
- 11BOOTLEG
- 11雪糕社
- 11岸诚二
- 11水岛努
- 11吉田玲子
- 11庵野秀明
- 10P.A.WORKS
- 10今石洋之
- 101999
- 10QueenBee
- 10大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