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4-9-4 / 标签: 2009年4月 BONES
-
少年同盟 君と僕。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3-12 / 标签: 2011年10月 J.C.STAFF
请原谅我时隔4年也做不到理智客观的二周目:青春注入!(非要吐槽的话,开篇猫分镜插入太多,某几集的远景作画也看得很槽心。但第2季开始之后猫分镜的运用有所长进。)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14-10-3 / 标签: 2014年7月 BONES
哎我是真心喜欢斯卡蕾特,每次高抬腿我都因为角度没看到她的胖次——这是熟女的必备诀窍吗?对于结局may be continued个人的想法应该不是指第3季,而是宇宙青年的寻(zheng)梦(qian)之旅不会结束。最后1集真心被感动到捶桌——不知道是不是作画太强大了,骨头制作班底良心这么多年想想也真是要且行且珍惜了。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5-1-10 / 标签: 2013年10月 TRIGGER
能将少女战斗的裸露耻度正当化到燃剧的程度,今石洋之怎能如此之屌!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5-1-8 / 标签: 2014年10月 ufotable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7 / 标签: 2014年10月 P.A.WORKS
14年秋到15年冬日常向最佳,没有之一。绝对可以列入近年经典代表的一部职场群像剧童话:没有商业化的脱线设定,剧情明朗、紧凑干练,一改PA以往拖拉的臭毛病;角色塑造有层次感,主角五人和配角人物个性鲜明、各司其职,极具人格魅力。毫不夸张地说,SHIROBAKO是我这半年来最大的精神粮食,在它没有续篇制作决定之前从没有过给5星以下的打算。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7 / 标签: 2016年1月 A-1Pictures
首先要赞一下佐々木啓悟的人设,毕竟我对三部的画风并不是那么宽容。再赞一下5集以前高水准的剧情展开,每集结束的时机都让人欲罢不能。然后让我猛烈吐槽天台的原创结局:“因为有我的存在,老师才能继续活下去,才能拥有活着的实感。…在这个世界上,了解真正老师的人只有我。”“没错,悟…我已经…我已经… 没有你就活不下去了。”…切,根本听不懂两人在说什么(手动再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15-1-10 / 标签: 2013年7月 ufotable
看完又想去回顾前作了。虽然在刚开始接触空镜的时候觉得分镜的切割方式导致叙事风格特别慢,而动画在不必要的地方刻画得太细,让故事显得冗长乏味。但一旦习惯了型月这种自成一派的风格和蘑菇独特的世界观,不知怎么就欲罢不能了。平心而论算不上“神作”,就是在内心占据了一席之地,让人无法释怀。 -
凭物语 憑物語
4话 / 2014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憑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5-1-8 / 标签: 2015年1月 SHAFT
yeah~早见大法好!今年情人节前一天也要去娃娃机抓一个yotsugi来度过(做梦)说好的胖次完全没看见、到底是怎样的小裤裤啦?月火真是萌得不要脸(捧脸摇头中)最后荡漾的地板咚##¥%……&^q^总之今年开头一本满足。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5-1-10 / 标签: 2014年1月 ARTLAND
这部虫师特别篇保持了以往认真严谨的高水准,不卖声优不卖萌,可说是完全不符合如今动画潮流趋势的一部作品,但是却能做到层层铺垫、条理清晰地将道理缓缓叙来,带给人非同凡响的感动,绝对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顺带宣布了14年春番将带来续作的好消息,让人期待之余忍不住再去回顾一下05年的前作。 -
哆啦A梦:伴我同行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1话 / 2014年8月8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2015-3-1 / 标签: 2014年7月
之所以二十几岁看哆啦还泪流满面的原因,是羡慕哆啦对大雄的关心吧。哪怕考试前精疲力竭却一无所有、哪怕打败胖虎要花光所有力气、哪怕成为世界上最懦弱的小学生,只要身边有个来自22世纪的猫型机器人无所不能地任我依靠,好像就不会变成讨厌的大人。不得不赞叹哆啦这简单万能始于渴望的设定有多成功。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 / 武内崇 / 須藤友徳 / 藤崎静香
2015-1-10 / 标签: 2013年7月 ufotable
“愿你和有你存在的这个世界永远幸福下去,祈祷满载着未来的福音。”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1-10 / 标签: 2014年1月 A-1Pictures
好的动画作品就是能不断地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银之匙2期着重刻画的是每个普通人在人生道路上面临选择时的心路历程。背负着与梦想背道而驰的父母的期待时的挣扎,面对困境时自己的坚持与朋友的支持,看的时候不断回想起“当年我父母/朋友也曾对我说过同样的话”。这样平淡的青春日常让人不禁热泪盈眶。 -
鬼灯的冷彻 鬼灯の冷徹
13话 / 2014年1月9日
2015-1-10 / 标签: 2014年1月 WITSTUDIO
冬番最爱,笑点颇多,脑洞很大,脚本和设定都做足了功课,内容非常有料——腹黑又帅气的鬼灯大人带你领略地狱公务员的日常。然后就是…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金鱼草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金鱼草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鬼白…还有yusa的十级中文,可爱到没救啦wwww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5-3-19 / 标签: 2014年7月
米林宏昌式的告别总让人有种近乎无奈的难过——在平凡又捉摸不定的展开背后,只需要一个活在当下的少女向一个曾经幸福并一直爱着她的少女身处洒满阳光、装满回忆的蓝格窗下奋力挥手的镜头,就能让人情不自禁流下热泪。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5-1-10 / 标签: 2013年7月 A-1Pictures
后日谈和回忆式剧情穿插,从面码视角解释了她回来找仁碳的原因。最喜欢捉迷藏时仁碳拉住面码手的新加场面。不过剧情的连贯性输给了TV版,对于初次观影的观众肯定看得不知所云。虽然当我看到众人呼唤面码时照样泣不成声,但这次是真的说再见了…谢谢那朵花曾经带给我的感动——面码,找到你了。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15-1-10
砂羽的CV选得略老气了一些?比较在意这点。动作场面极佳,特别是在60楼的双子谋杀到地铁爆炸那段简直燃到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不过插入的几段H虽然作为老流氓的卖点但还是觉得有点不合时宜?!最后音贝利被杀的那段没人觉得手法有点像吕克贝松吗?! -
次强音 MEZZO FORTE
2话 / 2000年5月25日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2015-1-10
就是喜欢这样具有暴力美学的里番!唯一的两段H镜头竟然一个是少女的春梦一个是android被干…到底该怎么评价呢?梅津大师的这种安定地保住了少女的贞洁又适度YY了少女的构思实在是除了「ヽ〔゚Д゚〕丿スゴイ」外加五体投地膜拜以外没有其他言辞的可以形容了。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9-4 / 标签: 2005年10月 ARTLAND
虫师是一部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看会得到不同的感悟的作品,随着年龄越大越能体会到作品的韵味。也许单独看它的配乐、剧情乃至人设都不算是无可挑剔的,但是当它们被长滨博史和増田俊郎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便构成了这部风味独特的作品。它的治愈不是给予人感动便结束了意义,它更赋予人思考的价值。
看过的标签
- 172014年1月
- 142014年7月
- 112013年10月
- 11A-1Pictures
- 102015年1月
- 10京阿尼
- 102014年10月
- 8BONES
- 82013年7月
- 7Production.I.G
- 4MADHouse
- 4ufotable
- 3J.C.STAFF
- 3P.A.WORKS
- 32013年1月
- 3剧场版
- 3SUNRISE
- 32014年4月
- 3BrainsBase
- 22015年10月
- 2TRIGGER
- 2ArtLand
- 2NAS
- 22012年10月
- 22012年1月
- 2Disney
- 2WITSTUDIO
- 22008年7月
- 2SHAFT
- 1ProductionIMS
- 1MAPPA
- 12013年4月
- 1KINEMA.CITRUS
- 1CoMix.Wave
- 12015年4月
- 1KINEMACITRUS
- 12016年1月
- 1朱夏
- 1动画电影
- 12009年7月
- 12006年4月
- 1AIC
- 12006年1月
- 1东映
- 1吉卜力
- 12009年4月
- 1GAINAX
- 12009年1月
- 12010年10月
- 1StudioPierrot
- 1WHITEFOX
- 1SILVERLINK.
- 1動画工房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2011年10月
- 1Satelight
- 12011年4月
- 12005年10月
- 1201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