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战争 革命之翼 図書館戦争 革命のつばさ
1话 / 2012年6月16日 / 浜名孝行 / 有川浩 「図書館戦争」シリーズ(角川文庫刊)
2013-7-29
和TV版制作基本一致,剧情中规中矩,结局较温馨,推荐给已看过TV的人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3-7-29
画面精良、剧情乏力的典范,比逻辑硬伤更糟糕的是动画所表达的感情过于暧昧含糊,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太华丽的制作干扰了作品本身的表达 -
BLOOD-C The Last Dark 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1话 / 2012年6月2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CLAMP / 黄瀬和哉、副:千葉崇洋
2013-7-29
画面调色尚可,剧情乏善可陈,更无打斗爽快可言....对TV版来说简直是耻辱,建议直接无视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13-7-29
和Psycho-Pass同样虎头蛇尾的作品,上半部分具有抛弃当下热衷的对所谓“世界观”的构造,而把“人”的行为和命运作为艺术核心价值的古典气概及解构式嘲讽,下半部分转向喜闻乐见的恋爱喜剧...虽然失去了冲击小众鬼作的资格,作为向来内敛的骨头社老粉表示也松了口气...另外,有幸听到至今最“少女”的美雪声真是太好了:) →8分的理由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3-7-29
后期崩得有点过,中规中矩的剧情可放心观看,BGM没想象中出彩,结局稍有些不明所以....因为原作少女漫,Fantasy?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3-7-29
风格独特、画质上乘、剧情有爱!不过作为非原作党表示几个故事的结局都有些晦涩,和动画明亮的画风略不搭,总的来说还是相当推荐的...中原麻衣举重若轻的闷骚少女腹黑音撑起了这一作的灵魂 -
天方魔谭MAGI マギ The labyrinth of magic
25话 / 2012年10月7日 / 大高忍
2013-7-29
非原作党,个人认为到男二的故事为止,以当前番组的整体水准,算是相当有剧情的动画,很久没有这种比较投入的感觉了,剧中人物个性分明、政治部分虽然单薄但不脑残,整体画质优秀、男一配女萌CV稍有点难以接受...值得一提的是,ED莫名地令我动容,歌词配合剧情突然让人感怀起人生来......与其寻找做不到的理由 还不如著手一试 ?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3-7-29
主流热片还是有火起来的道理,夫妇生活算是最大亮点...任何三角、拍拖毕竟也没有夫妻秀恩爱来得杀伤力满载呀:)嗯,结局也挺男人的、BGM大家懂、女主人设莫名地吸引俺眼球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3-7-29
第一篇章作为全剧的精华,观者可止步于第五话 -
散华礼弥 さんかれあ
13话 / 2012年4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はっとりみつる(「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坂井久太
2013-7-29
论场景和调色这些形式方面的东西,算是我看过的2012第一流番,艺术感上佳,可视为监督或色监的炫技,剧情方面实在乏善可陈、无法多谈,建议直下1080p、或者内涵党直接无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3-7-29
11话为分水岭,只看前半,足够精彩绝伦,相当浓郁的虚味~ 从老虚拿手的追问人性本核的非人心理群像剧,走向较为单薄的探讨社会的政治伦理剧,是本作最大败笔 虽然从结果看确实是不完善的半成品,但前11话还是值得一看 补充:最败笔的是没有完整交代男主和白毛的过去,让这个故事没有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