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家之人 The Breadwinner
1话 / 2017年9月8日 / Nora Twomey / Deborah Ellis
2022-5-14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小说改 电影 阿富汗 家庭 战争 伊斯兰教
具有相当艺术水准且直面现实议题的作品,这二者的相结合的动画日本多少年没做出来过了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12-22 / 标签: 魔法 奇幻 百合 战斗
上次见到这样天马行空表现力强的动画已经是ROLLING☆GIRLS了。神分镜,神作画,神段,神回,层出不穷。可惜质量不是很稳定,总体来说主线无关的回比较有趣,主线比较无聊。但这样的动画真的难得一见,我很喜欢 -
向阳素描 沙英・寻 毕业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沙英・ヒロ 卒業編
2话 / 2013年11月27日 / 八瀬祐樹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15-10-10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治愈 日常 睡前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6-28 / 标签: 治愈 睡前 日常 奇幻 童话 单元剧
依依不舍地看完。我非常喜欢这种安静、平淡、温暖的日常故事。每个角色都很讨喜,小窗口分镜既独特,又浑然一体。我不去幻想乡了,我想去牧奈多……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2-6-26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战争 历史 日常
我欲无言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令和强国源泉 音乐 芳文社 日常 乐队题材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3-4-4 / 标签: 治愈 摄影 友情 睡前 日常
值9分。最大的优点是整部动画沉浸在一种平和的、温暖的、充满幸福感的氛围当中。在这种氛围里,再平淡、再普通的事情也具有治愈的力量。片子里虽然没有特别搞笑的剧情,但却能让人微笑着看完,沉浸在那种感觉里。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11-17 / 标签: EVA 剧场版 神作 猎奇 意识流
这回不是骗钱神棍片的王者了,这回是存在主义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3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棒棒棒!我京就是厉害!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9-20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3 / 标签: 少女终末旅行 废土 末世 百合 科幻 公路片 单元剧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战斗 科幻 悬疑 末世
断在这挺难受的,但是良作无疑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2-7-31 / 标签: 剧场版 key GAL改 催泪 科幻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5-30 / 标签: 旅游宣传片 芳文社 露营 日常 治愈 睡前
主线清晰,构思精巧,完成度高。每一个段落都不多余,都围绕故事主题展开,没有拖泥带水,也没有蜜汁跑题。不想被打扰的solo camper芝麻凛如何一步步结交姬友变成享受大家一起露营的故事发生得自然而然,也展现出每个角色各自的魅力。讲好故事可不容易啊。不过现实取景的痕迹太多太明显,我不怎么喜欢。 -
雾山五行 雾山五行
3话 / 2020年7月26日 / 林魂
2020-8-12 / 标签: 国产 水墨风 原创 六道无鱼 战斗 玄幻 奇幻
很大程度上可以看做林魂的个人作品,非常鲜明的风格。打斗画面简直是业界之光,相比之下文戏质量就不如人意了。光凭打戏就能拿8分。
看过的标签
- 87战斗
- 75日常
- 68百合
- 66搞笑
- 57治愈
- 47睡前
- 46科幻
- 42校园
- 41剧场版
- 40原创
- 34奇幻
- 27萌
- 23芳文社
- 20后宫
- 20恋爱
- 18悬疑
- 143D
- 13轻小说改
- 12国产
- 11音乐
- 11游戏改
- 10战争
- 10吐槽
- 9枪战
- 9京阿尼
- 9青春
- 8偶像
- 8推理
- 8致郁
- 7轻改
- 7单元剧
- 7黑暗
- 6新房昭之
- 6萝莉
- 6人生
- 6漫画改
- 5超能力
- 5异世界
- 5萌豚
- 5WEB
- 5萝卜
- 5魔法
- 5攻壳机动队
- 5黑帮
- 5历史
- 5Type-Moon
- 5泡面番
- 5穿越
- 5冒险
- 5谍战
- 4基
- 4猫
- 4卖萌
- 4赛博朋克
- 4群像
- 4幻想
- 4兄妹
- 4蒸汽朋克
- 4Fate
- 4军事
- 4摄影
- 4业界
- 4冲方丁
- 4武士
- 4杀手
- 4山田尚子
- 4公路片
- 4EVA
- 4爱情
- 4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