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26
-
看过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将不同人格特质拼接来增加人物复杂度,有点冰果的味道,业界某些青春题材的人物总有种脱离普通人的偏执又渴望世俗的情感,这是最让我着迷的地方,不得不佩服经过长期洗炼,恋爱拉扯这个题材已经有相当高的水准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72 8.4 (13008)
1年10月前 · web
2022-3-6
-
在读 波よ聞いてくれ
2年1月前 · web
-
在读 FX戦士くるみちゃん 炒外汇没啥意思的说实话,这玩意纯技术博弈,人去交易不如写量化模型。然后今年至少是2018级别,甚至是2008级别,每天看到这绝望的盘面这漫画还蛮有代入感的。2年1月前 · web
-
读过 虐殺器官 不能细想,但这种构思确实非常厉害,这是fiction的美学啊2年1月前 · web
-
读过 酔歩する男 大概9年前看的,打破时间的壁垒,在时间轴上移动,需要的不是时间机器,而是唤起脑中的某些功能,人的大脑连接着过去和未来,这种思考和dejavu有着奇妙的应合,至今回味无穷的作品2年1月前 · web
-
读过 鬼滅の刃 跳着看的话还可以,相当普通,比咒术还普通2年1月前 · web
2021-10-10
-
看过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样板戏,加上别出心裁的新人设,目前还是吃这套2年6月前 · web
-
看过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高开低走,很可惜,小说最后两卷没看,从剧本上大致能猜到,渡航可能真的只有这点水平,对我而言,这个作品厉害在能瞄准青春文学的核心,给出非同寻常的思考和应对,可惜最后模棱两可的混过去了。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6.6 (6600)
2年6月前 · web -
看过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在保持少女偶像剧的基调下,进行历史演义,在我这个外行眼里,赛马赛事能演义的如此戏剧性,赛马的生涯也能像真人一样波澜起伏,非常有趣。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69 8.4 (10902)
2年6月前 · web
2021-8-21
-
看过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打戏不错,情绪饱满。前两部一般,所以预期不高,对于樱那浑浊的感情(坚韧又笨拙,同时渴望得到所爱之人的回应),台词表现力差了点,没能很好展现樱的魅力,几个主线外的细节倒是打动了我(比如红a的那只手下意识找rin的宝石),有言峰和伊莉雅的高光,看到结尾仿佛找回十多年前的感觉。//虽然手法粗糙,但能感受到制作组对这部作品的真挚与热忱。2年8月前 · web
-
在看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蝇王式设定不算新奇,用荒诞的能力拓宽剧本,对此不加解释也是经典世界系风格,有点电波的台词和镜头,以及社会学实验,熟悉的味道不知能否做出别样的料理。2年8月前 · web
2021-8-19
-
看过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老虚还是那个老虚,虽然写不出高深的东西,但能写出让观众爽快的故事,非常取巧,擅长跨界知识迁移。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43 8.5 (11732)
2年8月前 · web -
读过 進撃の巨人 和eva终有着奇妙的对照,都是开的太高,难以续写,前者好歹平稳落地,虽然中间烂俗了点;你倒好,直接空中解体2年8月前 · web
2021-8-15
-
发表了新日志:有些遗憾吧,但也不得不接受 缺点 靠工具人和不断机械降神推进剧情。 十年磨一剑的作品,看着就像一年赶工出来的。 特设和私货。 优点 Sakura,寥寥数笔就把角色立起来了,爱与恨与仰慕与关爱的交织啧啧。 成年的asuka出现在lcl ...2年8月前 · web
2021-8-13
-
看过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现在的我已经没法接受这种徒有其表和解,后面的台词过于平淡和模板,无法支撑这个20多年顶级世界系的完结。剧情设计上,和Fate/Prototype、cross channel的既视感太强。2年8月前 · web
2021-7-18
-
看过 ACCA13区監察課 2年9月前 · web
-
看过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呪術廻戦、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4 部番组 2年9月前 · web
2021-7-17
-
看过 オッドタクシー ?这不就是hawley风格叙事吗,一些关键情节设计的既视感也很重,对于卖点全靠剧本的作品就是致命伤了,至于动物化这个trick真的很容易猜到欸,拿美剧成熟的体系到动画里吃个新鲜感,跨界打个不对称竞争就能给这么高的评价?//倒是让我回想起很多年前的428,要不是这个动物的trick真没理由做成动画2年9月前 · web
-
看过 バック・アロウ 制作贫穷,卖点也不是世界观和机设,靠着流畅的叙事和角色魅力这种扎实的基本功吸引观众,不需要跟观众斗智斗勇,也不花钱恶心人,明白观众爱看什么,不爱看什么,当下的商业片非常缺少这种定位的作品,所以可以给一定溢价。2年9月前 · web
2021-7-3
-
看过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不要小看搞笑作品,优秀的喜剧比粗制滥造的正剧更考验功力(指re02年10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