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篇6,生命篇8
7.5 异形篇(7.5):赎罪的轮回。三十年赎罪中无尽的时间循环;逐渐对火之鸟的干预形成反感(这种高高在上定性他人的做法反而会降维自身的存在);并不认可这种佛教的报应(在我看来并不对等);结尾联系百鬼夜行图颇为有趣;在之前故事无论想象力还是创造力都远大于此的前提下这种没有打通篇章的小剧情还是不太够看(当然,依旧超前时代)。/生命篇(8.0):复制人的悲歌。细节相对粗糙,但对资本社会把人异化物化的现象讽刺力度精准而有力。被完全改造成机器的人类拥有人权,而只是略微畸形的复制人则被当作消费品。为了收视率人气甚至愿意亵渎生命的人,最终用自己的死换取了救赎。/手冢治虫:“这两个短篇故事主题非常简明扼要,叙述人类因为不重视其他的生命而遭到了报应。”话虽如此,短小的篇幅若是作为神作而言目光还远不够长远。
异形篇还行吧,可惜因果轮回这东西现在已经被玩烂了,还有,生命篇应该是火之鸟最俗套的一篇了吧,感觉到这手冢治虫已经没活了。
两篇都是关于生命和救赎的故事。异形篇是因果循环的结构,最后有趣的用异世界解释百鬼夜行图。生命篇颇有些赛博朋克的味道,讽刺资本主义只看利益没有人性,复制人和赛博奶奶的点子现在看感觉十分超前。
很喜欢异形篇。手冢对八百比丘尼的别样解读让我想起困在八月的长门有希,还有那个重复着十二万年的毗骞国王。
罪与赎。 八百比丘尼的轮回,有点禅理的感觉。 生命篇感觉在救赎的主基础上,加上了对资本主义逐利的讽刺…… 可能是篇幅所限,相比大长篇的故事,两个短篇的视野并不是很宽阔。
这只鸟越看越欠抽
比别的册子稍弱。不论以何种理由杀人,罪孽都是一样的。
让我对acgn之外的日本文化产生了兴趣。
三十年赎罪轮回 || 复制人的悲剧
异形篇的设定现在看来还是很赞,赎罪的轮回,和乱世篇的宿命轮回又不一样了。
异形篇6,生命篇8
7.5 异形篇(7.5):赎罪的轮回。三十年赎罪中无尽的时间循环;逐渐对火之鸟的干预形成反感(这种高高在上定性他人的做法反而会降维自身的存在);并不认可这种佛教的报应(在我看来并不对等);结尾联系百鬼夜行图颇为有趣;在之前故事无论想象力还是创造力都远大于此的前提下这种没有打通篇章的小剧情还是不太够看(当然,依旧超前时代)。/生命篇(8.0):复制人的悲歌。细节相对粗糙,但对资本社会把人异化物化的现象讽刺力度精准而有力。被完全改造成机器的人类拥有人权,而只是略微畸形的复制人则被当作消费品。为了收视率人气甚至愿意亵渎生命的人,最终用自己的死换取了救赎。/手冢治虫:“这两个短篇故事主题非常简明扼要,叙述人类因为不重视其他的生命而遭到了报应。”话虽如此,短小的篇幅若是作为神作而言目光还远不够长远。
异形篇还行吧,可惜因果轮回这东西现在已经被玩烂了,还有,生命篇应该是火之鸟最俗套的一篇了吧,感觉到这手冢治虫已经没活了。
两篇都是关于生命和救赎的故事。异形篇是因果循环的结构,最后有趣的用异世界解释百鬼夜行图。生命篇颇有些赛博朋克的味道,讽刺资本主义只看利益没有人性,复制人和赛博奶奶的点子现在看感觉十分超前。
很喜欢异形篇。手冢对八百比丘尼的别样解读让我想起困在八月的长门有希,还有那个重复着十二万年的毗骞国王。
罪与赎。 八百比丘尼的轮回,有点禅理的感觉。 生命篇感觉在救赎的主基础上,加上了对资本主义逐利的讽刺…… 可能是篇幅所限,相比大长篇的故事,两个短篇的视野并不是很宽阔。
这只鸟越看越欠抽
比别的册子稍弱。不论以何种理由杀人,罪孽都是一样的。
让我对acgn之外的日本文化产生了兴趣。
三十年赎罪轮回 || 复制人的悲剧
异形篇的设定现在看来还是很赞,赎罪的轮回,和乱世篇的宿命轮回又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