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あの夏、いちばん静かな海
1991年10月19日 / 真木藏人 / 大岛弘子 / 渡边哲 / 藤原稔三 / 寺岛进
2019-9-10 / 标签: 1991 北野武
平静的美好,无言的美好。 -
明天的我与昨天的你约会 ぼくは明日、昨日のきみとデートする
1话 / 2016年12月17日 / 三木孝浩 / 吉田智子 / 福士蒼汰
2019-5-9 / 标签: 2016
柔光下的冬日京都,氛围从第一秒就营造出来了。360度展现了小松菜奈的美,虽然两位的演技还有台词都偏弱,不过依靠配乐,以及(通过这个)设定(来自行感受体会w),煽情效果还是不错的,有打动到我,整体故事和风格是喜欢的。 -
情书 ラヴレター
1话 / 1995年3月25日、1999年3月6日(中国大陆)、2021年5月20日(中国大陆重映) / 岩井俊二 / 岩井俊二 / 中山美穂、豊川悦司
2018-12-14 / 标签: 1995 岩井俊二
-
下一站,天国 ワンダフルライフ
1话 / 1999年4月17日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井浦新、小田エリカ
2019-4-22 / 标签: 1998 是枝裕和
喜欢这个古旧静谧的地方。有几个挺触动人的点,主要集中在后半段和男主身上,不过真的有点闷。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1993年8月26日(电视播出)、1995年8月12日(影院上映) / 岩井俊二 / 岩井俊二 / タモリ、山崎裕太、奥菜恵
2019-6-30 / 标签: 岩井俊二 1995
-
最完美的离婚 最高の離婚
11话 / 2013年1月10日 / 宮本理江子、並木道子、加藤裕将、宮脇亮 / 坂元裕二 / 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よう子、綾野剛
2019-3-30 / 标签: 2013 日剧
四位主角毛病都不少,但是故事还是有挺多有意思的地方,男主承包了我不少笑点。名台词也不少,然而作为对话的一部分讲出来有时候就显得有点奇怪。有些桥段感觉挺真实的,不过毕竟是作为艺术作品,就不免会有刻意雕琢以及戏剧性的地方,像是中后期,我觉得就有点强行戏剧化,拖慢故事进程的感觉。最后一集最后一段有点浪漫,从横滨一起走三四个小时回家什么的。 -
东京金盏花 東京マリーゴールド
市川准 / 田中丽奈 / 小泽征悦 / 树木希林 / 寺尾聪 / 齐藤阳一郎
2019-12-8 / 标签: 2001
以为这片子大概就会这样淡淡地结束了,结果还真的给来了个戏剧性结尾。这结尾还挺毒的,加入这个结尾产生的化学反应似乎也微妙地改变了我对整部作品的观感,但对我来说其实并不减分。 -
勿忘我 西の魔女が死んだ
长崎俊一 / 萨奇·帕克 / 高桥真悠 / 大森南朋 / 木村佑一 / 高桥克实
2019-11-26 / 标签: 2008
看到那张林间小屋的剧照才发现,一直很喜欢的手嶌葵的那首《虹》原来是这部里的。不过故事本身和讲故事的方式真的都不怎么喜欢,不时会有矫情做作的感觉。治愈作不好做的呀,有形无神还是治愈不起来。最好的部分,可能还就是这首《虹》了,可惜看完片子之后再听,曾经每次听这首酝酿的情绪和想象出的画面似乎都微妙地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