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胜于蓝
因大量改编剧情或增加剧情而变得更好看的不算(京阿尼很多是属于这一类的)。续作或外传形式的也不算。
偏主观,暂时都是收录的我两边都看了的作品
-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一季。动画分镜和演出有自己的风格,在原作的基础上面越发地放大了原作的优点。而且还和原作者一起耍了观众一票。(动画估计不会出到完结,漫画还是十分值得一看的。) -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2011年4月8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系列,目前两季+3集OVA/OAD。虽然漫画因为媒介可以“发病”发得更彻底一点,但动画“发病”也不赖。声优阵容强大到可怕,主角阿萨谢尔几乎就是声优本色演出。 -
進撃の巨人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
サーバント×サービス
2013年7月4日 / 山本靖貴 / 高津カリノ / 西位輝実
一季。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动画确实比漫画原作好看一点(隔壁的working则是都不错)。一般四格只要不改成有声漫画还是蛮容易超越原作的。 -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系列,目前3季。动画制作真的非常非常出色。我漫画给弃了好多次,但每次出新动画就又会把漫画捡起来……第一季节奏稍微慢一点,不过也挺好看的。 -
斉木楠雄のΨ難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系列,目前两季。非常慢热,两期和漫画的前期都只能算平庸,但是是越来越好看的类型。动画第一季放送前期的日播模式也取得了很多好评。漫画因为媒介和题材原因更适合做neta,笑点也比较多。所以漫画也不错的。 -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一季。动画的演出十分精彩,配乐也非常合适。传达出的感情丰富而细腻,不免令观众惆怅感倍增。(相比原作改编了一点剧情但总体没有变化。动画估计不会有二季了,漫画还是值得一看的。) -
銀魂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系列,多季。银魂是比较公认的动画监督和监修做得比较好的片子了,特别是“迂回”和新八的吐槽部分。不过我原作没看,动画也没有看全,所以放后面一点吧。 -
化物語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系列,多季。魔改嫌疑,但这种小说改编动画不魔改很困难。仅化物语来说动画分镜和演出效果十分惊艳。但续作我给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