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向推荐】2008年TV动画20佳
-
マクロスFrontier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No.12 放在那个年代还是一部十分具有话题度和吸引力的作品,制作尤其是音乐很出色,剧情什么的别太在意就好。三角恋歌姬才是马哭骡死系列的精髓啊 -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No.11 不应该当做体育系动画来看,也许甲斐谷的思路运用在棒球中会显得有些神棍,不过剧情走向包括渡久地东亚的个人魅力还是很抓人的。美中不足的就是结尾就像是无疾而终 -
喰霊-零-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No.9 史上最神第一话之一,开头结尾拉高了整部动画的水准,中间的倒叙不过不失 -
ARIA The ORIGINATION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No.8 总体感觉和一期持平,暖治愈系的巅峰 -
CLANNAD 〜AFTER STORY〜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No.4 简单粗暴的超大型催泪弹,也许AS对于多线的顾及使得主线有些仓促,但效果还是足够的 -
カイバ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No.3 有借鉴部分原始星球的灵感,但世界观和美术风格放在TV动画中绝对也是前无古人的级别。汤浅政明将自己的灵感肆意的挥洒在这个具有童话复古风却又讲着如猫汤般黑暗残酷故事的世界里。可惜的是对这个世界的挖掘随着动画的长度被缩短而草草结束了 -
とらドラ!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No.2 月下的你是那么的美。我至今都忘不了龙与虎带给我的青春感和我对这样的学园生活的憧憬与羡慕 -
亡念のザムド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No.1 太可惜了。有着我也许是最爱的TV动画的世界观,却没有对这个世界观进行更加充分的利用。它并不能说是没讲完一个故事,也不能说讲得不好,只是我还不够过瘾罢了。如果当初的扎姆德如果能够改改放送方式的话也许就不至于腰斩了,也许能利用完这个世界观了,也许就能成为我心中的10分作品了......哪有那么多如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