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12-21
本篇的FC几乎完全没有看头,但这部最后三场FC观感相当炸裂,表现力十足,非常强。本篇日常啰嗦的缺点稍有改进,但还是避免不了日常啰嗦。超越本篇还谈不上,本篇美咲线告白场景就值得我给九分,而这部综合来看只能说在FC和表现力这方面有不小进步,记忆点不是特别深。感觉被吹得有点太过了。另外剧本是不是存心不想让玩家看到晶也比赛啊,有点恼火)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2-19
故事可以,写得不行。看到也有其他吐槽提到了,本身共通线的剧情走向不错,但是人物逻辑很奇怪,感情线几乎没有,女主个个倒贴;个人线也几乎没什么内容,比较敷衍。男主渣男,除了响子以外剩下的三个女主塑造得比较顶。(ほたる是什么天使呜呜呜 // 丁真罪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2-12-9
重感冒,龟速推了将近一个月。有点慢热,刚开始比较无聊,到序章结束才真正有意思起来。SF比较有趣。日常和感情线是硬伤。一般而言涉及到VR和AI讲来讲去就那么点东西,这作很可惜也没有跳出这个框架,开头就把结尾猜到了。立绘有点崩,音乐也没什么亮点,不过体验还可以,但还不至于神作。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22-11-12
在这之后绝对不可能再碰任何一部龙骑士写的东西了。龙骑士不会写文章可以不写,抛开扯淡的爱不爱什么的不谈,海猫这剧本真是贡献了我这一年来的最大乐子。必须要承认的是龙骑士有极强的构造核心故事的能力,可奈何写得实在是一坨。至于我给八分的原因则是因为音乐实在是太顶了,hope已经循环了好几年了,龙骑士赶紧给dai磕个响头。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2-11-5
断断续续啃了两个月,等通了散之后绝对不可能再碰龙骑士的作品了,简直是史诗级折磨。ep1悬疑弄得挺好,ep2一坨,ep34算有亮点但还是神神叨叨不知道在干嘛。游戏系统整得不错,音乐顶级。鉴于我用萌化版都啃得如此之痛苦,很难想象用原版啃完这部的人的精神状态。通完散后追评:乐 -
before arriving at the terminal ビフォー・アライビング・アット・ザ・ターミナル
2019年11月1日(Steam) / ADV
2022-9-2
非常的梦核,非常的2236,甚至能听到2236的BGM,不过和2236差距还是很大。前期讲怪谈故事,三四两篇不错,但剩下的几个稍微差点。终章也还行。文字有点太白了,结局之前这么写确实可以增强代入感,但到结尾情绪完全起不来。这作的设定是不完整的,很多地方完全留白,所以会感觉读不懂;主要问题还是出在用非常宏大的设定讲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故事。不过可取之处还是不少。 -
pieces/候鸟的梦 pieces/渡り鳥のソムニウム
2019-03-29 / PC / ADV
2022-8-29
本质还是废萌,只是塞了个有点意思的idea。我还是挺吃童话这一套的,idea本身非常不错,但比起说像鸟鸟系列个人感觉更像究极弱化版myth,上限很高,不过这作属于是下限比较低,观感确实不行,共通线昏睡,四条谜语人个人线看了两条之后全部C过去了,包括TE我也很不满意,很多地方都没有解释清楚。而且我不知道是汉化还是文本本身的原因,这作文本连贯性不太行,读起来很累。不过作为废萌倒是合格了。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2-8-22
本人及格线是八分。就我个人而言实在是很想给这游戏打八分以下,不过看在毕加索和配乐的份上感觉罪不至此就算了。很多地方都是正常脑回路应该想到的事却故意让主角想不到以此恶心读者,游戏体验犹如观看一场闹剧,包括TE。还有系统真的拉胯到没边,7102年的游戏竟然不会保留文本回放。此外ルクル的传统手艺只有开局一次正常发挥,之后就没了。而且竟然没有最对xp的红叶线。总之不如纸魔。我对这游戏怨念颇深,我劝你别打)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2-7-13
OP超级赞,其他部分感觉也就及格分吧,尤其是TE,这不是什么都没有解决吗)但是用来骗骗萌新还是绰绰有余的。四五年前可能会比较喜欢这种作品,不过现在已经完全无感了。 -
西历2236年 西暦2236年
2014-12-30 / PC / ADV
2022-5-15
在最好最恰当的时间通关了这部作品。距离初见已经过去了五年,劲越来越大。现在想来几乎不可能有第二部作品给我这样的体验了,于是单方面宣布是本人旮旯生涯中最伟大的作品,没有之一//「君は死ぬまで死ぬことはできません。生きているってそういうことです」「最後まで生きて、早めに死んで下さい」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2-16
Case2≈Case0>Case1>Case3。通关之后感觉整个游戏最出彩的就是Case1的前半部分,期待值拉满,但是后半部分实在太拉胯,很多情节都莫名其妙;Case2王道展开,在贬义和褒义上都是该有的都有;Case3没啥意思。Case0就是低配版脏翅膀,和Case2观感差不多。可惜了Case1。 // 越想越气,Case1写的什么jb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2-1-19
前篇大半部分都看得我打瞌睡,而且夏至祭那边写得实在是过于欢快了。后篇雅各布视角很精彩,莫尔加娜视角差点味道。Assento dele篇也很有意思。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2-1-16
因为各种杂事断断续续推了三个月。四五六七章满分,前三章和终章八分。中间四章尤其是米歇尔篇实在是非常精彩。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1-9-18
还是写拉了,体量撑不起广度的典型。碎片化的叙事和频繁的视角切换直接导致人物塑造和代入感极差。比起纸魔几个让我时至今日都印象深刻的选项,这作没有除了传统手艺叙诡以外任何让我惊喜的地方。(桐叶什么时候转行去当声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