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光
1999-10-01 / PC / AVG
2021-3-12
第一章男主和病弱少女由希子的初中三年间相处相识,第二章则是高中三年男主和另一位女子高生泉实的恋爱,以及在两者之间三角关系的感情纠葛,第三章则是在升入大学后生命即将逝去的由希子对于仅存生命中,伴随着病痛摧残中和男主的最后温存,回忆与嘱托。本作是99年与kanon,加奈并称的三大泣きゲー,但知名度几乎为零,我认为感情刻画和纠葛真实饱满,文笔优美细腻,生死观探讨深入细致的本作毫不逊色于前两者 -
吉亜の丘で寝ころんで…
2001-07-06 / Win95/98/2000/Me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3-11
男主是一名官能小说家,前往自杀圣地吉亚之丘进行取材,遇到几个mm每条线只有女将女儿是修成正果的,故事是围绕邪神和吉亚的传说展开并运用在游戏里,但是结尾都太仓促了,感情描写每条线都太短了 -
MERI+DIA ~マリアディアナ~
2005-03-25 / PC
2021-3-9
近未来SF题材但世界观并没有想象中的大,涉及记忆移植、克隆、大规模武器实验等等SF常见要素,几条线boss一样对于几位女主身世,他们父亲和背后的故事以及ヒュ的联系讲的还是很清楚的,可惜就是感情描写太单薄了,而且男主怎么看比女主有魅力得多 -
皋月物语 My Merry May with be
2005年6月30日(PS2) / PS2、PSP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3-9
【おーにぃーちゃーん、バーイバーイ、あたしこれからちゃんとやってゆくから、浩人くんと頑張るから!だから...だから...おにぃちゃん、バーイバーイ】再见了,恭介,再见了阿见寮的大家,玩过无数本gal,唯二能做到让我流泪的只有青泪和这本mmmb。如果说mmm是青春的纠葛和苦恼,mmmb则是在ライカ线レゥ对生为レプリス之孽的赎罪,mmmwb才是揭示整个宏大世界观的完全体 -
Brave Hearts ~勇者の卵たち~
2002-06-28 / PC
2021-3-7
P&C式的育成类slg,02年却只支持鼠标点击像极了90年代的dos rpg,分为战斗模块和养成模块,养成模块通过特训来提高数值,战斗模块通过战斗/任务来获得经验,但是战斗部分地图纯粹是点格子移动而不是走图,而且男主数值过于无敌都是秒过,但是各种任务收集任务道具都还挺好玩的,ASOBELL的美术水准在02年算是前列的了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1-3-3
92版同级生原作是一代dos玩家的情怀之作,是蛭田在天使午后2番外篇、lipstick advanture和deja之后对于纯爱至于hgame新的可能性的探寻,以及在kiss后对于マルチエンド形式的集大成,重置则兼顾了新世代玩家的游戏体验和旧世代玩家的情怀,继承了原作随机出现人物的系统的同时可以任由玩家开关显示角色地点,并在h数方面保持和原作一致,无疑是对ナンパゲー的ナンパ属性而非h属性的着重刻画 -
屍姫と羊と嗤う月-cry for the moon-
2003-08-04 / PC / 学園伝奇AVG
2021-3-3
青山拓也的剧本一般,日常部分水分很多,战斗部分没有紧张感,倒是异型凌辱不错,还有感情描写太单薄了,男主也没有什么存在感,世界观设定问题也比较多 -
刻のもとへ
1998-04-24 / Win95/Win98/Win2000/WinNT4(SP3以上) / RPG
2021-3-3
地雷,系统十分鸡肋,战斗经验少,然后买武器还要不断赚钱打工,然后无论干什么都要花钱,战斗动画也没法跳过,非常像上个世纪fc上某些rpg,非常恶心,而且和女主对话的选项也很难选,攻略难度很大 -
LIGHT MY FIRE ~はじめまして~
1998-09-11 / WIN98
2021-3-3
系统鸡肋,剧本很不错,男主是教师和dj兼职,本作要像时间管理slg类游戏一样白天到处逛遇到女主,然后晚上去舞厅与别人进行DJ合战,因此本作前面会给然非常无聊的感觉 -
红磨坊 Handle with care..
2001-04-06 / PC / AVG
2021-1-5
DOS版是当年TGL台湾分部汉化的全年龄游戏红磨坊,以乐队C/ON的组建和队员成长为核心的乐团游戏,和世界的全部和kirakira不同的是男主是四十岁的中年男人,主线和走哪条女主的线没什么区别,还有就是感情描写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