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モララーのもつ鍋おかわり
2018-12-28 / PC / RPG
2023-6-27 / 标签: freegame RPG
ボクは誰かに、心から愛されたり、褒められたり、怖がられたりするのが 大ッ好きなんだ。/ 自分の生きる人生を愛せ。自分が愛する人生を生きよ。 -
王子殿下與私人秘書 王子と秘書官
2015-12-27 / PC / アクションRPG(动作RPG)
2023-6-18 / 标签: freegame ARPG 轻喜剧 主仆
跳脱却意外纯真的魔法痴王子与劳碌命的秘书的逃亡之旅。对白与人设皆极为有趣。 -
MIDDENS
2012/02/27 / PC / Exploration RPG
2023-6-4 / 标签: 独立游戏 RPG surreal
三部曲第一作,影响了后续诸多作品。拼贴风格,复古而厚重的色彩与纹理,不明所以的对话与剧情,五官素材的大量运用...徘徊其间突然悟出超现实的魅力所在。战斗立绘是作者从书上剪裁下又手工拼接在一起制成的。Nomad意“游居者”,风格杂糅的服饰象征来自各国被扔进这个超脱理性的奇异世界的玩家。如果不刻意探索完全地图的话很快便能通关,比起RPG更接近步行模拟器。不过我基本一直都在迷路... -
如果在冬夜,四个旅人 If On A Winter's Night, Four Travelers
2021-03-10 / PC
2023-6-3 / 标签: 独立游戏 ADV 像素
是最爱的Liebesleid。冬夜,大雪,疾驰的火车,蒸腾的云雾,尘封的往事,彼端的回忆,我最爱的要素,真是太浪漫了。 -
蝴蝶汤 Butterfly Soup
2017年5月29日 / PC、macOS、Linux / ADV 视觉小说
2023-6-3 / 标签: 视觉小说 百合 BriannaLei
相信成长是化茧成蝶,而我们会时刻相伴在彼此的身边。很喜欢视角切换的过场。 -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2021-12-16 / PC / ADV
2023-6-3 / 标签: 独立游戏 视觉小说
看来,我根本就没有帮到你啊。 -
探案法:侦探大赛 Methods: The Detective Competition
2020-06-01 / PC / AVG
2023-6-3 / 标签: 视觉小说 独立游戏 推理 散人实况
奥利奥! -
SPIEGEL EI
2015-10-22 / PC / 探索型サイ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6-3 / 标签: ADV freegame surreal
故事与立意虽不在好球区,但墙纸艺术与谜题设计都很棒,喜欢整体轻盈的氛围。 -
空间葬礼 Space Funeral
09/17/2010 / RPG
2023-6-3 / 标签: RPG surreal
OST超赞。Better to reign in Hell than serve in Heaven..从棺材中醒来,从畸形的脸中走出,染上解不开的毒,臃肿地流着泪,吞食血块,过石窟,越沙漠,穿森林,迈雪原,败魔王,回归正常、完美,自带素材的秩序中。到底哪边更有意义?在爬向完美宝座的路上分崩离析。本质王道JRPG,玩梗极多,唐突的亲人相杀情节很有调侃意味。作者还是FF系列爱好者。 -
风色协奏曲 風の色 鮮やかに
2023-6-3 / 标签: freegame RM RPG
比起月夜更爱这作。三位主角很有少年感,剧情也比前作更丰富,画面与系统虽无法与其相媲美,但我很喜欢这漂亮的古旧像素风;战斗为一般的回合制,锻造系统虽有趣但呈现效果不如人意(多亏译者手动降难度)。看得出作者很擅长在对话中塑造不同人物的过往与情感,每个角色都能做到丰满立体。感谢汉化译者一直以来的坚持,看到风色里提到雷比亚鲁几人的故事有种惆怅的感动,希望作者一切都好。 -
月夜响荡曲 Rebirth 月夜に響くノクターン Rebirth
2009-10-11 / PC / RPG
2023-6-3 / 标签: freegame RM RPG
行走图与战斗界面十分精致,CG与立绘足可见诚意满满。虽隐约察觉到出色的数值设计,技能树、使魔与半即时制体系也很耐玩,但因我水平太差,全BC收集还是难度过高,许多要素未能探索到。剧情虽可说俗气,但月下的千年恩爱情仇史配合娟丽的音乐,反有种经典的浪漫氛围。想看始祖三人的更多互动。 -
不可思议之城的海伦 ふしぎの城のヘレン
2016-03-18 / PC / RPG
2023-6-3 / 标签: freegame RPG 待补评
简洁的战斗系统能令你在单机游戏中体会到与敌人斗智斗勇的乐趣,各种细节也能看出作者尽心尽力想让玩家玩得畅快,既精细又自然,整体温馨的氛围让人舒心。但事实上并未太体会到游戏性的乐趣,尤其是来来回回跑路被围攻的时候... -
詩歌を嗜むRe
ラノベ
2023-6-3 / 标签: 同人游戏 ADV
说是四小时,但比预想中长。一口气读完,中意的地方不少,若干伏笔回收很棒。直到那段演出前都想吐槽为什么执着于RM的形式,一堆风马牛不相及的素材也盖不住强大的谜之表现力,深深感受到作者的精神。尽管点满劝退要素,最后竟萌生出了每部分都不可割舍的神奇感。大概比较偏爱二线其一,尤其喜欢问答环节与取名,很对味。(又:这是最近第二次碰到主角爹这种类型的了...) -
ダージュの調律
2014 / PC / アンチヒロイック・ポエトリー
2023-6-3 / 标签: 同人游戏 RPG surreal
ローゼンクロイツ氏最温和正常的作品,大概也是最广为人知的一部?如果对该作者感兴趣的话,建议从此作开始。 -
さよなら、モナーRPG。
2012 / PC / はぁとメタメタRPG
2023-6-3 / 标签: RPG 同人游戏 surreal
古怪而感动的,充满对RPG与创作的爱与热情的挽歌,温柔又辛辣。可谓是前三作中最喜欢的一部,尽管故事性上更爱すで地獄。看到致谢时的“And You",鼻尖酸酸的,这种不舍又满足的感觉真是难能可贵。终于扫完了该作者的旧引擎三部,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死忠粉。ローゼンクロイツ 不仅地图设计十分厉害、选项差分等细节用心,故事也精彩有趣,发人深省又温润触心田。玩得非常开心! -
すでに私たちは地獄のまっただ中でした。
2011 / PC / クソとゲロと愛に満ちた魂のRPG
2023-6-3 / 标签: RPG 同人游戏 ローゼンクロイツ surreal
逐渐爱上这种风格....世界观、人物、故事与氛围都非常有趣,设定皆为个人情感服务,所幸对上电波,不负所望。单从RPG的角度来说也是十分用心的优秀作品,迷宫短小精悍又富特色。无口主角是精髓,平等喜爱作者的每名主角。最后还是有些期待能像Space Funeral一样来个正常视角镜头。又:本作的MV重制版在蒸汽平台有售(锁国区),但我果然更习惯旧引擎,欣赏不来新版行走图。 -
停滞少女
2011年1月25日 / PC / 世界の時を取り戻す探索RPG
2023-6-3 / 标签: freegame RM RPG 英译
TE加一星。Happiness was outside the garden. 制作十分精致的短篇,像素画得细腻而古雅,战斗系统简约但有趣,隐藏要素也很齐全,世界观伏笔埋得非常深,并紧紧围绕“寻找幸福”这一主题展开。剧情虽简单却能激起内心深处的回响,采用五幅地图逐步推进解锁真相的手法呈现了一个现实却温柔的故事,并使人为这个孤注一掷的结局倾倒。爱使我们不再畏惧与困惑。 -
bury
2014-01-29 / PC / 探索型解谜类恐怖冒险
2023-6-3 / 标签: freegame ADV 恐解 WR
从"our"到"bury"。一片巧克力樱桃味的蛋糕。典雅的短篇作,鹅妈妈童谣主题的一点也不恐怖的恐解ADV,从道具栏的图片介绍足可见制作的诚意与用心。谜题中融合童谣的设计十分巧妙,故事虽简单但触及人心,充盈着淡淡的哀伤又有着逝去前最后一刻的留恋,前后呼应的剧本与克制含蓄的情感都令人回味。作者最近开放了翻译授权,有机会亲手通一次繁中版。 -
TRUE REMEMBRANCE
2003-05-11、2006-06-15 / PC、3DS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3-6-3 / 标签: 视觉小说 里見しば
用凝练、自然的笔触写单纯、可爱的人物。剧本淡而轻,里見しば的插图氛围极美。设定涉及记忆、生死,温柔又不失严肃,前期的单元剧模式令人流连,对主题的探讨层层深入,不卖弄言辞却润泽人心,作者的观念与我有颇多共通之处;反转虽魄力稍弱,但伏笔贯通,演出到位,结局勾起诸多回忆。初看略感角色背景流于表面;但童话从不长于徒劳的深刻,而是在成长中再三回味的苦与甜,恰到好处的一点情。
玩过的标签
- 76freegame
- 65RPG
- 52ADV
- 48视觉小说
- 43独立游戏
- 29同人游戏
- 29surreal
- 15国产
- 12BL-Game
- 12恐解
- 12RM
- 11推理
- 8乙女向
- 7R18
- 6WR
- 6解谜
- 5某记者实况
- 4ARPG
- 4平台跳跃
- 3百合
- 3SF
- 3待补评
- 3橙光
- 3SRPG
- 3散人实况
- 3生死观
- 3Novectacle
- 2CRPG
- 2里見しば
- 2都志見文太
- 2小麦畑
- 2手游
- 2吸血鬼
- 2武侠
- 2电波
- 2SLG
- 1etherane
- 1死亡游戏
- 1せがわ
- 1西高科学部
- 1法庭推理
- 1KID
- 1英译
- 1梦世界
- 1心理恐怖
- 1LGBTQ
- 1综漫
- 1galgame
- 1任天堂
- 1ローゼンクロイツ
- 1STG
- 1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1BriannaLei
- 1PS
- 1zapping
- 1衍生游戏
- 1主仆
- 1打越鋼太郎
- 1レトルト
- 1SoundNovel
- 1人机恋
- 1像素
- 1ACT
- 1种田
- 1圣斗士
- 1海龟汤
- 1宗教
- 1二次创作
- 1TetraScope
- 1轻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