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の彼女
2018-06-29 / PC / 「おかえり」と迎えてくれる君がいる同棲ADV
2023-11-19 / 标签: 拔作
结论:当拔作可用,剧情没什么可看的。剧情内容非常的平淡,每一天描写的内容大多为:早上女主叫男主起床、一起吃早饭、一起搭电车、一起回家、一起吃晚饭。虽然剧情里并不缺少男主的心理描写,表达自己觉得和女主同居真好之类的想法,但是缺少一些重大的事件能推进男女主之间的感情之类的事情,让整个剧情显得一成不变,没有感觉故事剧情在向前走。值得一提的就是HS了。 -
Sugar*Style
2019-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恋愛AVG
2023-9-2
日常剧情故事不连贯,个人线路中也就晴线有点交往的感觉,其他线路恋人之间互动的感觉不明显;职责相关的故事更是败笔,会让玩家明明在走A角色的线路却碰到其他角色的个人事件 -
1/1彼氏彼女
2022-02-25 / 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ADV
2023-5-21
人设方面千津唯唯诺诺的性格不喜,没有打。其他三条线女主各有各的特点:时而娇羞时而暴躁的映海、小恶魔且微病娇的年下白毛、散发母性光辉的多惠姐,都很不错。剧情上千津线主要表现男主涩批的一面,其他三条线的剧情倒是都和人设相辅相成,搞笑元素出现的时机也很好。另外每条线都没有其他女主的个人事件出现这点很好,乱入其他女主的个人事件的话剧情看着就很混乱了(点名同社的Pure connect) -
フレラバ ミニファンディスク
2014-08-15 / PC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23-5-3 / 标签: 理奈吼啊 甜作
剧情长度确实短,有些遗憾,但甜度没得说,特别是理奈线男主说“希望早点与你交往”这一段感觉触动特别大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3-24
有种为了出续集而出续集的感觉,虽说是把每条线的GE做了个收尾,但一方面仍然混杂了AF相关的内容还是影响到感情线的观感,另一方面每个人都有特异(我老婆都-浴衣,天-护士服,春风-泳装,希亚-cos服)服装的情况下居然没有HS?之前都是R18这时候有特异服装结果还取消HS简直在逗我 -
宿星的女朋友-destiny star girlfriend- 宿星のガールフレンド -the destiny star of girlfriend-
2018-07-27 / PC / 半径1メートルで繋がる青春恋愛ADV
2023-3-19
剧情没什么亮点,单纯吃人设的作品,适合喜欢高高在上又时不时小女生行为的玩家。不吃这种人设的也就图一乐吧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3-18 / 标签: 贫乳 中二病
本作故事的逻辑性和叙事方式明显优于《春》,一方面男主和希亚有足够的相处时间,让两人能够相互了解,让后续故事的发展不会显得突兀;另一方面,两人的行为、对话、心理活动中也会穿插一些内容体现男主或女主的感情变化,玩家能够了解到男女主是如何发展成为恋人的。人设方面,高冷的希亚和胆小怕鬼的希亚的反差也很不错。不过个人对这个人设无感,另外奈子确实不大 -
フルウソ -Complete Four seasons-
2018-02-23 / PC
2023-3-11
普普通通的FD吧,从故事内容上个人观点是樱月>会长>学妹>金毛,还是樱月线更有恋爱游戏的味道 -
冬天的谎言 -Snow World End- フユウソ -Snow World End-
2017-07-28 / PC、Android / ADV
2023-3-11
前半段剧情没什么意思,后面某学生会会长因为某直男无意之举开始有占有欲并变成恋爱少女是挺有意思的,不过男主怎么再次喜欢上会长的理由好像交代清楚 -
秋天的谎言 -The only neat thing to do- アキウソ-The only neat thing to do-
2016-11-25 / PC / ADV
2023-3-11 / 标签: 欧派
剧情内容有点混乱,一会儿说恋爱,一会儿猫抓部,一会儿又是吸血鬼相关的内容,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艾莉丝的大欧派 -
夏天的谎言-Ahead of the reminiscence- ナツウソ-Ahead of the reminiscence-
2016-04-22 / PC / ADV
2023-3-6 / 标签: 抖m女 傲娇
傲娇、抖M女控福音。剧情一上来就来个几十连发什么的,以及后续学妹通过办事来恢复精神让本作比前作更偏向拔作。剧情上用了插叙的手法但是感觉最终并没有交代清楚男主爱上学妹的理由。另外故事时间线有点混乱:从上一作剧情上看,樱月加入猫爪部应该是十次高潮委托结束之后发生的,也就是本作中男主和樱月发生了xxoo之后但是没有成为恋人然后攻略学妹了?有点迷惑 -
春天的谎言 -Passing Memories ハルウソ-Passing Memories
2015-11-27 / PC / ADV
2023-3-4
整体应该还是更偏拔作一点,毕竟hs数量和频率摆在那儿。设定说实话有点离谱,但好在在设定范围内能够自圆其说。虽然剧情内容上并没有太出彩的内容,但是完整地讲述了一个故事,逻辑通畅,而且也算是开头铺垫结尾收回伏笔,相比最近把重点都放在画质上的作品来说难能可贵。所以想看跌宕起伏剧情就不推荐本作了,喜欢平平淡淡恋爱的可以试一下。另外樱月的人物形象我认为也是饱满的,也是加分项了。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3-4
妹线的剧情感觉以妹妹的力量反噬导致她开始忠于欲望为分水岭,前半部分都是悬疑科幻的剧本,后面就开始往恋爱剧情上靠,部分衔接的不够自然,另外妹妹从小就开始喜欢男主这个事情应该在前半部分或多或少就开始铺垫。不过男主对从亲情变恋情的纠结的描写还是不错的。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3-4
整体剧情很流畅,感情线相比其他三章尤为突出,特别是男主为了妹子去帮助妹子这种“不纯”的动机让我十分感同身受,很有代入感,而且随着剧情的推进一点一点强调男主“不纯”的动机以及喵都潜意识做出的行为表现出对男主的好感都让喵都答应男主的告白顺利成章,不过因为男主奋不顾身的救妹妹和保护自己就让喵都潜意识喜欢上男主作为理由不太充分,感觉这个理由还不够充分。另外结尾有点破坏恋爱气氛了。音乐是加分项 -
为与明日君相逢 明日の君と逢うために
2007-11-30 / PC / ADV
2023-3-4 / 标签: 不错的游戏
本作似乎在尝试传达出了恋爱以外更深刻的内涵,然而故事没有讲好,一方面作品标题有误导性。标题为“重逢”但是多数线路表达的是“接受过去,走向未来”;另一方面故事的逻辑不合理,包括但不限于伏笔太多分散玩家注意力、伏笔埋下后没有收回、伏笔对剧情推动没有帮助、剧情事件之间没有逻辑上的关系等。另外,剧情锁感觉也不知道有何必要。综上,好好讲完一个故事的线路也就琉璃线了,单这条线可以给8分。音乐是加分项。 -
夏之雨 夏ノ雨
2009-09-25 / PC / ADV / CUBE
2023-2-18
剧情方面每一条线都是详略得当的,对推进本线故事的事件重点说,对本线无关的事情就略过;另外每一条线的结尾也都对线路主题有呼应的作用,可以说是故事有始有终。人物形象的描绘也是很到位的,而且也是和线路的内容很契合。音乐也是加分项,有把故事的气氛衬托出来。 -
毫无经验的同班同学π 経験ゼロなクラスメイトπ
2021年10月29日 / PC / ADV
2023-2-12 / 标签: 纯爱 Re岳 甜作
很不错的作品,无论从剧情逻辑、剧情长度、故事节奏(或者说事件密集程度)、音乐哪一方面来说都很不错,没有什么地方让人觉得很突兀、不合逻辑,甚至有些劝退。而且以结婚作为结尾,让故事更有一种有始有终的感觉。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行中这个作品再合适不过了。硬要说问题的话,一是男主突然喜欢上女主的动机没有什么代入感,有些突兀;二是第一个hs进入正戏后女主的欧派好像缩水了两个档次(匈奴震怒!毕竟女主是真滴大 -
人气声优的养成方式 人気声優のつくりかた
2017-01-27 / PC、PSV、PS4 / ADV
2023-2-11
整体上说,剧情前期内容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一方面有声优这个在gal中较为冷门主题相关的内容可以吸引玩家的注意力,另一方面时不时有些吐槽的内容也很有意思。但是剧情进入到个人线后声优这个主题就没有太被利用了,就跟普通的日常系作品没有什么区别了,有些后劲不足。hs场景还挺多的,但是感觉安排的有些密集了,加上游戏系统有喷射倒计时功能,从这个方面来说本作可能更偏向拔作?其他方面,音乐感觉不错,是加分项。 -
放学后的灰姑娘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
2020年8月28日 / Switch、PS4、PC / 下校がロマンの純愛学園ADV
2023-1-22
整体上男女关系的发展方式是以逐渐升温而不是以某件事为契机关系突然转变的方式,因此剧情内容上没有特别突出的故事。虽然如此,但因为剧情搞笑的风格和故事内容还是很契合的,所以剧情并不显得无聊,不过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就会显得突出,例如雪子线和茉莉爱线中男主提出牵手的时候感觉理由没有很好的铺垫,有种刻意安排的感觉;筑紫线中筑紫有点自怨自艾的人设显得较为突出,人设对观感的影响就更强烈。细节内容还是放到评论中吧 -
放学后的灰姑娘 ~与你所走的最后一次放学路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 ミニファンディスク ~あなたと帰る最後の下校道~
2022-1-28 / PC / ADV
2023-1-22
虽说是mini FD,内容方面上不应个有太多的期待,但是剧情实在是基本没有完整的讲述一个故事,都是断断续续的日常内容,感觉就是单位为了引出两次hs而加的零散的内容 -
LOVELY×CATION2
2013-04-26 / PlayStation Vita、Windows、PC / ずっと初恋の日々ADV
2023-1-7 / 标签: 拔作
没通学妹线,姬线感情过渡的最平稳,但是恋爱后的内容过于拔了;学姐线感情过渡相对差一些,而且最后结尾有种戛然而止的感觉;星音线感觉是在跟充气那啥谈恋爱,星音过于无口,特别是还有个怀孕end,感觉完全是个无情的啪啪啪机器。总体感觉还是更偏拔作而不是恋爱作 -
恋愛、借りちゃいました
2019年7月26日 / PC / 恋愛レンタルADV
2023-1-7
共通线的前半部分无论从流畅性还是有趣的层面给人的观感都不错,逻辑也没有硬伤。但是后半部分开始没感觉到太多男主对某女主心动的感觉然后就交往,感觉逻辑不太能自洽。绘未线和八纯线两人互相串线,感觉没有推动剧情反而喧宾夺主;桃子线和咲希线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要存在,为了拔吗?椿线感觉是相对最流畅的,没有特别让人感觉到有什么逻辑不同的内容,结局也是最有让人感到“故事结束了”的结局。整体5分,椿线额外加1分 -
你喜欢的是哪个我呢? どっちのiが好きですか?
2019年11月29日 / PC / 女の子一人で二度オイシイ恋愛ADV
2023-1-1
单通摩耶引导线。损友的设定、以及摩耶高傲与小女生形象的反差萌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