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之窗: 真夜中的约定 ラストウィンドウ 真夜中の約束
2010-01-14 (日本) / NDS / AVG
2019-5-30
《问一个作品在续作埋了无数伏线结果开发商倒闭再也没有续作是什么感受》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1-4-8
海猫本身并不能称得上是一部特别优秀(至少也是优缺点分明)的作品。但围绕这个作品所展开的争论,作品自身的反思与思路转变,使得这个作品系列成为了每个剧情导向游戏的创作者都应当一读的活历史。 -
狼与香辛料:跨越大海的风 狼と香辛料 海を渡る風
2009-09-28 / NDS / 恋爱冒险 / Media Works
2023-6-19
几乎完美的粉丝向作品,时不时遇到的小段子乐得不行,贸易系统玩法也还算说得过去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1-8-23
哈迪斯,2020年度反婆罗门游戏,在肉鸽上的设计几乎是对重度玩家的全面背叛——短小的关卡,单一的boss,令人生厌的肝度,深度不高也不广的随机池和武器设计。但是。反过来讲,恰如其分且具有高度掌控手段的随机池,众多可肝要素和碎片化剧情设计,长度对轻度玩家而言正合适不需过度学习的关卡,使得本游戏在自己的目标群体中可谓大受好评。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9-6-6
把案子单拎出来的话可以说是最优秀的一作,很多逆转系列的核心诡计要素也开始定型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1-9-8
虽然是个优秀游戏......唉。想当初,生化危机4的设计思路,是在利用资源造就恐惧感的同时,鼓励玩家学习少消耗资源的高级技巧,关卡上不设计反差过大的硬性条件。而到了最后生还者这里,就仿佛是学其形而不得其神,只学到了让玩家节省资源,但核心设计理念却还是欧美重故事轻流程的老一套,一周目最高难度游玩时很容易被流程设计想当然的整蛊导致彻底死关。只能说高难度的游玩体验和恶灵附身相比,都差了不知几个神秘海域。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19
瀬戸口一如既往的文字扎实,但也一如既往的写不好he,用唠叨的文笔宣泄黑泥和文青段子更适合他(或者说更适合bangumi众的口味),所以本作简直是以卵击石,你注定很难给太高的分数。但虽说如此,不能忽视瀬戸口在he方面的努力,这是自水屋口悟被关进精神病院治疗,发现原来脱离过去黑泥的桎梏如此简单,瀬戸口就一直在挣扎的命题——为何人内心中这种如此强烈的思考与感受(甚至如此“严谨”的令人信服),在现实面前如此不堪一击,甚至会荒唐可笑的崩裂?身为作者的瀬戸口一直尝试给这个问题的起源与答案给出不同的解。但至于你说这和本作有什么关系?啊抱歉,其实应该没多少关系,只是我觉得夕零故事估计没少影射水屋口悟的这段精神病史。 -
新 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 New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U デラックス
2019年1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CT
2023-9-4 / 标签: 横板过关入门作
开肝课题模式全金牌,发现了一些能爽到的地方//如果您是一位刚刚接触横板过关类型的玩家,我会用我的十二分本事推荐此作,但随着这类型的游戏玩的越多,我就越不推荐它,因为新超马太“克制”了,无论是玩法,创意,甚至美术音乐等各个方面都非常的“克制”,这使得你玩过的这类型游戏越多,你就越容易在这游戏上面找到既视感。当然,好游戏还是好游戏,不过也只是到此为止了。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4-2-29
Demons Roots纯纯是一个包饺子游戏,整个游戏为了那几个作者设计好的惊天大饺子可以牺牲一切(当然你也可以说游戏本身素质不够过硬,所以只能看到饺子),有的饺子确实很惊天动地让人拍手称快,但也有几个是惊天动地的令人谔谔,完全没包好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9-25
尽管延期这么多次但是赶工痕迹还是十分明显,几乎除了碎片炼金料理以外的所有非战斗系统完成度都不高(但其实这三个也没好到那里去,几乎只有碎片算是相对比较健全还兼顾有趣的系统),但即使如此这个游戏依然是这几年恶魔城游戏中体验最好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既不魂也不Roguelike!!!】 -
真探 真探
2022年12月19日 / PC / 文字解谜
2023-9-24
不错的推理游戏,主要问题在于最后一章(或者说两章)的谜题设计规模超出了作者的能力范围,所以玩着不太舒服。以及密码果然是最烂的推理谜题。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19-8-10
太拔了就推不动了......故事还是太短了,很多有展开余地的地方草草略过或者直接都合,还好核心叙事够吸引人。 -
美少女梦工厂4 プリンセスメーカー4
2005年09月16日 / DS、PS2、PSP等 / 模拟养成
2021-6-23
嗯......我对这作的感想很复杂。尽管好似要改变风格来扩大受众,但系统和画风的简化显然过了头,还有不少廉价的痕迹,但各个剧情线显然丰满了许多,可只要走向人魔两方高层的剧情,结局总是会充斥着忧郁(当然后来有了真勇者算给了个交代).......总而言之,心情很复杂。 -
如龙 极 龍が如く 極
2016年1月21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0-8-7
毕竟我还是很乐呵的给他打通了(如龙系列可能算是我就算再怎么觉得无聊也会玩的日式罐头之一),所以就给个7分吧,因为这作其实挺一般的,就一如龙0大型劣化资料片,唯一可说的两点是战斗系统的进化,以及这作的抖包袱能力还算不错。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6-18
令人安心的日常质量。主线好听的说法是只能当日常的调剂,不好听的说法是伞哥太高深的东西实在不适合你,尤其这次是很容易就让人绷不住的中二怪盗主题 -
莫莫多拉:月下遐想 Momodora: Reverie Under the Moonlight
2016年3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Bombservice
2019-2-2 / 标签: 横板过关入门作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好玩,不难,偶尔会有点惊喜,我个人推荐这个作为恶魔城类作品的入门作,就是玩着有点不过瘾。另外茴香果然真女主,有关她的部分都很不错。 -
狂怒2 Rage 2
2019年5月14日 / PS4、Xbox One、PC等 / FPS
2021-11-1
与其说是开放世界游戏,不如说是关卡制清据点游戏,关卡的选择过程用跑路替代了。如果只把视角聚集在打枪上的话,十几个小时应该还是可以玩得爽的——而虽说这个游戏其实汲取了一些优秀开放世界的设计思路,但很明显堆料和打磨都有极为明显的欠缺。 -
灵视异闻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3-9-24
作为悬疑推理作品而言篇幅拉的太长,填充了太多没啥用不知所谓的煽情环节。但作为一般走情绪的文字冒险来看的话,用于服务推理的,乏味的设定解说部分又过多。这种摇摆不定让作品从小而精致变得怎么看怎么别扭。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2-9-6
这7分权当给本作的后半部分。不然如果把夏篇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算进去,整篇作品的分数还要继续降低...... 整篇作品前半部分应该是特别不牢固的,充斥着只是满足故事需要的工具人与用来应付了事的展开,而后半部分虽然尚可,但除去冬以外布满取巧的痕迹(如果真要细究,包括冬后期的一部分事也靠不住),我认为实际上在最后篇章,故事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作者的笔力。连让读者沉浸于故事都再难以做到,只余下震惊还能吸引人了 -
武士 零 Katana ZERO
2019年4月18日 / iOS、Android、PC等 / Action platformer
2021-5-29
纠结......虽然作品本身虎头蛇尾,但在2019年算是第一梯队的作品。但我不喜欢这种吊人胃口的半成品,所以倒扣一分。 -
游戏开发物语 ゲーム発展国++
2010-07-12(iOS) / iOS、Android、DoCoMo / SIM / カイロソフト
2020-8-7
值得在我这拿一个推荐位,开罗作品里最推荐(也是唯一推荐)的一作,开罗这一套换皮作品里玩法数值最健康的一作,没事闲的就会肝一周目 -
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戒2 Command & Conquer: Red Alert 2
2000年10月23日 / PC / RTS
2021-8-29
国内即时战略游戏能如此传播的原因一直挺迷的,红警算个其中比较优秀的例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