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潘朵拉之心 PandoraHearts
104话 / 2006-10-27 / 望月淳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尖端出版、玉皇朝
2022-2-16
非常惊艳的剧情反转以及画面,但是看到后边,很多莫名其妙的羁绊看的我迷惑。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80话 / 2013-11-29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1-1-8
想说的以及感触到的东西太多了,这里完全放不下,只能说前边的评论太好了,播放器里听的爵士远没有漫画里的声音大。 -
镖人
2018-04-01 / 许先哲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20-10-7
第一章显得俗套,第二章开始的大漠篇将莫家独女的形象塑造的太好了,成长的立体感胜过所有主角团。之后视角拉大,作者对于中国皇室的权力斗争真的是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个人很喜欢朝廷内部的勾心斗角。接下来相比主线更期待北巡篇 -
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241话 / 一色まこと / 講談社、尖端出版、文化傳信
2020-2-1
读过的最好的音乐题材作品,对人物情感的把控非常出色,尤其以雨宫为首的几位配角。相比略显龙傲天的主角,阿字野老师,庞威,雨宫修平与其父,厕所公主,他们的故事与情感的挣扎更加打动人心。 -
大剑 CLAYMORE
155话 / 2002-01-05 / 八木教広 / 集英社
2020-1-22
完成度极高的少年热血作品,悬念的设定与回收与对战斗的描写都堪称完美。 北境及之后的剧情突然转折,之前算是单线的复仇故事。之后世界观急剧膨胀,人物刻画也改为多线的群像,在我看来后期剧情更佳。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19-12-22
多线叙事加庞大世界观仍能较高程度的回收,剧情的编排与人物情感的表现均炉火纯青。美中不足的是很多故事没能展开细说,总统线警官孩子线以及记忆线这三段故事至少可以再写一本的。浦泽的确适合中短篇,但这篇短过了。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19-12-20
无法名状的淋漓快感,二三四五世叙述人情,第六世人情味最淡,但科技造就的令人窒息的末世压迫感,将整个剧情与主题推上最高峰。 至于结尾的处理算不上烂尾,丽与弟弟的转世堪称点睛之笔,美中不足的是七世的脑内联手以及捕虫网缺乏铺垫,但与最后的握手呼应,也算是瑕不掩瑜了。 一句话评价,这是我看过的最会讲故事的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