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族
2010-04-23 / 江南 / 长江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8-1-5
世界观非常不错,但是语言太接地气了........反而有些尬。对于人物的描写除了路明非大部分都是写外表上的东西,说实话太过浅薄了。6分给世界观,1分给情节设置//我还是觉得这个世界观用来写这种青春纠结衰小孩啥的戏码很浪费..... -
1984
2013 / GEORGE ORWELL / GRADIFCO / 254
2017-12-10 / 标签: 反乌托邦 恐怖
BGM还有这个,惊了。实际上是一本批判极权主义的恐怖小说,不知有无影射斯大林时期的苏联。里面对于社会氛围的描写极度压抑,政府的机构名称颇为讽刺,可以看出作者对极权主义有着及其深入的认识,在这种社会下生活的人的生活状态刻画的入木三分,结局非常耐人寻味。不过我觉得这书最牛逼的就是第二部分那本书的内容,书中书的写法相当6。 -
救世之茧 ワールドエンブリオ
97话 / 森山大輔 / 少年画報社、長鴻出版社
2017-12-9
是我读的不仔细还是怎么样,我觉得有些情节展开很突兀......但出实岛篇让人印象深刻。总体来说是一部挺不错的漫画,可以用来消磨时间 -
雪螳螂 雪蟷螂
2009-10-24 / 紅玉いづき / 林吟芳 / 岩城拓郎 / 台灣角川、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4
2017-11-23
食人魔三部曲只有这本看得下去不知道为什么.......天寒地冻的雪国孕育了如火般炽热的爱情,“我爱你,爱得想要吃了你。”婚礼中的这一表白颇让人沉醉。实体书已入,作为纪念~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7:黄金魔女的镇魂歌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7: Requiem of the golden witch
48话 / 水野英多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9-24
碑文的解答太厉害了,完全被震撼了,龙7就是龙7。本来为了省事直接打EP1EP8就算了,结果想想还是把7也打上,为了这让人着迷的黄金碑文 -
护花之龙的叙情诗 花守の竜の叙情詩
2009-06-20 / 淡路帆希 / 富士見書房
2017-9-23 / 标签: 跪求台版
9周目了。仍然是我心目中最喜欢的轻小说,没有之一。翻译的水平相当高,不知原作文笔是否也是如此的细腻。主人公的心理描写相当多,而在第三卷更是达到了巅峰,触动心弦,将两位主人公心中的思念表现得淋漓尽致。以歌谣为线索,歌谣贯穿整个故事,最后以歌谣结束,全书情节始终处在浪漫的氛围之中,令人醉心。王子公主逃难记这样一个老掉牙的题材在作者的笔下完成了蜕变,变成了一段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 -
BLAME! BLAME!
65话 /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17-9-17
二叔创造了一个世界..........真的太棒了!!!!看不懂?没关系。你只需要静下心来欣赏作者笔下的精致而悲凉大气的画面,体验这个被冰冷的钢铁覆盖的,各种外形奇异扭曲的异形机器和生物游走的,精神与肉体可被随意毁灭的,生命如同草芥的,极度压抑的世界,那就够了,这便是赛博朋克的魅力啊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8:黄金魔女的暮光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8: Twilight of the golden witch
38话 / 2012-08-22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9-16
8本漫画,其实素质都不错,就给EP1EP8打分吧。漫画就如同先前的那位所评价一样,化腐朽为神奇,番外更是很好地解释了六轩岛惨案的起因,以及完全解释了贝阿朵这个人的存在,比游戏好太多了。 -
海猫鸣泣之时EP1:黄金魔女的传说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1: 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
21话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青文出版社
2017-9-16
经典的暴风雪山庄模式,石碑解密,魔女,如同碑文书写一般的残忍的杀人手法......让我想起来无人生还这一部经典小说。氛围一流,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