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2011-06-08 / やまがたさとみ / 祥伝社 / 113
2023-1-15 / 标签: 少女
以十岁前后的少女为主角的短篇集,作中所表现出的少女们的易碎、虚幻和敏感很动人,但也让人很想质疑这种对恋童癖的浪漫化是否合适以及对幼女心理的描写是否符合实际。另,看到后记才知道作者竟然是一位BL漫画家。 -
一和二分之一 1×1/2-イチトニブンノイチ-
2018-08-22 / たいやき / 密林社
2017-10-19 / 标签: 百合
“组成我一半DNA的来源——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只属于我的‘妈妈’,然后,剩下的一半是这个世界上最爱过你的那个男人给我的DNA”这句台词真好 -
鬼异都市传说动态短篇集 2020 호랑 공포 단편선
11话 / 호랑(HORANG)
2023-8-29 / 标签: 恐怖 韩漫
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的全3D动态恐怖漫画,和条漫的契合性也很好。不过一口气看了这么多还是稍显套路,基本上每一集都会在某一页让鬼高速糊脸制造jump scare。总体来说没什么营养。从后记来看,作者本人似乎就是这种动态恐怖条目套路的开创者。 -
24区的花子小姐 24区の花子さん
28话 / 2020-08-20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青文出版社
2022-10-4
异常的废墟都市和神秘的美足JK,真好啊,可以说吉富是彻头彻尾在展现自己到性癖了。但是中后期精神描写和大道理实在太多了,有点俗。看到后记感觉某种意义上吉富也是在对自己说话。 -
25点的休假 25時のバカンス - 市川春子作品集II
2011-09-23 / 市川春子 / 講談社 / 240
2023-1-25
占了一半页数的第一个短篇最为优秀,姐弟之间若有若无的朦胧的亲密关系,既瑰丽又青涩,十分可爱。市川春子是很懂浪漫的,海、宇宙、月,一切都很动人、易碎。基本上,这一本短篇集还是比第一本要温柔许多的。 -
5分后的世界 5分後の世界
66话 / 2018-09-18 / 福田宏 / 小学館
2020-8-2
身批枷锁造型吊诡的佛像屠杀人类的这个设定我真是太喜欢了。最后结局看起来是收不回来了,但确实也没什么正面翻盘的可能性。 -
六号月台迎来春天,而你将在今天离去。 6番線に春は来る。そして今日、君はいなくなる。
2017-11-01 / 大澤めぐみ / KADOKAWA / 324
2021-4-10
香衣篇、芹香篇和终章实在是太太太太好了。我真的好喜欢大澤めぐみ的行文风格和他轻描淡写的角色形象与人物关系。「香衣,你也作点梦吧。像现在这一刻。去东京之前,在你的房间里。把行李全数打包完毕,看起来有点冷清的房间里,把国中毕业纪念册摊开在地板上,跟芹香闲聊的梦。我束起头发的发圈、脚上这双船型袜的花样,或是放在小茶几上那只耐热玻璃材质的马克杯。过了几年后,你梦见连这些细节鲜明地浮现,很怀念的梦。」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2-6-22
以两名少女的为主角的充斥绝望的漫画,讲了一个比较典型的日式社会派悬疑故事。整部漫画没有很令人意外的地方,但是作者的画工还有对氛围的把握非常好。女主真美啊。 -
蝙蝠侠 狂笑之蝠 BATMAN WHO LAUGHS #1 (METAL)
2017-11-05 / James Tynion IV / Riley Rossmo / DC Comics
2019-9-22
读起来有点伤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