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黎明之剑
1594话 / 2020-11-10 / 远瞳(高俊夫) / 飛燕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2024-3-25 / 标签: 网络小说 科幻
读到成年礼这段的时候,天上正洒下点点星光。我想象着冲出大气圈,随后沉入太阳的飞船,就像看着步履蹒跚的婴孩第一次尝试离开母亲的襁褓,心中的感觉是怎样的:有惊讶、心酸、释然、有感动、眼角带着泪,还有对作者自发的认同。刘慈欣在《诗云》中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总结出世界上所有文字的排列组合,那是否可以从中找出绝对的文学美?我的答案是不可以。文学、文字、或者信息的本质从不在其本身,而在于人,在于写下这些文字时的气氛、情感与思想,在于这个人、这个民族、这个种群背后历史与文化的积淀,在于生物的本能、本能的美德、和美德的尺规。优秀的作品不是辞藻的堆叠,深刻的思想常常不来自象牙白塔。身处逼仄一隅,我们注定向往着神秘且无垠的宇宙。而能撼动人心的除了头顶的星空,便是名为人性的这该死的温柔。诚然,去掉大眼的插科打诨它会更好,但也只有他能写出这种作品。我的第三本神作 -
宇宙军士官,成为冒险者 航宙軍士官、冒険者になる
2019-06-26 / たくま朋正 / KADOKAWA
2022-5-27 / 标签: 漫画 异世界 科幻
作画一般,设定跟大多数sf一样比较繁杂。比一般的穿越略有新鲜感但被叙事能力限制。 -
乙女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2019-06-08 / 潮里潤 / KADOKAWA
2022-5-25 / 标签: 漫画 异世界 科幻
一开始就告诉你,设定很多但逻辑混乱,别认真。接着却在这种不合理的框架下随性写出了不错的龙傲天故事。不论角色发展、想象力、剧情的多样性都超出同类作品很多。画面固然是加分项,但并没有买厕纸送插画的感觉。是日式龙傲天的佼佼者了。 -
希灵帝国
1613话 / 2010-01-09 / 远瞳(高俊夫) / 崇文书局
2022-1-20 / 标签: 网络小说 科幻 异世界
挺有意思的胡闹无限流。虽然写得就那样,但是书里的很多设定被继承到了《家园》以及《群星》这类星际模拟器的mod里,不得不说是影响深远了 -
弹丸论破/Zero(下)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下)
2011-10-14 / 小高 和剛 / 講談社 / 296
2016-7-12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前日谈,承上启下,剧情不错,虽然作者的文笔不敢恭维 -
弹丸论破/Zero(上)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上)
2011-09-15 / 小高和剛 / 講談社 / 256
2016-7-12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前日谈,承上启下,剧情不错,虽然作者的文笔不敢恭维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17话 / 2014-06-19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6-7-6 / 标签: 科幻 漫画
注重心理层面的描写,内容并不是很多。漫画版主体劣于电影版,但结局要更有气魄一些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16-3-31 / 标签: 文库小说 科幻
说它厉害吧,其实看完印象不算深刻。说它不厉害吧,又挑不出几个同类题材能压过它的。还是读书太少。 -
我爱你!魔法天使COSMOS 大好きです!!魔法天使こすもす
29话 / 2011-01-26 / 瀬口たかひろ / 角川書店
2016-1-7 / 标签: 漫画 科幻 恋爱
看完对新人物一点印象也没有,背景大格局小的缺点比天降还严重好几倍。 -
哆啦A梦历险记 ザ・ドラえもんズ
1995 / 田中道明 / 小学館
2015-8-14 / 标签: 漫画 科幻
喜欢哆啦A梦系列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同人作品,新角色们的设定很有意思,互动也很有趣。虽然剧情上薄弱,但是是一部用心的作品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15-7-6 / 标签: 文库小说 科幻
作者以感性的文笔,抒写了一个简单的,没有大道理的爱情故事。中盘为止我都以为这本书和他的《重启人生》是一个套路,事实却截然相反,可以说越往后读越让人喜欢。虽然没有读《重启》的共鸣感,但作为故事来说《三日》要胜两筹。缺点是无用的包袱太多,观看体验不好 -
游戏人生6 听说游戏玩家夫妻向世界挑战了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6) ゲーマー夫嫁は世界に挑んだそうです
2014-04-24 / 榎宮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325
2015-7-6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异世界
过于装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