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体 三体
幻创未来 / 草祭九日东
2024-4-23 / 标签: 中国 小说改 科幻
平庸的改编,还原原著的地方不过不失,从人设到作画分镜设计,没什么亮点。这个还不如漫传奇那一套刘慈欣短篇改编,那个虽然水平不一,但起码风格鲜明。 还有自作聪明的改编和原创,潘寒成了毒药师了,不是给给自来水厂下毒,就是给汪淼下毒。还好原创地方就这两处,参加聚会开始和红岸外传就没有原创了。 -
第二次的人生成为动画师 二度目の人生アニメーター
40话 / 2018-10-09 / 宮尾岳 / 少年画報社
2024-1-6 / 标签: 漫画 2018 职场 重生 热血 动画 动画师
第二次的人生成为动画师[全靠猜汉化组&次元萌动汉化组] 老作者怀旧80年代,动画行业科普。整体还是挺燃的,就是完结的仓促(腰斩了?) 除了高达,还neta了作者自己参与过的《无限地带23》和《魔物猎人妖子》。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3-9-5 / 标签: 科幻 小说 日本 轻小说
软科幻,读起来还是一股轻小说的感觉。 都说是反乌托邦,其实作品并没有着墨在这方面,上半本冒险+展开世界观,下半本揭露世界观。 剧情一般,设定很有意思:超能力人和“普通人”的社会制度关系、异化、基因改造和愧死机制。 配合动画阅读最佳,虽然动画制作属实一般,删了很多重要细节,但能补完视觉,音乐气氛烘托还是到位的。 化鼠和新人类都已经不算人类了,女主最后处决没有触发愧死。 如果斯奎拉成功了,他们内部争端(生来干杂活送死的社会地位:工鼠、气球狗等等)也不会少,更何况还有大量被迫臣服的部落,体质争端,这才是真反乌托邦故事。 说起来,如果作品最后加上一个设定:化鼠只是在新人类的眼里是化鼠。配合上斯奎拉最后的话,感觉会更震撼些。 -
魔王勇者「成为我的东西吧勇者」「我拒绝!」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この我のものとなれ、勇者よ」「断る!」
58话 / 2011-08-25 / 石田あきら / 角川書店
2023-8-31 / 标签: 漫画 经济 奇幻 异世界 勇者 后宫 种田 轻小说改 小说改
前中期奇幻异世界的种田经济政治发展很有意思。 后期给反派教会超级加强,而且过于放大火枪的威力,反派能大量量产不说,魔法居然面对火枪作用不大。 最后开放式结局,应该是GE,魔王勇者骑士三人行探索未知。 比较特别的点是,所有人居然都没名字,以身份称呼 -
阴兽 陰獣トリステサ― 池上遼一幻想作品集
2000-05-01 / 文藝春秋 / 183页
2023-7-17 / 标签: 漫画 日本 短篇集 情色
性幻想作品集。写实派的风格确实厉害。 卷首《CRYSTAL EYE》的彩页真不错 -
里程碑 ロケハン
7话 / 2002-03-19 / 陽気婢 / 小学館 / 202
2023-7-17 / 标签: 漫画 日本漫画 恋爱
本篇《里程碑》的情感恋爱故事比较一般。不太理解女主的心理路程和选择。 倒是篇末短篇《入侵男身生活》设定还算有趣。 -
身想心里 身想心裡
10话 / 2001-12 / 陽気婢 / 講談社 / 214
2023-7-17 / 标签: 漫画 日本 恋爱 短篇集
恋爱短篇集。 头两篇《MY TURN》多重人格,《ANGLE~YOUR EYES ONLY~》只能从他人视线看世界的少女,设定都比较有创意。 越往后越感觉是各种设定随便排列组合成人来恋爱。 -
黑虫 黑虫 : 王小洋短篇杰作集
2007-10-01 / 王小洋 / 漫画世界杂志社 / 256
2023-7-17 / 标签: 漫画 中国 短篇集
标记23年新星版。 《延续》科幻版《万能钥匙》 《黑虫》还不错,生活的苦难需要一起面对。主角最后这个破局方式有点尬,用演讲让人尬笑。还以为会变成小丑成为新怪谈呢。 《自由的尽头是》这篇有点惊悚漫画的感觉了,转念一想,女主挣脱束缚成为高维生物可喜可贺。 《流浪街头的日子》应赛强行正能量漫画 后记把知乎回答添了两段放上来了。 别册《我的小伙伴都哪儿去了》经典再放送 -
空白区 ブランクスペース
17话 / 2021-01-15 / 熊倉献 / 小学館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3-5-29 / 标签: 漫画 青春 超能力 日常 熊仓献
[Blank Space][这个漫画竟然没人汉化] 空想超能力、文学性。空白的点子不错,挺浪漫的故事。 第9话的支线还挺不错,最后收尾太快。 -
赤裸的二人 裸のふたり
9话 / 2002-8-1 / カイトモアキ / 河出書房新社 / 334
2023-4-14 / 标签: 漫画 日本 青春
看完汉化,作品画风一般,线条表达的情绪很奔放。 故事看完回味下还挺中二:不被周围人理解的“我”,拥有能力,带着“同类”喜欢的女老师逃亡,理解自身。 卷尾的小短篇还挺搞的 -
漂流教室 漂流教室
105话 / 1974-06-01 / 楳図かずお / 小学館
2023-3-29 / 标签: 漫画 楳图一雄 末日 恐怖 生存 环保 1972 灾难 穿越
穿越未来末日、环保。 小学生的切入点很好,漠视生命、混乱又带有希望种子色彩的感觉。 有些地方和大刘《超新星纪元》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有硬伤,主角破局也太过强行,但瑕不掩瑜,整体非常精彩。 作为70年代漫画现在看也不过时。 -
布拉德哈利的马车 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8话 / 2007-12-18 / 沙村広明 / 太田出版 / 198
2022-9-25 / 标签: 漫画 沙村广明 沙村広明 黑暗 致郁 2007 日本
沙村的性癖、写实手法 -
逃亡花 逃亡花~のがればな~
2008-10-20 / 和気一作 / 日本文芸社
2022-9-16 / 标签: 日本 成人 悬疑 推理
后期有些拖沓,没有一开始紧凑。 女主比较果断和无畏,但还是挺玛丽苏,杀手路人警察都被吸引。 结尾揭开还是男女纠葛引起就挺没劲。 -
翡翠峡奇谭 翡翠峡奇譚
2005-05-19 / 広江礼威 / 小学館
2022-9-5 / 标签: 漫画 日本漫画 日本 冒险 战斗 神话 奇幻
纳粹、阿兹特克羽蛇神化身的女主、纳粹军服的魔法师大姐姐(高魔金) 故事挺一般的,最后还闹着玩似的登场个川岛芳子。 -
比马大战记 比马大战记
34话 / 影文化传播(香港)有限公司 (SHADOW CULTURE COMMUNICATION CO.,LIMITED)
2022-7-18 / 标签: 漫画 CMJ 国产 国漫 业界
现实版爆漫王 我的脑子里长了一个肿瘤,它的名字叫梦想 -
基督山伯爵 モンテ・クリスト伯爵
12话 / 2015-11-27 / 森山絵凪 / 白泉社 / 272
2022-5-3 / 标签: 漫画 小说改 森山絵凪 欧风
原著精简版,作者也很无奈。还好原著的精髓还在,看过原著再看漫画更佳。 海蒂画的挺漂亮 -
画布上的梦想 君とガッタメラータ!
24话 / 松橋犬輔 / 集英社
2022-4-24 / 标签: 漫画 松橋犬輔 梦想 美术 日本漫画 日本
带搞笑元素、素描 双手素描真的可以吗,指原才像女主(戏份多、被主角感动) 最后是腰斩了吗,拯救完指原就完结,还没考艺大呢
读过的标签
- 53漫画
- 15日本漫画
- 10短篇集
- 10日本
- 9恋爱
- 5中国
- 5小说改
- 5热血
- 4生存
- 4国漫
- 4猎奇
- 4科幻
- 4五十嵐大介
- 4日常
- 3奇幻
- 3推理
- 3青春
- 3穿越
- 3搞笑
- 2悬疑
- 2国产
- 2卖肉
- 2柘植義春
- 22018
- 2异色漫画
- 2熊倉献
- 22017
- 2勇者
- 2青年漫画
- 2高畠エナガ
- 2异世界
- 2体育
- 2恐怖
- 2校园
- 2黑暗
- 2小说
- 2井上雄彦
- 2战斗
- 2篮球
- 1韩漫
- 1韓國
- 1情色
- 1甘詰留太
- 1竞技
- 1松橋犬輔
- 12007
- 1日野日出志
- 1谏山创
- 1生存游戏
- 1已完结
- 1冈本伦
- 1邪道
- 1扶她
- 1L.DART
- 1美漫
- 1反战
- 1周刊少年JUMP
- 1环保
- 1成人
- 1种田
- 1人生选择
- 1轻小说
- 1后宫
- 1小池桂一
- 1黄易
- 1动画师
- 1熊仓献
- 1美术
- 1森山絵凪
- 1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