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美好的人生 素晴らしい世界
19话 / 2003-05-19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台灣東販
2023-12-24
新人作品。部分故事有点套路,还没表现自己的风格。但已经有点12O的在生活的折磨和对微小事的重视的特色了。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3-10-18
故事有点粗鲁...会有都合的问题。女主在这种题材难得有热血漫的冲劲。 -
赌博破戒录 賭博破戒録カイジ
134话 / 2000-11-01 / 福本伸行 / 講談社
2023-10-16
第二部选择的比赛道具比第一部更贝者,所以觉得比赛内容更容易有感触。或许是因为贝者的胜负观念很重,所以反而很适合弄得很热血。 -
淺野一二O短篇集:怪物裂口女/香菇與竹筍 浅野いにお短編集 ばけものれっちゃん/きのこたけのこ
13话 / 2018-10-30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 306
2023-8-4 / 标签: 浅野いにお
我觉得浅野很不擅长社会内容,或许他认为温柔能在社会问题做什么,所以这类短篇并不是很好。但仔细描写内心和角色魅力的时候就好很多。两度杀死魔法少女很亮眼,向日葵很努力和特别,但有点不足并且一如既往结尾有点草率,轻浮男很不讨喜但可能体现浅野的优势最直白。小裂意外的体现浅野的温柔很依赖“人际交往”为背景。 -
零落 零落
8话 / 2017-10-30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 246
2023-8-2 / 标签: 浅野いにお
其实有条感情线以外有趣的线,这里面出现了不同人对漫画的理解,和主角对仗。这些理解虽然没有影响主角漫画家生涯,但这是因为主角对漫画家的追求,也没影响感情线,因为感情线很多时候负责反而是逃避漫画生涯,所以漫画的事不会影响到感情。但是主角最深最在意的事是漫画,所以其他人的观点和理解,很深的影响了男主角。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2018-12-07 / 桜井のりお / 秋田書店
2022-12-4 / 标签: 恋爱 桜井のりお
要说亮眼,其实很喜欢男主的性格,要说不喜欢,其实对女主是否真的会和男主保持近距离很怀疑。要说失望,那就是最后框架还是普通的恋爱喜剧...如果说独立角色性格很有趣的话,那么人际关系和其中的故事就很常见了... -
北斗神拳 北斗の拳
246话 / 1983-09-26 / 原哲夫 / 集英社
2022-12-4 / 标签: 原哲夫 北斗神拳 集英社
很多人会忽略这部作品其实最接近阿丈的热血。推动北斗角色去战斗是个人感情和爱,所以不能因为战斗作品就笼统的框架为“战斗作品”,这一点和龙珠有区别。北斗的爽快更多来自果断和执念,也因此不会扭扭捏捏(除了阿拳自己)。某种江湖义气作为第一因素的故事是他高于很多作品人气的理由。但第一部故事就很随便,增补的更是混乱,着实一言难尽。 -
我们就是魔法少年 ボクらは魔法少年
42话 / 2018-09-19 / 福島鉄平 / 集英社
2022-11-30 / 标签: 福岛铁平 漫画
作者是为熟练的漫画家,故事的事件并不单一,丰富许多。正太虽然随着故事越来越画的像女孩子,但分镜比起一开始的过分华丽更加容易看了。但分镜下事件连贯性不够,靠的是华丽衔接分镜之间的。最大的特色是可爱的男孩子和与题材相反的王道剧情,就是结尾为了收尾让前期的羁绊太草率的收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