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36话 / 2020-12-17 / 橿原まどか / 講談社
2023-4-14 / 标签: 沙雕 日常 神展开
点子漫极度内卷的产物。挺有意思的,只可惜不太吸睛,资本不给面子。 -
忧郁症 メランコリア
26话 / 2018-03-19 / 道満晴明 / 集英社
2022-6-16 / 标签: 神展开 佳作 悬疑 沙雕 短篇 高甜 治愈 百合
作为同一类题型的标准答案,很难不被拿来和外天楼比较;但也确实是同样可以并列作为标答的水平。单元结构的篇幅更短,将水平交给脑洞发挥的空间更大,而且实际上就算如此,最后行文还是出现了问题;但令人满意的是在这样的脑洞下,故事并没有被过分刻意地代入“主线”,而是可以在自己的语境中成为趣谈,这也许是短篇漫画单元收束的另一种思路。根本不需要什么喵星人和乌洛波洛斯,女孩毁灭世界这种事,哪还用得着什么奇幻色彩?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00话 / 2011年7月15日 / 大武政夫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台灣角川
2022-5-25 / 标签: 神作 高共鸣 日常 沙雕 神展开 时间轮回
这样的点子,这样的结构,这样的奇观,还有多少点子漫能做到这一步? // 才想起来这部结局还没看;过了这么久再看最后两话,还是会不由得想起高中时期在被窝痛苦憋笑的那几个半夜,想起被瞳神秀得头脑通透的那个四月,想起那个对二刺螈一窍不通却又快乐得纯粹的自己。打个纪念分;这才是我想看的亲情戏。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2-4-22 / 标签: 神展开 致郁 神作 悬疑 推理 沙雕 短篇
也许是短篇的一种标准答案。永远猜不到下一步的展开,在反转中恍然大悟的衔接与收束,以及对一个命题浅尝辄止的小品式探讨。拼接并未做到尽善尽美,但一定能让人大呼过瘾;至于用性、伦理、剥削、欲望、罪孽与赎罪层层包装的镜花水月的主题,仅用234页轻松活泼的口吻一笔带过,对读者的启发又能有多少呢?小品而已,小品即可;“对不起”?只能沉思。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4-15 / 标签: 猎奇 时间轮回 热血 高甜 极致人设 极致作画 神展开 佳作 悬疑
我居然还标的在看,而且标了这么久没有检查过……王道loop系漫画这水平差不多就顶天了。如果我是一口气补完的也许会扣一分。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3 / 标签: 神展开 奇幻
比回头看好看。感触?共情?抱歉,真的从来没有过;他的作品我只看得出有趣和不有趣,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画的这么熟练,没少看B级片吧;多画点短篇,电锯人没意思。 -
Happy Sugar Life ~幸福甜蜜生活~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49话 / 鍵空とみやき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12-5 / 标签: 百合 神展开 猎奇 致郁 低共鸣
两分给砂糖死了,一分给盐酱活着,两分给砂糖活着。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22 / 标签: 神展开 佳作 奇幻
自传?我一直不是很能对上他故事的电波;但是画画的能力他是拿捏了的。 -
魔法少女小圆 The different story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The different story〜
12话 / ハノカゲ / 芳文社、東立出版社
2021-5-3 / 标签: 神展开 神作 百合 胃痛 催泪 同人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78话 / 2012-12-12 / 千葉サドル / 芳文社
2020-10-4 / 标签: 神展开 致郁 日常 极致人设
补评价。少有的更喜欢动画的作品。大学篇以后确实可以说乱了,到最后甚至有腰斩的感觉,所幸想讨论的问题大抵讨论完了。不过还是很喜欢,毕竟是小时候每天藏在被子里偷偷看的作品b38(看这种作品只会越来越想让我看魔圆续作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