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21-7-2
贞本义行耗费将近20年完成,个人认为这一作才是最贴近于原制作团队想法的作品,可以看做对tv原作的另类补齐。情节的设置、人物的描述比所有剧场版都更加触动人心。 -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20-4-28
一年后重读原版,阅历增长后看懂了很多第一遍草草略过没仔细思考的内容,才反应过来本书对我产生的影响,没有之一的、最好的漫画 -
基地系列 Foundation Series
1942年 / Isaac Asimov / 葉李華 / Gnome Press, Spectra, Doubleday
2021-4-27
没什么好说的,影响人一生的书 -
我的造梦之路 KON'S TONE「千年女優」への道
2002-09-01 / 今敏 / 復刊ドットコム、晶文社、新星出版社 / 254
2021-8-11
很喜欢第一篇记载的千年女优剧情创作过程,相当宝贵的经验之谈。今敏的杂文也写的也比自谦的好,真是难得的天才创作者。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3-2
以一首《Get Back》作为句点的冒险,迄今为止战斗最爽快,人物最丰满的一部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3-6-30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4
电影儿这种东西,灯一亮就全醒过来了,图个什么呢?可我隐隐有一种欲望在心里,说不清楚,但我大致觉出是关于活着的什么东西 -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4话 / 2006-11-29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01
2023-12-26
横跨4个春秋才在Sheep Meadow读完,伴随着我在世界行走,但每每翻开都会想起鸭川边的那个夏天 -
V字仇杀队 V for Vendetta
1995-04-01 / Alan Moore / David Lloyd, Tony Weare / Vertigo (DC Comics) / 288
2023-5-7
主题作为一个漫画点子来说是杰出的、独一无二的,但是表现手法与编排相比《守望者》来说都略显青涩,如果老摩尔能回到过去重新创作本篇无疑是神作,可惜没有如果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3-25
日常战斗漫画(字面意思)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1-18
第二部,和肉体接近无敌的对手展开多场成龙级别的战斗,渐入佳境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18-10-22
作者剧情节奏把握的很好,言情戏稍微有点缺陷,不过总体来说悬疑观感还是很不错的,代入感强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23-12-25
感觉本作可以成为一部更伟大的作品,娜乌西卡的救世情结很显然影响到了故事的深度,依靠最终卷的价值逆转挽回了一点。being a great manga and all, 可以理解宫崎骏为什么厌倦了描写争斗,他笔下的斗争的最终内核是虚无的。 -
<跑吧,梅洛斯!> 名作重写 新釈 走れメロス 他四篇
2007-03-13 / 森見登美彦 / 代珂(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祥伝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219
2021-8-13
最喜欢改编坂口与太宰的两篇。寂寞的樱花、无意义的友情:森见笔下的京都无赖派大学生活,与原作们对照读饶有趣味。 -
猎人 HUNTER×HUNTER
1998-06-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2-26
也没有特别好看,设定很有上世纪的时代感,但不至于到“剧情完美”或者“出人意料”的范畴。本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只是似乎连jump少年漫巅峰都说不上因此略感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