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409话 / 2004-10-04 / 天野明 / 集英社
2013-2-27
…这是我极少数越看越觉得腰斩真TM活该的漫画,白兰战之后就已经干脆不知道讲什么了所以天野明还真是…除了画衣服什么都不行啊……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88话 / 2001-02-06 / CLAMP / 講談社、台灣東販、天下出版
2013-2-27
不给10分是因为这故事还是掺杂着大量的女性作者的莫名执念觉得很蛋疼……四大妈早年的良心,故事上简单易懂但是还是挺感动的,不得不说还是女性作者(们)对于感情的描绘比男性作者要强很多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2-27
第七部才真是神作…相对于其他主角已经完成的人格,残尼在故事中一步步的成长可以看到主角心理的变化,当然即使是二周目世界,齐贝林一族仍然还要天天立死旗这一点也很悲伤…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2-27
第六部就不是特别好了,读的时候几次中断有读不下去感…所谓的黄金精神没看到,当然在脱出监狱部分那段至少剧情还行,只是前后有点没联系的感觉…神父已经非常接近近代BOSS了,有自己的一套歪理邪说和非常猎奇的能力,当然最后主角们还是输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2-27
第五部很明显要引出第四部所说的黄金精神,特地选用了DIO的儿子做主角…但是这一部有很多硬伤没有解决,比如紫烟离队,录像机暴死之类…PS3的ASB让浪川配乔鲁诺,也是对这个主角并非武力系而是队长系的一种认可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2-27
第四部也和3一样优秀,虽然前半期以路边故事为主,其实对于世界观的展开很关键,第八部也以杜王町为场地可见荒木很喜欢这地方…吉良吉影也是崭新一派反派的代表,除了极个别的地方非常奇怪之外,反倒是个非常规矩的普通人…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2-27
第三部开创了Stand这个概念,从空调的时代开始JOJO的某些标准才定下来(JUMP大乱斗也是第三部参战),也成就了屌爷这一肤浅而强得变态的反派的救世主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2-27
第二部其实挺微妙…在战斗智商的运用上来说二乔是各代JOJO之首,而这代故事跳脱和蛋疼却是弥补不了的…没有西撒舍身一死这一部说不好会成为黑历史…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2-27
第一部其实就那么回事…很多设定后边非常严重的就吃掉了…当然作为系列开篇还是不得不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