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四〇九階の彼女〈2〉
2007-03-10 / 西村悠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0
2019-4-12
前两篇好最后一篇又回去了,作者显然是没有能力创造和描述一个本身很奇特的国度,于是当大量篇幅都放在揭秘这个世界以及反抗机器人的时候,早就猜出谜题和发展的读者就看的比较没意思,但是当作者选择去着重描绘这个世界里具体的一些人与事时,就会比较好一点,因此两卷综合来说黑暗 竞争 2409算是比较好 -
二四〇九階の彼女〈1〉
2006-10-10 / 西村悠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8
2019-4-10
本作感觉有个缺陷是虽然是这种旅游短篇集类型,但是故事和世界观的构造精巧度有些不足,情节比较直来直去,这点前两篇感觉问题特别明显。具体个人观感2409大于幻想世界大于前两篇吧,幻想世界那层的氛围还挺有意思的。2409那篇还是挺好看的。 -
你与我的足迹 ~时空之旅春日研究所~ 君と僕のアシアト〜タイムトラベル春日研究所〜
41话 / よしづきくみち / 集英社、尖端出版
2019-4-5
结构和sf构思很不错,如果有选择的删几个过于鸡汤的单元剧就更紧凑了,虽说本身也有不少很不错的单元剧。除此之外,主要人物的塑造,贯彻于单元剧主线以及这个设定本身的这种“过去无法改变但是可以指引未来前进”想法也是很不错。 -
狗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犬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
2015-07-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43
2019-3-20
每次我觉得现实非常痛苦的时候我就会羡慕异世界,然后我又会想到本作。本质年轻人励志文学了()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17-01-17 / 大今良時 / 講談社
2019-2-9
一口气读至最新86 属于追着还行一口气看觉得很不行那种了....大概全86话里有那么几幕可以吧,但是作为一个生死为主题之一的玩意这几幕其实也不能说特别突出。而且连在一起看的话结构的零散更是很明显。并且基础设定过于看不到未来。总而言之感觉就是要画可以一直画一个接一个篇章也可以随时完结,是寿命论里的庸作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3话 / 志村貴子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長鴻出版社
2018-12-25
虽说看完动画评价结局已经足够,后面一切就自然延伸即可,漫画还真的自然延伸了40话,而且这个延伸和我根据动画脑补的说实话区别不小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固然一方面很多人说的作者后期乏力,但是感觉动画选取漫画中间部分并且在基调上处理成了一种青春期的烦恼,但是志村显然不是这么想,那对我来说就太沉重了,难以接受,我只能当个“黑历史”后悔看了。少有的我只能当官方同人看的原作。 -
午夜蓝 ミッドナイトブルー
7话 / 2016-11-08 / 須藤佑実 / 祥伝社 / 176
2018-12-5
被钓过来看了下,画的风格还挺喜欢,故事的话有几篇点子有些意思,但是总感觉故事的题材和结构还是类似和局限了些,当然可能也和个人口味有关吧。反而植物的那篇相比其他比较有趣和另类。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176话 / 2009-01-05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8-11-20
单纯作为反应漫画创作和漫画家的角度很多地方觉得不尽兴,当然这也有作为跳跃的少年漫画在写的客观原因,在这个角度下本作还是非常不错的,也塑造了一批极具魅力的人物(虽然也有白鸟七峰这种有头没尾或者感觉凑话数的人物,但新妻师傅实在太帅优梨糖太可爱了)。收尾也很不错,既在整体上时机很恰当,结尾部分也是本作特有方式的浪漫。 -
巨乳战队X ミカるんX
2008-04-18 / 高遠るい / 秋田書店
2018-11-2
虽然有百合标签但是其实完全不是通常语境上说的百合作品,性别相关的传统百合议题在本作宏大的超人类SF视野下没什么出场余地,但是美少女确实是审美核心之一,是那种继承自经典的日式范式(例如美少女萝卜)的浪漫。不过在此之外,主要人物之间的关系发展也是着力极深的,实际上本作可以说拥有诸多元素却结合的几乎完美的我流SF神作。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2014-04-10 /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60
2018-10-19
乱七八糟的各种东西有点干扰我最喜欢的BMG了,如果是个一卷完结结构估计能更高。 -
噬谎者 嘘喰い
539话 /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2018-9-24
斗智作巅峰,虽然想这么说,但是又觉得单纯以斗智概括这部作品很不准确,感觉淳朴点说还是归类为非常好看的10分长篇青漫吧 -
快打都市 slum online スラムオンライン
2005-06-09 / 桜坂洋 / 早川書房 / 268
2018-9-18
原来是05年的小说,不过果然过了10年大学生心态都差不多,描写很真实,不过现实没美少女,而且男主的作为玩家的心态还是和我区别比较大。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009-05-30 / 河野裕 / 角川書店、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8-9-7
无可挑剔的故事以及这些人来纯度最高的糖,不过有点没吃够,还想有个第四卷那样的短篇集——虽然架构上来说第七卷的时候春埼轮回后的部分主要是解决局面和相麻的问题了,但是在那个地方完结让我这种后日谈爱好者还是有点吃不够,毕竟河野老师你愿意的话是还能再写个“探病篇”那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