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无论是戏中戏嵌套,对摄影的选择和剪辑等性质不断自反,模糊性等都本身不新鲜,但是在漫画媒介上完全贴切于漫画技巧的实现,以及编排清晰使得就算面向广泛受众也完全足以在三次爆炸中完成模型建立和交互,继而以此在结尾回顾全篇,无穷无尽的言外的可能性在模糊性里涌出,电影趣味和漫画创作的平衡和创新对于藤本来说已然极为熟练,本作也是他作品完成度和把控度的新巅峰,以至于让人有些怀念还是青涩的间歇灵感迸发时期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020-04-03 / 戸塚慶文 / 集英社
2024-2-29
读至最新196/ 作者完全缺乏在jump连载热血战斗漫的诸才能,但是偏偏又有loop拯救所仅需要的才能 -
想当冒险者的女儿到首都当了等级S的冒险者 冒険者になりたいと都に出て行った娘がSランクになってた
2018-10-16 / 漆原玖 / 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2021-2-22
到22话 作者好像暂时鸽了。名字普通但是实际上非常不错,没懂原作但是能感受到原作的铺线展开和很多地方不同视角细腻的人情描述的扎实,虽不至于说惊异,但是现在很多作品确实缺乏这一点。漫画作者画功很强,更在继承了这个优点上在画的各方面都加分更多,无论是紧凑展开的燃还是日常的萌。很推荐。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17-01-17 / 大今良時 / 講談社
2019-2-9
一口气读至最新86 属于追着还行一口气看觉得很不行那种了....大概全86话里有那么几幕可以吧,但是作为一个生死为主题之一的玩意这几幕其实也不能说特别突出。而且连在一起看的话结构的零散更是很明显。并且基础设定过于看不到未来。总而言之感觉就是要画可以一直画一个接一个篇章也可以随时完结,是寿命论里的庸作 -
午夜蓝 ミッドナイトブルー
7话 / 2016-11-08 / 須藤佑実 / 祥伝社 / 176
2018-12-5
被钓过来看了下,画的风格还挺喜欢,故事的话有几篇点子有些意思,但是总感觉故事的题材和结构还是类似和局限了些,当然可能也和个人口味有关吧。反而植物的那篇相比其他比较有趣和另类。 -
外之国的少女 とつくにの少女
53话 / 2016-03-10 / ながべ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1-5-25
这个玩意只适合读到中间某个节点感受够了艺术风格和其氛围就不看了。作者动真格的想要填补上薄弱悬念补完设定搞一个完整故事,但是和预料内的一样俗套,这还不要紧,问题是还讲的非常晦涩和啰嗦,特别是最后10话,观感直线下降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从神父开始讲设定开始这作品就没救了。 -
狗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犬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
2015-07-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43
2019-3-20
每次我觉得现实非常痛苦的时候我就会羡慕异世界,然后我又会想到本作。本质年轻人励志文学了() -
昨晚过得很愉快吧 ゆうべはお楽しみでしたね
2015-03-25 / 金田一蓮十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1-6
从网友到偶然同居到朋友到恋人最终结婚,几乎不是靠冲突推动而是一划划记录着这个自然积累过程,对于我这种注重过程的bmg厨过于美好。/无论是现实的两人不同关系的行为模式与心理描写,不断考虑的各种问题,还是网游部分的各种事件(因为我也玩了很长时间狒狒,作品中网游各个部分都能找到对照的类比)都给这种自然推进以很强的说服力,虽然有广告成分但是由于dq的日本地位实际上各种地方也不会有硬广告的感觉/总的来说出色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3-3
动画整体还是太不尽人意索性周末重看了一遍之前还差一卷的漫画,哎,永远的神 -
小千少根筋 ちーちゃんはちょっと足りない
8话 / 2014-05-08 /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
2019-11-6
第一话乍一看是那种ZZ和吐槽役的漫画,读下去发现选的视角非常独特和恶意,即使起初只想说“真是青春期的烦恼呢”,然而后续的发展以及最后的独白涉及的一种丧超出了11区校园环境,要说的话真正的解决方式还是时刻保持一种对自己的绝对自信吧,实际上小夏和其他角色的最大区别在我眼中还是自卑与自信,而不是贫穷,也正因为此小千的存在和行为才能激化这种情况。表现力没的说,在需要表现的地方黑白纯色和抽象扭曲画面以及大张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2014-04-10 /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60
2018-10-19
乱七八糟的各种东西有点干扰我最喜欢的BMG了,如果是个一卷完结结构估计能更高。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2-3-1
细腻深入多视角高自省性的内心描述为 本作反复强调,贯彻始终的,沟通理解和误解差异始终并存这样一种人生牌局中,人与人关系仍不断前进这样一条暗主线 构成了扎实的基础。而在外在这样一个异世界故事展开中,比起传统常用的“单元式”,花了六卷就已把绝大部分人物和世界拉上舞台,然后让传说展开,有浓厚的异世界沉浸感。而这两点本质又统一作者大的写作思路...内心完整读后感太多难以缩句,只再一提作者颇有短篇天赋。